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谢谢他?

明同飞


【正见网2012年03月17日】

98年我认识一个叫君的同事,是当地人家住在农村。他一个月要回一次家,每次回来总会带来一些他们那里的新鲜事。有一件事直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10月份君又回农村小住,不过这次带回来的故事很不一样,震撼着我的心灵。

那天,君坐着公交车在村路口下车时,忽然,一个中年人反方向骑着摩托车摇摆着冲了过来,看样子肯定是喝了酒。因为公交车停靠的原因,醉汉手脚不听使唤,刹不住车,嘴里嚷嚷着就挤了过来,吓得路边的人惊叫着纷纷躲闪,摩托车一下子就冲了过去。这时迎面正好过来一个骑自行车的老人,还没反应过来,老人就被摩托车给撞翻在地,跟着那醉汉连人带车也摔倒了。

大家一下子围了过来,赶紧帮老人搀扶起来问他受伤了没有?要不要去医院?就在这时,醉汉也从地上爬起来了,恶狠狠的走到老人面前,不由分说“啪”就是一个耳光:“你走路怎么不看?让我翻车。撞死你找谁?”

这一句话马上就使几个路人翻了锅了,大家纷纷指责醉汉。明明是自己不对,不说人话反而倒打一耙,居然还敢打人,君看不下去直接把醉汉摩托车钥匙给拽了下来,也有人准备动手揍他。中年人一看形势不对,吓得酒也醒了,马上像泄了气的皮球不敢说话。大家嚷嚷着“上医院,上医院。”

只见老人跟没事一样,不慌不忙拍打着身上的尘土,笑着问那醉汉:“你消气了没有?要不再打两下子?”围观的人以为老人在说反话,跟着起哄:“叫他打,看他敢打!”中年人一时不知所措,低声说道:“你看怎么办,不行就去医院吧。”老人拍了拍醉汉的肩膀:“你今天非但撞了我,还打了我,但我不会讹诈你的,你看我啥事也没有,因为我是法轮功学员,是修‘真善 忍’的,我们都是好人,我不但不找你麻烦,还要谢谢你刚才打我那一耳光呢。”

说完这话,老人骑上自行车就走了。只剩下大家一头雾水,愣愣的站在那里发呆,怎么也想不明白事情会是这么个结果。

君说起这事显得很是愤愤不平,对老人的行为难以理解,问我:“炼法轮功做好人不说,打了还要谢谢人家这是为什么?”

我也觉得奇怪琢磨不透这事,想了想说:“炼法轮功真要是使人道德变得这么高尚,对国家与社会倒是一件大好事。挨打还要谢谢人家确实有点不可思议。”

从那以后,我开始留意起法轮功的事情来。99年7.20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不久,我在朋友那里有幸拜读了法轮功主要著作《转法轮》,为书中深奥的法理所折服,我终于明白了那位老人为什么要谢谢打他的醉汉,这就是修炼中境界的体现啊。法轮大法是佛家大法,怪不得法轮功学员做的这么好!朋友,如果你有同样的疑问,建议你也来看一下《转法轮》,了解一下法轮功真相,那时你真的会茅塞顿开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法轮大法真是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