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共同配合中做好神韵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2年03月21日】

随着今年对神韵制作及发放要求的提高,我们认识到,大法弟子应该以更加神圣纯净的心来做好这一切,就像神韵的演出一样,每一个环节都应该是无懈可击的,只有这样,当我们的神韵演出光盘发放到众生手中时,才能真正最大限度的救度了他。有同修说“要让众生看我们的盘仅次于看现场演出。”个人体悟,这个过程就是对我们能否共同配合好的一个检验,而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同修,会发现神韵就像清澈的水一样,映照出我们还存在的不足,然后提醒我们从法中及时归正过来。

一“神韵来了”,积极推广共同配合张贴海报

神韵的大海报广告非常漂亮,同修们通过切磋,一致认为应该大量张贴,形成一个“让众生找神韵”的能量场,这一步也是很关键的,其作用相当于国外同修做神韵广告一样,因此同修们准备了质量上好的胶并在四处张贴广告,协调同修还协调着大家分头行动,更大覆盖面积去做。

同修们的准备工作做的非常好,有安排路线图的,有联系开车的,有准备刷胶时备用的纸板子的,有近距离跟着发正念的,也有在家发正念的,协调同修安排的有条不紊,其他同修也全力配合,有的老同修找来围裙给同修穿上,因为这个胶不小心粘到衣服上会有一些腐蚀(纤维衣服会烧出小洞,棉质衣服没问题)。看着同修们紧锣密鼓的准备,我的心里充满了感动,就好象演出要开场一样,令人精神振奋,后来我又分别看到两位开车的同修,同修们的心态都很稳、很纯。那次我虽然因为其它事没有和同修一起去做这件事,但我在心里默默的加持着同修,并且在协调同修的安排下,我们还会有下一次、再下一次的配合,我也在心里提醒着自己:一定要全力配合布满神韵广告,在同修们共同配合的过程中,就会形成一个“让众生找神韵”的场。

二 制作出有专业水准的光盘最关键,也体现出修炼人的心性和同修间的配合程度。

光盘的质量是最基本的前提保证,对讲清真相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把好刻录质量的这一关,才是真正的为众生负责,为整体负责,通过实践我们发现,这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不能疏漏的。

从最初下载镜像文件,到光盘帖的打印,有些时候还是难免出现这样一个问题:对于明慧网要求的“对神韵不得做任何改动”还是存在理解上的偏差,有时会按照自己形成的观念和习惯去做,比如同修对神韵相关的海报或包装封面等自己改动制作,当其他同修发现这一问题的时候,我作为第三者也在想,是到了自己应该彻底放下自我的时候了,而且在证实法的过程中,自己怎样做,才是既不执着这个“我”同时又能真正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呢?个人体悟,只有从根本上改变观念,修出“无私无我”大觉者的慈悲,才能达到师父要的,只有这样大法弟子才会形成一个整体;并且神韵是大家的,有任何问题出现,这时候需要的是同修一起来弥补和分担,因为我们既不能对神韵的严格要求视而不见,也不能形成“谁付出的越多谁责任就越大”“你是劳模都你干吧”的负面环境。

接下来的進货、刻录、光盘套的切割制作、装盒、质量检验、协调等一系列运作也非常的关键,尽管参与的同修们几乎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心力,然而现实有时却并不尽如人意,过程中同修们不断发现,或是机器出了毛病,或是盘面出现划痕、灰尘影响外观,或是VCD的某个盘有马赛克无法正常播放,甚至好不容易出了一批成品,用DVD或EVD机子播放没问题,却被老式的VCD机子突然检察出“咔咔”作响,而且大部分都如此的时候,同修的心情真是不轻松,因为我们投入了时间、精力、财力、人力,谁不珍惜这些宝贵的大法资源呢?尤其一旦有问题时,大家着急起来就会容易被不好的因素钻空子而猜疑埋怨,这个时候,真是直接考验我们的心性容量。但大法弟子毕竟有法做指导,最后通过修自己、互相交流,大家很快又达成共识,突破难关,在这个过程中,真的是越做越有经验。这个过程提醒我们:要想做出一流的神韵光盘,必须认识到参与神韵的制作的神圣与责任,是神的状态在做神韵,同时还要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明慧网技术交流和天地行技术论坛有许多历年来同修们制作神韵光盘的宝贵的经验供我们参考。从光盘進货的源头,到刻盘、打印盘面、包装、质量检验一定要把关,不合格的“绝不出厂”,总之,每个环节都是提高的机会,修自己的同时就会越做越“专业”,也越来越会互相配合。

三 以纯正的心态配合发放神韵光盘,做好最后一步

如果说以上的两个环节是幕后的准备工作,带上神韵光盘给众生发放,就像在舞台上“亮相”一样,能否让众生愉快接受甚至争着抢要神韵,这直接就取决于之前我们做神韵的同修、和当时发放的同修是否有神圣纯正的心态。

经常听到同修们说:“几年下来,很多人每到新年都惦记着这件事,都是主动要呢!”有一位同修经常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发放,有时同修是去工地,有一次她带的神韵盘不够,没得到光盘的工人们热情的约她明天一定给他们带去;还有一次,同修在公交车上发放,这时有一个人表情很不好,大声的对同修说:“你别走,我马上派人来抓你!”同修的心态非常祥和,仍然慈善的说:“这位大哥你不能生气,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目,这可是世界第一秀呢。”同修微笑着,这个人就像被定住一样呆在那里,再不发一言,车上的乘客也都愉快的接受了同修递过去的光盘,我们在发放的过程中,只要抱着为众生着想的慈悲心,效果都会非常好。

这样,我们在共同配合中,让神韵光盘质量有保证,广告铺的好,发放时心态祥和愉悦,就像国外神韵演出一样,节目、灯光、天幕、乐队、场地等所有方方面面没有一个细节不配合到位的,众生看完我们的神韵光盘也一定会百分之百的发生转变!

以上是个人的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