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法弟子睡眠时间的交流

心慧


【正见网2012年04月02日】

相信每个大法弟子都有感受,现在时间越来越快,要安排好工作、生活、家庭,还要最大限度的保证学法、炼功、证实法的事,时间是最大的挑战。再加上邪恶的干扰方式之一就是偷走我们的时间,稍不注意时间就过去了,该做的事还没做完。所以好像唯一能挤出来的时间,就是睡觉的时间了。有些同修也交流说,看到师父《洪吟三》中有很多修炼人挑灯夜读的画面,悟到应该晚上少睡觉,多学法,目前值千金、值万金的时刻,更多的时间用来睡觉实在太不值得了。

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决定改变,进一步减少一下自己的睡觉时间。我一般睡5个半到6个小时,因为我们是每六个小时全球发一次正念,所以我认为大法弟子的睡眠时间不应该超过6个小时。可看到网上一些国内同修的交流,晚上12点发完正念睡觉,早上3:45起来,洗漱完毕参加全球大法弟子晨炼,满打满算也就是三个半小时,一直很钦佩。可由于自己的惰性、求安逸心,并没有付诸实施。最近时间安排的不够好,总是没时间炼功,别人也都说我看着很疲劳,我意识到这是提醒我必须突破目前的状态,有所提高了。

于是我决定晚上10:50睡觉,早上2:50起床发正念(我在美国西岸,早上2:55发正念),这样可以睡4个小时,然后就开始学法、炼功,不再像以前那样发完正念又去睡,其实以前那样起来发完正念又去睡的做法,发正念时经常昏昏欲睡,效果一点也不好。我尝试了几天,早上3:10发完正念后学法、炼功,但白天很困,于是我想,先休息几天,补一补觉吧,结果一下子又睡的比以往还多了,能睡上7个小时。可没想到的是,白天非但没有更精神,反而更困了。于是有二天我又睡了8个小时,结果是困的简直连眼睛都睁不开了,以前睡6小时时也没困成那样。这下我明白了,减少睡眠时间的决定绝对是对的,白天困的原因并非是因为睡的少,而是困魔的干扰或是阻碍我突破这一层次的因素给我造成的假象,甚至有可能是旧势力对我信师信法的干扰。

因为师父讲过炼功比睡觉管用,炼两个小时功应该比睡上两个小时效果好多了,可坏的因素或旧势力就是给你造成一种假象,让你炼了功反而困,从而让你怀疑师父讲的法,或让你对自己没有信心,觉得自己达不到师父说的状态,总之想方设法破坏你对师父和大法的正信。那么作为大法的修炼者,就得有一双慧眼,看穿这个空间的一切假象,对师父讲的法坚信不疑,这个坚信不疑不光是真的相信师父,还要坚信自己也一定能做到,不被暂时的表现或表面的假象带动。法理明确之后,我决定立即开始行动,相信自己这次能做好,不再半途而废,一定要把睡眠时间减下来,一天能省出两个小时,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同化法、救度众生。轮回千百世,只为等大法,今朝终得法,这么点事还做不到吗?!

说到旧势力制作的假象问题,其实在很多方面都一样。比如早期的时候,哪里发生迫害,学员只要一揭露迫害,邪恶立刻就不行了,马上放人或情况变化。可是后来师父讲明这个法之后,有时就不一定是这种立竿见影的效果了。因为师父把法讲明对学员的要求就高了,做不到或不能完全正信的时候,就会出来这种假象的干扰。还有比如“病业”的问题,因为早期有很多同修过不去 “病业”关,所以师尊把关于“病业”的法讲的非常明白,但是对过“病业”关的要求却变的很高,很多学员表现出来很严重的“病业”,有些就被这些假象给吓住了,去了医院,有的甚至失去了生命。所以师尊为我们修炼着想,有的法就不讲明,希望我们能够自己悟上去;因为如果是我们自己悟上去的,那么这个关就相对来讲要好过一些。

希望同修都能识破困魔制造的假象,不被其迷惑,正念正行,珍惜师父为我们创造出来的、来之不易、值千金、万金的宝贵时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