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功与练舞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14日】

昨晚看了《风靡世界的艺术盛宴》,看到神韵艺术团演员练舞蹈汗水往下滴的镜头,很感动。神韵演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痛、不偷懒,每天练七八小时。光是练习手绢都要每天练习三百个不掉;有的练习旋转每天练习转一百个。没有坚强的毅力和决心,没有付出的辛苦和汗水,是练不出高超的技术的,艺术境界是提高不上去的,也没有今天神韵演出的精彩绝伦。练舞是不能懒惰、不能怕苦的,我又想到炼功也是不能怕苦、不能懒惰的。

懒惰是我的一个很难克服的执著。每次炼功都要做一次思想斗争――炼还是不炼、起来还是不起来。双盘怕痛,所以总是单盘。假使舞蹈学员练舞像我炼功一样怕痛、偷懒,是成不了一个演员的,神韵演出的盛况哪里来?

今天早上起来炼功,我想起神韵演员练舞的毅力,想不能再偷懒了,神韵演员压腿、拉筋都不怕痛,跳那么多高体力的舞都能坚持,我炼这么舒缓、慢动作的功法(第五套功法还是坐着、不用站着的),还嫌累吗?要坚持呀。于是,起来炼功,单盘炼了一会想起要双盘,就双盘上,腿麻了,想又疼又麻不是好事吗,不要拿下腿来,要坚持,就坚持到最后了。这是今天的一个進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