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抺布

清漪


【正见网2012年04月10日】

有些人家的抺布是越用越黑,并散发难闻的气味。而我家的抺布却是越用越白,直到用坏,都是干净的。因为我总是把它洗干净,并在太阳下把它晒得干干爽爽。

这天遇个大晴日,暖春正好洗晒冬装,等洗衣机用完后,中午我将洗衣机的门打开,让它敞着,好让滚筒里面慢慢收潮。做完清洁后,我又按照老习惯,蹲在盆边搓抺布。这条抺布已经用了三四年,最近破的比较厉害了,我一边搓,一边在心里说:太破了,该扔了,下次再用过就淘汰!洗完拧干,扭身抬手放在身后的洗衣机上,又埋头洗盆。这时,听到有异样的声音,接着“咚”的一小声,然后就没动静了,我没在意,大白天杂音是很正常的。等洗完盆站起身,我惊呆了,洗衣机上的抺布——不翼而飞了。

我的大脑快速转动:是滚掉地上了吧?难怪刚才有不明声音。可低头周围寻觅,地上并无抺布的踪影。我满腹狐疑,该不是掉在洗衣机与墙壁之间的缝里了吧?我勾着头往缝里看,还是不得所获,这真叫人如坠五里云雾。滚筒洗衣机上是平面,我总是将拧好的抺布在上面暂放,从来没滚动失踪过,今天是怎么了?

我在洗衣机前晃来晃去,突然眼睛一亮,滚筒里面那不是抺布吗!啊,原来它跑到滚筒里去了!我惊喜的把它拿出来,好似老友重逢。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想不明白,东西滚动落下,只能是垂直或往外下落,怎么会拐弯落到里面去呢?这事太神奇了,真令人费解。

这时,脑中有如电光石火,我立刻明白了,一定是这抺布听到了我刚才的心语,它不愿被淘汰扔掉,不愿离开我家,就耍个小脾气,玩起藏猫猫躲起来,好让我珍惜它。

我欢笑着抖开抺布,跑上阳台打开窗,在灿烂的春日下,郑重的把抺布晒在杆上,心里对它说:可爱的抺布啊,我暂时不淘汰你了。请你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定要同化大法啊!感谢你为我家的清洁立下了汗马功劳。等你彻底用坏后,如果有缘,再转生成其它物品来我家吧。无论怎样,将来等我修炼圆满,一定请你到我的天国世界当众生,你就放心好啦!

这事虽然很小,却十分有趣并耐人寻味。修炼人都相信一句话——万物皆有灵,这件神奇的小事,不正印证出这话的千真万确吗!一条破旧的抺布,知道主人的心思,尚且怕被淘汰,希望得到我们的珍惜,更何况我们周遭的万事万物呢?推而广之,这世上的每一个人,他们的生命又该珍贵不知多少倍,只不过光艳的珍珠落入尘埃,被万载的尘土所埋,他们本性的一面,多么害怕被淘汰,多么希望我们去唤醒他们,去救度他们啊!

可贵的世人啊,让真善忍的清泉注入你干涸的心田吧!珍惜生命,把握未来,快聆听真相,机缘不待。

夕阳快落山的时候,我收了干爽的抺布,轻轻拍着带有太阳暖香的这条神奇抺布,我又柔声对它重复说了那番话,最后我说:“老朋友,我要把这事写出来,等文章成功了,你也算立了大功一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