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与修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28日】

修炼的实质是心性的提高和升华!但是人往往注重表面的东西,而忽略了内在的实质。不去关注真正起作用的无形的精神层面的东西,而是去注重表面的有形的物质层面的东西。因为人迷,只会用肉眼来看问题,看不见的就觉的不重要,看的见才觉的这是实实在在的。所以人就会流于形式,注重表面。同样在修炼的三件事上也不例外。

比如说书看了,但是没有什么收获;正念发了,但是心不静;真相讲了,但是没有明显的效果。

时间长了就流于一种形式,看似一件事都没有落下,可是真的是在糊弄事,心中都是一个数字,我看了多少书,发了几次正念,做了多少资料,可是却没有问问自己,到底法有没有学進去?发正念是不是走神了?做资料是不是为了完成任务?

结果往往是只有数量没有质量。如果把做事的表面形式去掉,看看自己每天修炼的成分在哪里?找到自己的不足了吗?用法衡量自己的言行了吗?克制自己的欲望了吗?可能几乎没有,说明了什么,就是错把做事当成了修炼。

实际上看书不在法上,不但不能够提高,反而会往下降;发正念思想不集中,或者抱着执着心在发,那发出去的是粘乎乎的物质,不能够起到正面的作用,反而起到负面的作用;讲真相如果不在法上,那也是起不到效果,有时候反而会让众生造业,比如说心地不纯,做出来发出去的资料不纯净被世人丢弃了,那是不是反而让世人造业了呢?

不是危言耸听,真的是这样,不是说我做了事,到最后反正都能圆满。那可不一定,我们如果不真修,修不成无私无我,怎么圆满?修炼不是靠时间靠到圆满,而是实实在在的修到圆满。不是说不要做事,而是说对修炼者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

自己的提高是第一重要的,所有的事情都是建立在修炼好的基础上的;修到什么成度才能把环境正到什么成度。自己都不正,怎么能够去正这个周围的环境呢?自己讲出的话都不纯谁愿意听?所以要修好自己,做起事情来就会事半功倍;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现阶段一些体悟,供同修参考,不妥之处,万望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