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流:推广神韵四个月见闻

旷慈


【正见网2012年04月07日】

从去年11月份至今年3月底,推广神韵的四个月中我每天平均行脚8个小时拜访约60多个公司的老板,经历了很多故事,凡是感动我的故事要点记录如下,以飨读者:

高档服装颜色趋于明亮和光明

神韵前年的颜色是明黄色,明绿色,今年很多时装甚至是成品套装都是这个颜色。样式也都是上短下长。如果是一两个商店,还不说明问题。我走过的法兰克福、柏林、威斯巴登和美因茨几个大城市的高档时装店都是这样。

很多时装店都是没有上演过神韵的城市,居然今年都是橘黄色为主调时装搭配。还有很多高档时装店全都是去年的神韵梅花盛开那个舞蹈的颜色为成品套装的主要颜色。

蓝白黄三色搭配的印染服装也多起来了。

藕荷色,紫色也有很多成衣。

不仅仅是服装,很多头饰店和围巾店的整个货架上的颜色都是顺应神韵搭配颜色的当年流行色。

总之神韵服装的颜色的龙头是纽约时装界,纽约一月份上演神韵后,时装界的颜色立即就当年的神韵服装颜色风靡全球。说风靡一点不过,神韵艺术团没去过的城市,服装橱窗的模特全都在沁染中。就这么厉害。

看过神韵的人特别好讲

在四个月四个城市讲真相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医生、律师、 商家老板和公司雇员,他们是看过神韵的,他们展示的善的一面就特别明显,几乎不用多讲,就愿意张贴神韵海报。

等真相的人很多

最后两天我去拜访的城市美因茨,一家上下楼生意非常好的餐馆,老板说每天有一千个客户,他们一看还有两天了。我问他们两个老板,你们看时间还有一天了,能否为传统文化的回归尽力,传统道德回归了也有你们一份力。他们就在玻璃门上张贴海报,上下楼的楼梯必经之处也张贴一张神韵海报。

珠宝店老板仿佛找到了根

距离法兰克福的40分钟的一个大城市,是我没有去推广的城市,在那里碰到了一个珠宝店女老板,她对恢复传统,传统回归的展望话题,气功治病,两个IP神韵短片,6年来神韵观众的各类评价,都非常认同。政治家见利忘义,世界经济格局,大陆政治变动,器官活摘的惨烈,2012年玛雅预言可信度等等......她都听的非常感兴趣,而且也都思考过,几乎一个多小时,其间来了多少顾客,她都一动不动的坚持与我攀谈,招呼雇员接待那些顾客。我还真是没有见过这样的老板,对我讲的所有真相都象磁石一样感兴趣,而且能听出来她都思考过。一直在寻找什么:我把法轮功传单和网站也给了她。我说你探讨的这些,你都能在24本大法书籍中看到答案。

神韵海报吸引力如同电插头

四个月中遇到的很多商家老板,当我举在胸前进门时,就想要了。很多公司雇员也是爱不释手。我说你不能百分之百肯定老板是否悬挂,我就不能给你。那就放几份传单吧。我这样拒绝了很多想要海报,但却没有权力决定张贴海报的人。后来倒计时7天的时候,我看剩下的海报还有多的,我就采取对这类人都放开赠送了。你不知道, 那些喜欢的人,他们看到海报第一眼,一边听你讲真相短语,一边手指动就牵着海报的另一头往自己那边拉,那意思就是,你不讲我也要啊。

老板放下顾客追出来要海报

曾经有一家柏林的手机店, 我进去的时候看到老板正在接待一个顾客,手机店顾主双方交谈都是非常长的,所以我不想等候,想先到下一家去吧,然后再回来这家,他们肯定谈完了。结果我出门正要关门,一转身的时候,看见那老板追出来说:我要张贴这个海报。于是我又给他讲了回归传统文化的短语。成了优先我的神韵海报的洽谈了。

