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遇到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14日】

亲人同修为帮某常人同事的忙、为给此常人同事办事去这个常人同事家,这个同事不知怎么回事没给开门,并且平时跟这个常人同事打招呼,这个常人同事不理。因为是帮别人的忙,为别人办事,亲人同修有点委屈,有点不高兴。我听了也有点不高兴。

我想起:师尊在《转法轮》里讲的:“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心想我遇到一点事,听到一点事,就不高兴了,就生气了,还没人辱骂我呢,就不高兴了,离罗汉的境界差远了,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达到罗汉境界啊?真得好好修了。不能遇到点事就不高兴。

修炼就是这样修的,每天遇到的事都有自己要修的地方,昨天遇到的事是叫我去那颗心的,今天的事是叫我去这颗心的,明天又是叫我去又一颗心的,每天都这样修,总有一天会修上来的。

后来同修得知常人同事家人生病,不愿人上家里去(很多人家里遇上不好的事不愿意让人知道,不愿意让人看到自己伤心难受的样子)。想想真是太心窄了。这样的心胸怎么救人呢。“慈悲能溶天地春”(《洪吟(二)》<法正乾坤>),心想:什么时候能修出能容一切人的心胸容量和慈悲就好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