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一则



【正见网2012年03月23日】

今天同修电脑启动不了了,想叫我找个驱动盘想从做系统,而且很急,叫我下班去一趟。想到要跑很多的路,心里很不情愿,想下班看看吧,不行再想办法,然后忽然想到,做系统的同修一定给他备份了,只要一键恢复就可以了,就不用那么麻烦了。想到这还觉的很高兴,能想到这一点,其实是师父点悟了我。去了之后,果然那个办法很好,然后心里很得意,潜意识觉的自己很聪明,虽然同修没说什么,自己解决了这件事觉的自己处于一种激动的状态。然后电脑就出现异常,不是正常的界面。我马上知道自己错了,心里对师父说,师父我错了,请师父加持。平静自己的心,从新启动系统,电脑恢复正常。

晚上学法,师父慈悲开示:“那么作为人来讲,生命是最低层的,对于最低层次的生物来讲,无论人自己怎么觉的了不起,在神的眼里什么也不是,不行了就淘汰掉。”“别看人类这个社会现状如何,别看三界之内的生命觉的自己如何重要,人觉的自己在社会中如何先進、多么有成就、多么有权有势、多么有钱,每个民族、每个政府、每个所谓有成就的人觉的很了不起,其实我告诉大家,人类当今的一切,包括历史上的一切和三界的出现,都是为了这次正法而存在。也就是说,一切都是为这次正法造就的,一切都是为这次正法而来的,在这过程中一切都为这次正法而造就的。人类的一切,生命、物质、你所能知道的、你所能了解的、人所能认识到的一切,都是为正法这件事情而存在,否则它就绝不会存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会一点什么有什么可值得骄傲和显示的呢?如果没有师父的点悟我能做出来吗?贪天之功,把师父的点悟当成自己的聪明,潜意识里还是想叫同修说几句好听的,觉的自己是多么的重要,其实我们会点什么都是正法的需要,是必须要做好,做到的。做不到还不行呢!我们有那点能耐都是师父赐予的,想显示的心是多么的可笑啊!如果什么事情都站在正法需要这点上来考虑问题,就有一个谦卑的心态,就不会有那么多证实自己的人心,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才会迷失。没有这件事情的出现我会看到自己的显示和欢喜心那么强烈吗?有时看到同修不经意间对某些有地位、有钱有能力的同修表现出一种敬畏的态度时,就想,如果不是正法的需要,我们能有这些吗?师父给我们这些是为了叫我们显示和欢喜的吗?如果站在正法需要的角度上看,不就明白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证实法,救度众生而存在的吗?

现阶段的一点认识,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