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如清泉暖而净

子正


【正见网2012年03月17日】

周日的午后,我静静的品味着大法弟子写就的心灵感悟,脑海里忽然闪现出几个字符:“文如清泉暖而净”。

我惊讶于这几个字符的灵动曼妙。她们犹如精灵般的,在我脑海的舞台上跳动着,流淌着,有时又静静的端坐着,凝望着,于动静之间,缥缈着如水的清音和花样的倩影。

我感觉到了李白那句“客心洗流水”的意境。大法弟子写下的文字,一如那高山上流淌下来的清泉,不仅清澈洁净,而且温暖妥贴,把我这一“客心”洗涤的通通透透,暖暖净净。

想及伯牙那首高山流水,还有李白那首《听蜀僧浚弹琴》,我明白了,这文字,就应象清泉一样的通透、温暖、洁净、自然。

我闭上眼睛,感受着这文字精灵的韵味,脑海里出现一位唐装女子,踩踏着古韵清音,袅袅的行走在水汽氤氲的山涧上,肩包里的神韵光盘散发着精微纯正的能量。

我思索自己以前写过的“道德文章注解”,对“文以载道”又有了新的理解。

道法这一承载着天意的真理,即高深莫测又平易近人,他生发着万物,又滋养温暖着万物。而文这一承载道法的精灵,也是透彻高远而温暖洁净的。那么,降生于尘世的这些被授予玲珑神笔的人,他们所写的文字,必当是承载道法而又温暖洁净的。

从修炼中,我明白了自己和身边所有的人,几乎都是天外的来客,是为着同化真善忍这一最高道法而来。而我们这些被上天授予了玲珑神笔的人,则是为着众生的觉醒和得度而来。我们散之成笔,聚之成塔,整体配合的威力足以解体任何邪恶,清除任何污垢和不纯。我们被真善忍净化着身心,又以如水的文笔,温暖净化着世人。

我们是肩负着文以载道使命的修炼者,自当以纯净的心态,创作出感天动地的华章,予人以道法的启迪和暖净的美感。

承载天意的华章,自当是“文如清泉暖而净”的。当我们拥有了善的温暖和真的清澈时,流淌出的文泉,自然就会温暖而洁净,隽永而高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