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之间不应执著拜年

修自心


【正见网2012年03月14日】

有一个同修,委屈、抱怨其他同修不给自己拜年,刚委屈、抱怨完了,就被非法绑架了。这个同修马上悟到不应该执著拜年,这个同修马上感谢师尊叫自己认识到执著,放下执著,认真向内找,修好了自己。

年节时间是救人的好时机。应该利用年节期间给常人讲真相,把年节时间都用来救人,不应该把同修救人的宝贵时间浪费在给自己拜年上。

认为同修互相看望、礼尚往来、交往密切、“哥俩好”、“哥仨好”就是形成整体,抱怨同修不来看望自己,都是人情重的表现,是修炼人要放下的。分清法理和人情,才能用法理指导自己的修炼,不被人情带动。分清人的人情和神的慈悲,才能用更纯净的不掺杂人情的慈悲更好的救度众生。

我看到某地区有的同修人情重,因为同修不看望自己、不和自己交往就委屈、抱怨。希望同修不要执著同修之间的人情,跳出人情想问题,就不会觉的委屈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