一些不贴海报的老板也有变化的

经常遇到这样的老板,开始大声说不张贴海报,不放置传单等等。 但当我说每个人都有义务回归传统。人类五千年传统中最好的东西都被人类丢失了,有人在回归,这就是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我们就支持他们吧。每个人尽一点力就象滴水穿石一样,微薄的力量聚集的多了,有那么一天,传统的文化和道德就回归了。我也是义工,我从xx城市来,不是为了钱,就是义务帮这个艺术团,为了一个 心愿,传统文化回归了,传统道德才能更快回归,那个老板就马上低声说,张贴吧。

印象最深的是全球政局的变化

世界政局连续两年都是在三月份发生巨变。原来不太明白师父关于大法弟子不要太执著于常人中发生的热闹事儿,救人是第一位的。这两年三月份发生的大事使我非常感触, 我们夏天关注的执著的常人的热闹事儿,现在都朝着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了。为啥呢?就是因为我们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3月底忙着推广神韵忙得每天都在想票不动的原因,突破的办法。哪里还有闲心去关心常人的热闹事儿呢,几个星期都没上网了。集体宿舍没有网,每天行脚讲真相累得腰酸背痛,一坐下来就能睡着。就在这种情况下哪里还有心情去找地方上网关心常人政局中的热闹事儿呢?大法弟子每日所思所想都是救人,那些众生为啥看了特刊还不去买票?如何突破?这种时候,大法弟子的心态都是大法希望的状态了,所有的空间都是大法弟子废寝忘食救众生去神韵座位的那样的紧迫的慈悲的场,那么常人的政局的热闹程度就由我们的相而生了。

感悟的几个飞跃

开始时是悟到, 不张贴神韵海报的老板也是要给他讲透推广传统文化回归的短语。海报仅仅是敲门砖。后来悟到, 海报其实也是试金石。试看每个人是不是纯净和善良之人,寻找那些在忙碌的利益中,大染缸中还有没有清醒老板----可救之人。因为那些一看神韵海报就象电插头通电一样的人,几乎是10个里面出一个,五个人里面出一个人支持传统文化回归这样的机率,所以必须见门就进,进门就找老板才能找到这样的人。这就是用海报寻觅有缘人。

到最后就是悟到:听真相的人中还有一些一见到神韵海报就心花怒放、爱不释手的人也是可救之人,但必须我们付出时间和体力去寻找。

一些老板愿意派发传单给顾客

四个多月来也遇到过一些时装店、珠宝店、文具店和鲜花店的老板愿意把神韵主动放在送给顾客的纸袋里面。这可是他们自己的觉悟,很多是自己主动提出来的。一看传单就过电的那种有缘人。

常人的演出海报突然多起来了

神韵演出的那个星期,我经历的两个神韵举办城市都出现明显的常人各类戏剧海报充斥市面。简直是大鬼小鬼都出来搅局的感觉,就考考看常人进哪一个门。尤其 2007年那个戏“吸血鬼”的海报,这么准时的又同时跑出来抢观众。这都不象人的动作。但是已经成不了气候。那个少林演出的海报每年都在神韵演出的前后胡搅。甚至还在入场时故意让观众们都看到。但也不起啥作用,因为只要人们去看就会感到相形见拙。年年如此就更加年年不得人心, 常人剧院和观众都会议论和口耳相传的。据知情说,充斥柏林主要街道的邪党杂技京剧体操大杂烩艺术团之所以在海报上没有演出日期,仅仅公布每日售票时间, 就是因为无人去购票,举办方始终觉得心里没底。

偶然到两个大百货公司去退东西听到的

期间,我因为买了的服装和鞋子不合适,去退换,退换程序比较繁琐,要等候查询,查询期间我给他们神韵传单,她们都是说看到了,食堂张贴了,传单也都看到了。

还有一个手机店时走进去以后,那个老板说,里面雇员休息室贴着呢,面部非常高兴非常欣慰,我给你去拍照过来给你看。然后到休息间用手机拍了照来给我看。

还有一家百货公司是环形的,第二周走进去,雇员说有了,在食堂挂着呢。人人都看得到。这些都说明公开的橱窗逗留周期短,内部休息室和食堂海报保留周期长,不摘掉。人传人活传媒效应厉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