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4)



【正见网2001年02月09日】

【编者按】近代不断发现的不同时期『史前文明』的遗迹,印证了《转法轮》等法轮大法书籍里讲述的:一茬茬地球人类文明发生――毁灭的历史规律。

『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
――《被隐藏的人类历史》摘译与导读(4)

(续)5.2 卡洛斯・阿米基诺在阿根挺米拉玛的发现

【导读】卡洛斯发现的500万年前人类遗迹的证据,对此的疑虑难以成立。

―――――――――――――――――――――――――――――――――――――
【书评4】 这本书激起了学者对“不迎合进化论模式”的研究做出重新审查的愿望,而且必将会对人类历史的研究提供前沿知识。

-Siegfried Scherer博士,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生物学家
――――――――――――――――――――――――――――――――――

有没有这样的可能:那块嵌有箭头的弓齿兽腿骨是一块近时期的骨头,后来它自己从上层跑到下层去了呢?卡洛斯指出:那块大腿骨被发现的时候,附着在那只弓齿兽的后腿骨的其它部分。这表明它不是松掉后滑动到上新世的Chapadmalalan岩层的,而是在这个岩层形成时死掉的一只动物的一部分。阿米基诺解释道:这些骨头呈暗白色,与本地层的特征一致,它来自于Ensenadan地层的氧化镁成分,不带有黑色。他还说腿骨的某些中空部分被Chapadmalalan地层的黄土填充……

那些想怀疑这只弓齿兽腿骨的年代的人会说:“弓齿兽直到几千年前才在南美洲出现。”但卡洛斯说他在密尔玛发现的弓齿兽是一个成体标本,其形体比起上层的、阿根廷近世的地层中的那些要小。这说明它是一个独特的、古老的物种。卡洛斯相信他在密尔玛发现的弓齿兽是属于Chapadmalalan种,该物种最先由F・阿米基诺确定下来,主要特点就是它的体形较小。

另外,卡洛斯直接将他发现的弓齿兽大腿骨与近世地层中的弓齿兽物种的大腿骨进行了对比。他发现:密尔玛出土的腿骨大体上偏小而且偏薄。他在报告中提供了更多的细节来,说明他们是如何的不同……

卡洛斯接着又描述了那个嵌在腿骨上的石箭头:它是一个敲打下来的石英岩薄片,然后沿它的边线只对一面进行了加工,用同样的方法把它的两端部分磨尖,大致形成柳叶状,这样就象是梭鲁特时期的那种两头尖尖的、被称为feuille de saule的那种类型……通过所有这些细节,我们可以确认我们遇到了一个Mousterian类型的欧洲旧石器时代。本来这样的时期应该在3百万年之后的地层中才能被发现的,这就给由现代科学家建立起来的人类进化论引出了一些严重的问题,照它的说法,3百万年前,我们应该只能找到走在朝原始人类进化路上最前沿的――最原始的更新纪灵长动物。

1914年的12月,卡洛斯,还有布亚克(Carlos Bruch),托雷(Luis Maria Torres)和洛斯(Santiage Roth),来到了密尔玛发现弓齿兽腿骨的地方做标记和拍照。卡洛斯说:当我们到达最近一次发现的地方继续挖掘时,又发现了越来越多的石器,这样我们相信我们到了那个遥远的时代真正的作坊,这些工具包括石砧和石锤。另外在密尔玛的Chapmalalan地层的上层Ensenadan地层也发现了许多石器。

【注:图为卡洛斯1911年在工作的照片】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