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向内找 归正事态转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13日】

近来,本地大法弟子数十人在一起开了一场简洁的法会,相互交流近期修炼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互相帮助,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交流后,我们都感到有很大的收获,也切切实实体会到,只有站在法上看问题,时时向内找,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才能够提高上来。

一、坚定正念 过病业关

本地区很多大法弟子都是老年妇女,出现的病业现象比较严重,有的同修腿脚不便,有的同修头脑发沉,有的同修出现了老化现象,还有的同修身体出现水肿状态。我们对这些问题進行了交流,认识到这些都是不正确的状态,一定要正念破除这些状态。

同修A提出,学法不入心,在集体学法过程中有丢字、多字、错字的现象。师父的法是宇宙大法,是不能够随意改动的,在学法中我们以怎么样的心态学法,就是敬师敬法的一方面,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法专注,字字入心。

还有一个问题是,有的同修承认了“老”的观念,那么在身体的表现上,也出现了像常人衰老一样的状态,比如身体多病,头脑不清醒等等。“老”也是羁绊修炼人的魔,这也需要老年同修时时保持正念,否定“老年人容易得病”的观念。

老年同修B,自零八年起就有点头脑不清醒,对儿女情放不下,心中很苦,甚至产生了寻死的念头。同修们发现她不正确的状态,纷纷上门帮助,在她家建立了学法小组,轮流上她家学法。集体读法时,她刚开始经常读错字,学的比较慢,常常读过之后就忘记了内容。她在炼功时,也一度出现过不正确的状态,炼静功时打的手印是错的。修炼是严肃的,当修炼人丧失了正念的时候,就会摔跟头。邪恶就是通过放大修炼人的执著,让人误以为这些执著心是自己,从而毁掉修炼人的正念。同修们不离不弃对她帮助,为她营造集体学法的环境,与她一起在法上交流。渐渐的,她不再那么迷糊,渐渐的,她学法越来越顺畅,炼功动作也正常了。她自己也常常说,这些不正确的状态不是自己,要全然听师父的话,要信师信法,不要承认“老”的观念。

二、转变观念 去掉执著

老年同修C谈到带孙子影响到她做三件事,孩子经常闹,很调皮,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同修们在交流中,纷纷向内找自己,其实不仅仅是她带孙子会出现这些情况,每一个人在做三件事的过程中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生活环境影响。

同修D分享了她修炼中的一个故事。同修D是做家政工作的,她的雇主有一段时间老是在她学法期间叫她去做事,她很烦恼,不知道为什么老是会耽误她的学法时间。她忍不住跟她的雇主谈,希望有自己的时间,但是无济于事。后来她向内找自己,发现自己太执着学法的时间了。当然修炼人要学法这是第一位的,但是也不能执着呀。当她找到了自己的这颗心,并彻底放下执着于时间的心的时候,事情一下子就变的不一样了,她再次拥有了充足的学法时间。

同修E谈到她的家人最近老是跟她发脾气,春天返潮现象严重,她按家人说的没有开窗,但是家里还是一样潮湿。家人一回到家就开始责怪她,她感到很委屈,想顶嘴,但是忍住了,开始向内找自己。她回忆师父常常在梦中点化自己,经常梦见“豌豆”、“豆芽”,意思是要去掉争斗心。悟到这些,她正念清除自己的争斗心,也不怪家人对她发脾气,心态平和,不跟他们争,家里人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同修F是一个年轻的女弟子,她也讲述了一个去执著的故事。不久前她的母亲给她介绍对象,那个男孩被她的母亲认作干儿子,甚至到她家一起过年。她的心性没守住,一方面是色欲心不放,另一方面是碍于对母亲的情,跟那个男孩关系暧昧,影响很不好。旧势力对这方面的事情是虎视眈眈的,马上魔难就来了。她跟那个男孩讲真相、劝三退,那个男孩不但不接受,还联合母亲一起逼她放弃修炼,那个阵势来势汹汹,软磨硬施什么招数都有,恍若進了洗脑班。同修丁意识到自己心性上有严重的漏洞,向内找自己,清除色欲之心,慢慢这个阵势缓下来了,母亲主动道歉说不应该跟她介绍对象,同时提醒她要稳重,也不再提要她嫁人的事情了。

同修们分享完自己的修炼体会之后,同修C也找到了自己的孙子影响她做三件事的原因。一方面是她按照带常人的孩子的办法带孙子,比如平常教他儿歌的时候还唱的是常人歌,同修给她提议要教他大法小弟子的歌曲,另一方面是她对孩子的态度不好,孩子不听话的时候经常打孩子,她也悟到对孩子要慈悲,要用善念来感化他。她也找到了自己不够善的一面,表示今后要好好修。

三、堂堂正正,过家庭关

好几个同修都提到了自己的家人曾经支持大法,但是迫害开始后走向反面,成了大法弟子证实大法的阻碍。同修E分享了她过家庭关的经历。

同修E的丈夫在九九年七二零前一直很支持她修炼,但是邪恶开始迫害大法后,听信了邪恶的宣传,就对她转变了态度。她一直正念否定着来自丈夫的干扰,一如既往的做三件事。她请其他同修给她丈夫寄真相信,同时经常在家中放真相资料,她的丈夫看的资料多了,也慢慢不那么反对大法了。她从来没有畏惧过,堂堂正正的在家学法、炼功、发正念,她不配合丈夫对她修炼的一切干扰,并高密度针对家庭中干扰她修炼的一切邪恶发正念。现在,她的家庭环境慢慢改善了,给自己开创了一个较为宽松的修炼环境。

法会的最后,同修们认识到,“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我们找到自己的执著还不够,只有真正下决心去掉执著心,真正做到这一点,才能够真正提高上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