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金座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26日】

道长带着两个徒弟来到峡谷边,指着峡谷对面的草地说:那里有一把金座,蕴藏着不尽的玄妙,你们都到那边去看看,看看自己有没有能力坐上去。道长说完就离去了。这两个徒弟左看右看,连个金座的影子都看不见,心里不禁犯嘀咕:明明空空如也,何来金座之说呀?

不过,要想到峡谷的对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必须首先从峡谷的这面,小心翼翼的沿着峭壁下去,然后游过江水,才能到峡谷的那面,然后再沿着陡峭的山壁攀岩上来,最后才能到达他们的师父所说的金座所在地。听到道长安排下来了,这两个一老一少的修道人,彼此面面相觑,尤其,年长的修道人根本就不会水。因为都想知道,金座的奥妙,也都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深厚的根基,可以坐上宝座。年轻的修道人,毕竟身强体壮,不是很费力的就从峭壁上下来,很勇猛的一头扎進滔滔的江水,奋力的向对面游。峡谷的江水水势很猛,修道人被水流猛烈的冲击,渐渐体力不支,丧失了平衡,江水来回的漩涡,更是轻易的左右着人的方向。还正在峭壁上,一步一步往下下的年长的道人看到此情此景,不免为年轻人焦急。于是顾不了那么多,也忘记了自己根本就不会水的事,直接就从半壁山石上跳進了江水,紧紧的抓住了年轻的道人,使劲的往江边推他。

一心想坐上金座的年轻人,意识清醒后,却看到一条很大的鱼就在自己的身边,一直用力的顶着自己的身体,以免被水冲走。年轻人于是又奋力的向前游,几乎快到江边时,年轻人又支撑不住了,一个猛烈的漩涡,一下把他打到很远。老道人看到后,急中生智,化成了一条鳄鱼,张牙咧嘴的游了过来,年轻人一看,急速的挥其双臂,连连惊呼:“啊,鳄鱼呀!”。终于,一口气游到了江边。惊魂未定的看着滔滔的江水,这才想起老道人,四下环望了一下,不见老者的影子,寻思着:哎,估计是被鳄鱼吃了吧。

年轻人简单休息了一下,又赶紧攀登悬崖峭壁,希望能早点看到金座。年轻人攀登到一半时,刚抓住了一棵松树,想继续往上时,却发现一条蟒蛇盘踞在松树上,吐着芯子。年轻人不禁“啊”的一下,差点失手掉下来。年轻人慌张的往下走,一直紧跟在后面的老者,一看状况,忙忙化作了一只雄鹰,一个俯身就把蟒蛇叼走了。年轻人一路上有惊无险,等到达道长指定的位置后,真的看到了一把金座,光芒四射的那个耀眼,看到真让人心花怒放。于是,欢喜的就想往上坐。

只是,年轻人忽然怔了一下,回过神来,怎么金座这么熟悉呀?于是,站在一边仔细的看,探索金座的奥秘之处。左看右看,越看越觉的眼熟,忽然眼睛一亮,呀,原来大鱼,鳄鱼,雄鹰,都是老者呀,就连眼前的金座,也都是老者呀。修炼的玄妙,真的只是为了让自己坐上金座吗?是为了让我在帮助别人时,真正的成就自己。只有你肯帮助别人时,奇迹才会产生。修炼中有神迹,当人心无私时,金座便会自然的成就与展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