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发好正念

红珠


【正见网2012年03月12日】

长期以来,关于如何发好正念,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普遍采取的办法就是加长清理自己的时间,减少杂念,这是一个好方法。可我觉得还是向外求了,没有真正的向内找。

师父一再强调要我们学好法,我们真的做到了吗。真的融于法中了吗,是否每天最快乐的就是学法,一学法就会感觉到身心的巨大愉悦,就会感受到法的不同内涵,每天都有新的领悟,每天都能找到自己的不足。书中所说的所有做得不好的不良现象,那些气功师,为了名利争来斗去的人、世间小道、精神病人、副元神修炼、偷气、采气,等等等等,是不是在说我们自己,有没有总是去对照别人。每学到妒嫉心这一段,是不是总能找到。

在日常生活中,是否觉得时刻都在修炼中,一个不好的念头产生,是否立刻就能抓住,不被带动,抑制它,消灭它。时时刻刻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自然能分清真我和假我。

有一种非常狡猾的败坏物质叫掩盖心,它总是和其它的不好的心合起伙来欺骗你,麻醉你,给你找各种合理的理由往下拖你。如果你还意识不到,岂不到了一个很危险的地步。

法是那样的博大精深,越修越会感到其实无穷,似妙似悟,越修越会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差距那么大,不足之处那么多。

真正溶于法中,自然脑子中越来越空,发正念自然就没有杂念,这是水到渠成的事。

这是我个人的体悟,最近就处于这样一种状态,脑子基本是空的,没有什么想法,什么也带动不了我。炼功很容易入静,发正念一点杂念也没有。看书更是每天看到的都跟以前不一样。什么事都越来越清楚越来越明白。

在时间比金子还宝贵的今天,让我们大家更加努力的去做好三件事吧。感谢师尊,用人类的语言无法表达出我们大家对您无上的崇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