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春天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2年03月13日】

有个细小的声音好象在喊我,无意中低头,是小草出来了!青青的、浅浅的,适意而可爱的点缀在枯黄的干草间,我的心不禁有些雀跃,因为小草的出生,意味着春天已悄然而至。

春水清清漾波纹,和风淡淡送花香,春天能引起人最细微而丰富的想象,大自然和人类赋予了她太多的含义,天地周而复始的运行,春是四季的新起点,她蕴藏着无穷的生机,象征着生命的开始与生发。

尽管春的脚步似乎总是有些迟缓,这或许是因为酷寒中的等待总是显的太长,在经历了整个漫长的苦寒岁月后,人们在憧憬与期待中,为春之降临萌发出由衷的喜悦和赞叹。

只有在风雪连天的严寒中,才会真切的体验“温暖”,只有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里,才能刻骨的牢记“光明”,只有走至绝境的刹那,灵魂的深处才会本能的迸发出对神佛的呼喊渴求,这个春天,是生命经过了苦苦的寻找和跋涉而终于迎来的希望之春。

当黎明的曙光照亮黑夜露出第一道灿烂的霞迹,静心聆听,大地的脉搏在有力的跳动,一股勃勃的生机正从大地深处层层涌出,那是一种从未的振奋与坚定,那是一种无法遏止的力量,所有被冰封的真相破土而出,犹如遍地的迎春花发出金色的光芒,唤醒在红尘中沉睡的心灵,真相的力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机与希望,只要了解真相,那美好的春天真的已经为时不远了。

在2012 年神韵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里有一个“飞雪迎春”的舞蹈节目,展现出一幅清新美丽的春之画卷:明媚的春光中,碧空如洗,远山含笑,剪剪轻风阵阵寒,白雪如花悠悠下。山顶上罩着一层薄薄的白纱,近处是一片灿如烟霞的梅林,那一朵朵深粉浅红的梅花,姿容清雅,芳洁幽香,梅林的中间有一条铺满小草的路,这片生机盎然的绿地就好象一条“希望之路”,悦耳的音乐声中,身穿彩衣的仙子飘飘起舞,她们似乎在传递出这样的信息: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正如《梅花诗》中预言的“一院奇花春有主,连宵风雨不须愁”。

人们将迎来一个无比令人神往的春天,那个春天,就是我们生生世世的等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