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2)



【正见网2001年02月06日】

上图左边是在法国Thenay发现的早期Miocene形成期的打火石,右边是在非洲Oldulvai Gorge第二层岩床中下层发现的人类工具。两块样品下部的锋口都有两道平行的刃,根据L. Patterson(1983) 的标准,两个样品都被确认为人类制作的工具。


【编者按】近代不断发现的不同时期『史前文明』的遗迹,印证了《转法轮》等法轮大法书籍里讲述的:一茬茬地球人类文明发生――毁灭的历史规律。

『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
――《被隐藏的人类历史》摘译与导读(2)

(续)5.1 F・阿米基诺在阿根廷的发现

【导读】本篇讲述了500万年前人类文明遗迹的证据,揭示了这些事实如何被正统的进化论者有意地歪曲。

―――――――――――――――――――――――――――――――――――
【书评2】 本书独具慧眼!我没想到有这么多研究成果、数据被排挤掉,因为他们不合乎现代进化论的胃口……我预言这本书会成为经典之作。

-Virginia Steen-McIntyre博士,地质学家
―――――――――――――――――――――――――――――――――――

阿米基诺在Monte Hermoso和其他在阿根廷第三纪地层的发现引起了几个欧洲科学家的兴趣。德里卡是华盛顿特区史密森学会的人类学家,他的兴趣却是出于敌意……除了反对存在第三纪人类之外,任何关于美洲几千年前就有人类存在的报道,他都极度敌视。他用一些并不可靠的论据去置疑北美所有这方面的报道,因此建立了广泛的声誉,之后他便转向了被广为讨论的阿米基诺的南美发现。

1910年,德里卡去了阿根廷,阿米基诺亲自陪同他去了Monte Hermoso。德里卡对那里的发现采用了一种有趣的方法。在他的《南美的早期人类》(1912)这本书中,德里卡很简略的提到了阿米基诺所发现的位于Monte Hermosan地层的石器和其它人类生活过的迹象。非常奇怪的是,他并没有直接的怀疑这些,而是花了几十页的篇幅对他和阿米基诺后来在Puelchean地层的一些可信度差一些的发现提出了疑问,Puelchean层距今大约1百万-2百万年的时间,是位于Monte Hermoso的上新世地层之上的一个较新的地层。

很显然,德里卡相信,他那冗长的对Puelchean发现的驳斥,足以可以用来怀疑在同一地方、但时间却久远的多的Monte Hermosan地层的发现。他的策略就是:『不厌其烦的批评那些最微不足道的证据,同时极尽可能回避那些最有力的证据。』这种策略被经常用于置疑那些反常的发现。尽管如此,仍然有足够的证据表明Puelchean发现,以及Monte Hermosan发现都是真实的。

德里卡和阿米基诺一同发现的大部分工具都是简单地用石英卵石打制出来的。尽管非常粗糙,德里卡也不怀疑它们是人类的作品。只不过他怀疑它们的年代。他认为含有这些样本的地层是近世地层。德里卡得出这一判断的主要依据,是跟他一起的一个美国地质学家贝雷・威利斯的断言。

含有这些工具的地层是位于Puelchean地层的顶部。心存犹豫,威利斯接受了Puelchean地层在年代上至少是上新世的【200万-500万年前,译者注】……

威利斯认为顶层那个灰色的、含有石器的砂层在构造上跟Puelchean地层的低层相同,只不过是由于侵蚀造成的不整合面把它们给分隔开了。所谓不整合面是指在位于不同地质年代的岩石层之间,由于一段时期的非沉积作用、风化或前面提到的侵蚀,而显示出沉积作用非连续性的侵蚀面。要判定不整合面的上层和下层之间的时间跨度最可靠的方法就是根据动物的化石。但是,威利斯一点都没有谈及于此。这样一来,我们根本就不清楚这个不整合面到底代表了多少时间。有可能时间非常短,但即使这样,不整合面上下层之间的跨度也得要大约1-200万年之久。

为了排除这种不确定性,威利斯在书中认为,就那些手工打制的石头及其砂层来看,它们属于近世。他的前提就是,所有的石器都是近时期的,这样一来发现这些石器的地层也就只能是近世的了。不过,含有石器的灰色碎砂仍然有可能实际上是属于Puelchean层的,也就是象阿米基诺所相信的那样,在那里所发现的石器也可能有200万年之久。

阿米基诺也同样在阿根廷的Santacrucian和Entrerrean地层发现了石器、以及断骨和用火遗迹。Santacrucian地层是中新世时代的早期和中期,在那里发现的工具大约有15,000,000-25,000,000年的时间。在目前我们已找过的文献中,都没有提起Entrerrean地层的发现,但是,既然这一地层出现在Monte Hermosan之前,说明它至少也是在中新世的晚期了,超过500万年之久。

在许多地方,阿米基诺所发现的火迹的热度远高于营火或草火。这些证据包括大块的、厚实坚硬的、燃烧过的粘土和渣子。它们很可能是上新世阿根廷居民使用的、原始的铸造厂或窑炉的遗迹。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