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因人心不去阻碍了师父的正法進程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兰莲花


【正见网2012年04月02日】

前几天,有位同修在网上撰文交流称:“据这位开了天目的同修观察,目前众大法弟子普遍不精進,很多人心太重,做三件事比较懈怠。许多同修存在 2012结束的心态。旧势力原定安排确实是在2012年结束,但由于众同修人心不去,阻碍了正法進程,故师父会再次推迟结束时间。”“据我们所知道的有限的情况,贵州同修反映的问题已经是非常严重。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每个大法弟子都应该反思自己,好好向内找,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人心不去而成为师父正法的阻碍。”读罢该文(以下简称该文),凝屏沉思,内心很有一点沉甸甸的感觉:修炼已经是到了最后了,历史巨变就在眼前。怎么还出现了这种“普遍不精進的“比较懈怠”状况呢?是该文言过其实、以偏概全呢,还是确实“非常严重”呢?

午饭后我去同修那儿办事。同修是一位六十多岁的女性,虽然不能上网, 但修炼状态非常精進。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是晴天还是雨天,除了在家学法的时间外,绝大部份的时间都是奔波在外面救人。我要不趁她吃午饭的当口去,十有八 九会碰不到人。因为同修不会上网,当然也就不能及时看到昨天网上的交流文章。我也没有想到要与她交流对这篇文章的看法。只是互相交流着本地正法修炼中同修 们做三件事的一些情况。结果发现本地目前做三件事中存在的一些情况,与该文中那位开了天目的同修观察到的情况非常接近!也就是说,“普遍不精进”的“比较懈怠”的状况确实存在而且“非常严重”!这说明该文不仅所言不虚,具有真实性,还具有普遍的警戒意义。为了鞭策自己,警醒同修,我把与同修交流中得到的一 些情况粗略整理出来与同修交流,看是否能给同修起到一点修炼的参考作用?

一、比较精进的同修只占少数。大多数没有摆正学法与救人的关系,平 衡好做三件事的时间、精力与份量。师父要求我们三件事都要做,都要做好。但有的同修却打着一个“只要多学法就能同化法就能回家”的小算盘。具体表现是:只参加集体学法而不走出去救人;有的学员甚至参加几个学法点学法,或者相邀天天聚在一起 “集体学法”,但很少走出去讲真相;有的学员一个星期就讲那么一、二次或二、三次真相。然后说没有资料了就不出门讲真相劝三退了。人为地给救人设置门槛和条件;还有的学员以“最近我的修炼状态不好、直往下掉”为理由而不愿接受真相资料走出去救人。

二、禁锢自己的救人范围,不愿多吃苦,不愿承 担大的救人责任。有的学员把东西南北方圆十余里作为自己的救人范围,而有的学员救人的活动范围却很小(且走出去救人的时间也比较少)。仅局限在所住小区、 门前菜场、脚力所至的这点数百平方米的狭小区域内。借用一句常人的话形容,就是“围着灶门口打转转”。而不是积极主动地走出去寻找救人的“死角”,填补空白点。

三、怕的执著还比较大,发放真相资料时心性不到位。有的就象常人发广告一样。有的学员背一书包真相资料出门,碰到哪儿有一堆自行车或 摩托车,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密密麻麻地一个车篓里丢一个真相资料包,几分钟就撒了一个精光!根本不考虑真相资料撒放的均匀性、覆盖面、密度、广度以及是否 重复、浪费等问题;有的学员发单张,明知道每张的内容是一样的,还每个车篓里丢四、五份,巴不得一下子发完了事。毫不心疼这些个真相资料的来之不易;贴不 干胶也有类似的现象:甲学员来这儿贴了一张,呆会儿乙学员来了又贴一张。过一会儿丙学员来了再贴上一张!同修担忧说,如果遇上坏人起了歹意,那不是一下子 都揭了吗?还有的学员只顾自己粘贴时安全,而不管世人看起来是否方便。把一些不干胶贴到了一些偏僻的巷子里,那又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还有两件小事也能说 明这种怕心的程度:有一个学员手里有一份真相小册子,看完后想做出去救人。先在家里对着师父的法像合十,求师父加持。求了一会后就下楼给本小区邻居的车篓 里放。放下后赶紧往自家楼上跑。跑回家后还心慌气喘地过了好半天才平静下来;还有一个学员,在学法点上领了两份真相资料。这位学员每天出门上街都把这两份 资料带在身上,但一直没有勇气送出去。一直过了几个月,这两份资料都揣的毛边了,还是没有送出去。

这些情况涉及到本地好几个学法小组的同 修。普遍反映出来的是怕心、怕吃苦的心、求安逸的心。还有一个“坐等圆满”的人心执著:知道正法修炼已经是到了最后,法正人间在即。想“稳打稳扎”不出茬 子。如果在这个时候有个什么“闪失”,那就是前功尽弃、划不来了。殊不知这种不成熟的人心执著正是邪恶迫害的借口和正法迟迟不能结束的深层次原因之一!因 为“动摇心也是一种不稳定的执著,也是执著心 。”(《法轮大法义解》(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的建议))另外,“比较懈怠”的状况较多地表现在一些得法比较早、过去做的比较好的老学员身上。可能 有些老学员把“得法早”与“修的好”划了等号,才出现了这种固步自封、自我放松、歇一歇的思想倾向。写出这些情况来并不是要批评谁。也不是想证明写稿的同修就比别人强。我们只是想与同修交流这样一个意思,或者说互相提一个醒吧。前不久我重温师父的各地讲法时,记得有弟子提问,“弟子: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有没有留下来的?” “师:没有。(热烈鼓掌)我把你留下来就毁了你,真的毁了你,因为不進则退。”(《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想这段讲法同修们一定是看 过多遍的。只是可能与我一样,看的时候明白,过后就忘了、糊涂了。因此我想对那些学法积极、救人消极的同修进一言:只有把三件事都抓紧、都做好,才是真 修、实修。才能圆满跟师父回家。三件事只做一件事或两件事,只呆在家里学法,不走出去救人或很少走出去救人的是不会圆满的。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心执著不去是 绝对不能圆满的!亿万年的等待,生生世世的轮回,现在真的是到了节骨眼上,谁愿意白修一场或毁于一旦呢?建议同修好好地学一学师父的各地讲法,一定会有收获和提高的。

还有一句话我也想借这个机会与同修切磋一下:大家都知道修炼是修自己,发现问题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但是不是就有同修拿这个作 了“挡箭牌”――既不愿意说别人,也不愿意被人说呢?我的意思是:既要修自己,也要帮同修。不能看到问题熟视无睹,看到油瓶倒了不扶。当然这种“帮”一定 要心存善念,站在法理上帮助。不能修真有余,修善不足,口无遮拦,伤了同修。我本人在这个方面曾经有过多次比较深刻的教训。愿同修以我为戒。

一点粗浅体悟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