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8)



【正见网2001年02月13日】

【编者按】近代不断发现的不同时期『史前文明』的遗迹,印证了《转法轮》等法轮大法书籍里讲述的:一茬茬地球人类文明发生――毁灭的历史规律。

『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
――《被隐藏的人类历史》摘译与导读(8)

5.4 更多的流星锤和类似的石器

【导读】在英格兰的布莱津、坦桑尼亚的奥杜瓦,都发现了流星锤,分别距今172万年、200万-5500万年。

―――――――――――――――――――――――――――――――――――
【书评8】 我很喜欢你们打破陈规的研究... 祝贺你们大胆地(对人类历史)做出了全新的阐释。

-Roger Wescott博士,国际人类文化比较研究学会主席
―――――――――――――――――――――――――――――――――――

密尔玛的流星锤的重要之处就在于,它们指出了在上新世,甚至更早的时候,南美存在着具有较高文明的人类。在非洲和欧洲的上新世地层也发现了类似的工具。

1926年,莫尔(J.Reid Moir)的一位叫巴克斯特(John Baxter)助手,在英格兰靠近Ipswich的布莱津(Bramford)的上新世红峭壁的下面发现了一个非常独特有趣的东西(见上图5.3)。

莫尔并没有仔细检查那个东西。但是3年后,它引起了波瑞尔(Henri Breuil)的注意,他写道:“当我和朋友莫尔在Ipswich时,我们一起检查了从布莱津的红峭壁底部发现的物品,它们装在一个抽屉中,莫尔给我看了一个蛋形的东西,形状很怪,我拿起来一看,感觉它有加工过的条纹和磨光面,于是我拿起一个矿物放大镜仔细检查【图5.4】,结果证实了我的直觉,它是人工打磨成的。”

波瑞尔把它同新苏格兰的流星锤进行了比较。据莫尔说,几个考古学家同意波瑞尔的看法。投石流星锤代表了跟现代智人相关的一种复杂技术。想到红峭壁下的碎石床有从上新世到始新世的化石和可居住地表的沉积物,可以推断出布莱津的投石应该有200万到5500万年的时间了。

1956年,考尼瓦德(G. H. R. von Koenigswald )讲述了在非洲坦桑尼亚的奥杜瓦(Olduvai Gorge)地区的低地层发现的一些人造物品。其中包括一些敲击成型后又简单磨圆了的石头。考尼瓦德写道:我们确信它们是一种非常原始的投石。南美洲的土著猎人现在仍然使用这种称作『流星锤』的石球。它们被包结在小皮袋中,另有两三个缚在一根长绳上。用的时候,猎人手里拿着一个球,抡圆了另外的石球,投出去。

如果考尼瓦德所说的东西就是象南美的流星锤那样来用的话,就说明它们的制造者不仅擅长做石工,还会皮革加工。

但是,如果有人想到发现这些石球的奥杜瓦的第一岩层已有172万年之久了,所有的这一切提出了一个问题:根据进化论的标准观点,在那个时间只有南方古猿和南方巧猿存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南方古猿会使用工具,而如果那些东西真是流星锤的话,南方巧猿也不可能掌握那样复杂的制造技术。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