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人心膨胀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22日】

刚学习师父新经文《注意自心生魔》时,我把着眼点放在自心生魔上,检查自己好像这方面的问题不大,认为自己感觉修的差劲一向比较自卑,最近再次学习这篇经文时,师父说的“不要做点事人心就膨胀的了不得”这句法,对我震动很大。仔细的查找一下自己,发现自己不光是好自卑,其实平时往往是表面上比较谦卑,也常说一切都是师父在做,一切归功于师父和大法,但是,毕竟是修炼中的人,就有人心在,而有时把握不好,人心占了上风,就要膨胀,尽管知道要注意这方面,但一些人心,特别是证实自我的心,好像形成自然了,不时的就要冒出来,甚至膨胀。

比如,以前在明慧网上发表一些文章,就产生欢喜心、显示心、证实自我的心,自我感觉挺自豪的,看来我还行。我也知道这些心必须得去,出来我就抑制它,可总是去不净。一次,我的一篇文章在明慧发表,并收入在明慧汇编里,还是头条,我一看,这不是我写的吗?当时脑袋嗡一下,好像胀的老大,整个身体都好像胀的很大,浑身热血沸腾,心跳加快,还告诉同修这是我写的,自己也发现起欢喜心了,有点显示了,然后又告诉同修别给别人说,抑制了半天,心里才平静下来。

最近,稿子写的多一些,发表的也多一些,欢喜心、显示心、证实自我的心又蠢蠢欲动。同修写的文章也没发表,而我写的多数都发表,心里就想,同修写文章水平不行,使命不是干这个的,我可能当初下来时就发愿要用神笔证实法救度众生,所以我才有这点写作能力。虽然明白自己这点写作能力本是师父给的,时常告诫自己不要显示,不要证实自己,但还是有点自命不凡。有时还把自己能写一点东西当做资本,和讲真相做的好的同修相比找自己的心里平衡:别看你讲真相做的好,我这方面可比你强,实际上这里包含着自己的妒忌心。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大家知道,修炼中人心不去表现最突出的就是,做事情不是在证实大法,是在证实他自己!它起到的是破坏作用。”新经文中又告诫我们“不要做点事人心就膨胀的了不得”(《注意自心生魔》),看看自己真是这样,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做了一点事,就觉的了不起,甚至看不起别人,我分析一下,这些人心的膨胀,起于欢喜心、显示心,膨胀出证实自我,派生出妒忌心、自命不凡、自高自大,这些人心不去是很危险的。其实如果没有师父在做,没有大法开启的智慧,我能做的了什么,常人还讲要谦虚一点呢。人心膨胀不是好事,就像那气球一样,膨胀的结果不就是爆掉吗?即使自己是来源于很高天体的主和王,和大法比起来,不是太微乎其微了吗?只是一个粒子而已,佛道神都神通广大,没有证实自己的,而我作为一个修炼者,就更应该秉持谦卑。写到此我又从法中明白,修炼中不管做了多少,既不是给师父做的,也不是给别人做的,都是给自己做的,你还向自己显示吗?向自己证实自己吗?你就按照师父的法,踏踏实实的做,扎扎实实的修,默默无闻的圆容。

一点体悟,欢迎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