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色欲心的体悟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25日】

离婚后,我一直自己领着孩子生活。刚离婚时还有想复婚或找个同修做伴侣的想法,经过十多年的修炼,我早已没有了再婚的念头。我自认为没有色欲心,情看得很淡,以为自己这方面修的很不错。

可是一年前,一位我熟悉的男同修突然离婚,前妻很快另嫁他人。同修受到很大打击,意志消沉。同修们找男同修切磋帮助,男同修还是很消沉。我想只有师父的法能帮他走过来,我请男同修到我家来学法。我的孩子在外地上学,家中就我自己,我独来独往的习惯了。突然多了个男同修,开始很不习惯,觉得不方便。渐渐的我发现我们配合的很好,有些我自己做不成的项目,在男同修的配合中轻松的完成了,在做三件事中男同修也尽力的照顾着我,有时还帮我做些家务活。这些正好符合了我强烈的懒惰心和求安逸心。无意中我感觉与男同修在一起很愉快,我并没有静下心来向内找,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将色欲心灭尽在萌芽阶段,不觉中还滋长了色欲心。

一天,我突然想到:男同修一个人生活很不容易,我能不能与他组织个家庭,修炼中互相精進,生活上互相照顾,也节省了同修租房等等费用。这时师父点化我说:“(你们)只能是同修。”此刻,我在为同修着想的理由掩护下,还是没有发现掩蔽很深的色欲心。我还在想:男同修也是老弟子,不是新学员,为什么师父不允许?是不是我听错了。那些天我学法也静不下来,晚上一做梦就是过色欲关,但是并没有认真的找找自己。

那天我手里拿着《转法轮》在看,可心里还在胡思乱想。师尊看我这样子还悟不到,就严肃的问我:“你是要师父还是要男同修?”我说:“要师父。”师尊这样点化我还不悟的问:“师尊,师父讲法中并没说不行,为什么不可以?”师父说:“都是欲望。”
此时我羞愧的无地自容,我一直以为色欲心淡,对周围同修色欲关过不去很不理解,一向认为自己色欲关过的好。师尊的慈悲点化才使我真正明白,意识到了自己隐藏很深的色欲心、懒惰心、安逸心、显示心、瞧不起别人的心等等常人心。

师尊在《转法轮》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在高层次上看,说常人在社会中简直就是和泥,不嫌脏,在地上和泥玩呢。我们讲,你不能够因为这件事情搞的家庭不和,所以在你现有的这个阶段当中,你把它看淡,保持一个正常的和谐的夫妻生活就可以了,将来到一定层次会有在那个层次的状态,现在是这样的,我们要求你这样做就可以了。”、“将来到高层次上修炼,不用我告诉你,你自己就知道如何做了,那时有另外的状态了,保持和谐的生活。”

从法中我悟到,在修炼的初期师父要求我们把色欲看淡,保持和谐的夫妻生活,到高层次修炼要保持和谐的生活。在高层次上是没有夫妻生活的。夫妻生活是人的行为,色欲心是常人心,神是没有这种肮脏的行为与思想的,在神看来是肮脏的,神也不需要,没听说两个神在一起过夫妻生活的。

我向内找看到,要成个家这一念,表面是为了同修,为了更精進,为了做好三件事,这背后隐藏了强烈的执著。追求常人的美好生活、欲望,想生活的舒适;想有人关心照顾,帮自己做家务,帮自己做资料,反映出了强大的怕吃苦、怕麻烦,懒惰求安逸、依赖等执著心,这些为我为私的欲望离师父的要求相差多远哪。

经过师尊慈悲点化,我向内找,我看清了长期隐藏的执著心,非常感谢师尊的慈悲苦度,我一定勇猛精進,听师父的话,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众生。

以上是我现阶段所悟,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