走出心灵的沙漠



【正见网2012年04月11日】

以前我读到一则故事,题目是“给予的故事”。说的是一个人在沙漠迷了路,身上带的水早就喝光了。他顶着烈日艰难前行,有几次他就要倒下了,但他仍以顽强的意志坚持着。 终于他发现一间废弃的小屋,在屋里翻了几遍仍未找到一滴水,他失望到极点。他仍不甘心,又沿着屋四周找,终于在屋旁发现了一个吸水器。他使劲压吸水器,除了空气的滋滋声听不到一丝水声。突然他在一旁看到一只水壶,壶口被一个软木塞紧紧塞住,塞的上方卷着一个纸条。他取下纸条,上面写道:壶里装满了水,把水注入吸水器,就可以压出水了。但请你喝足水后把壶从新灌满水盖好。这个人犹豫了起来,如果提上这壶水走,或许自己能走出沙漠活命,但若把水灌下而压不出水,岂不白白浪费了这壶水吗?要知道,在他这种处境下,这壶水就象生命一样珍贵呀。他考虑再三,还是按纸条上说的做了,结果在提压下水真的“汩汩”流了出来,他喝了个够,把自己的水壶灌满,又把那个壶灌满放好。这个人最后终于走出沙漠得救了。

我们真应为他走出沙漠庆贺,但我们更应为他走出心灵的沙漠——自私而庆贺,当他下决心灌下那壶水时,他的心灵已经得救了。因为他放下了最大的私心——生死:在那种情况下还在考虑他人、考虑和他有类似处境的人,敢于把象自己生命一样的水灌下。这样的人注定会得到上天的眷顾,从而转危为安。 如果他不顾他人而带上那壶水走呢,他也许能多活几天,但很可能走不出沙漠,因为他的行为违背了宇宙特性,很可能遭天惩的。 今天我们的得到了万古不遇的大法,但很多众生没我们这么幸运,还在茫茫“沙漠”中苦等、寻觅,那我们也应把大法真相的甘泉留给他们、送给他们。而不能自私的只为自己得救而不顾别人,那样我们就没走出心灵的沙漠,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最后恐怕我们也走不出外在的大沙漠——旧宇宙。 让我们把大法真相的甘泉撒遍大地。让我们与众生一起走出身心内外的沙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