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朱元璋遇险小孤山,幸得仙人帮助

明古


【正见网2012年03月11日】

在安徽宿松县和江西彭泽县彭郎矶之间烟波浩淼的长江上,有一座风姿秀逸的山兀立其中,此山名为小孤山。其山孤峰独立,高百余米。常言道:地以人传,此山面积虽小,名声却大,唐代李思训的《长江绝岛图》,画的就是小孤山与鄱阳湖上的大孤山。就连明朝太祖朱元璋也有一个与小孤山有关的故事。

据说,元末明初,朱元璋与陈友谅争夺天下,逐鹿中原。朱元璋亲率水师与陈友谅在鄱阳湖展开大战。有一次战斗失利,朱元璋率部下突围,时值秋夜,风急浪高,船在江心打着旋转,不辨方向。眼见战船将要被江水吞没,正在危急之中朱元璋忽然看见前方不远处闪现出一对明亮的灯笼,朱元璋大喜,因为有灯必有人,有人必有岸,于是他率领众人奋力向着灯光划去。说来也怪,那灯光好像在前面引领朱元璋的战船,越靠近它风力也逐渐变小,行着行着,只听“喀嚓”一声,船搁浅了,泊在小孤山边。

脱离险境后的朱元璋,疲惫不堪,合衣而睡,似睡非睡之间,看见一位仙女告诉朱元璋:她闲居小孤灵屿,刚才见朱元璋遇险,特使双灯引领到此脱险。脱离险境的朱元璋,重新组织力量,卷土重来,最终打败了陈友谅,建立了大明王朝。做了皇帝的朱元璋有感于小孤山的灵性和那位仙女的救驾之功,就下旨命官府在小孤山为仙女建造庙宇,表彰功绩,让她永享人间香火。现在在小孤山梳妆亭里还有一块刻有“圣旨”的石碑,倒置在亭内,美其名曰“圣旨到”!

朱元璋在小孤山遇仙得救的故事在不同版本的小孤山志中都有记载,不过细节之处略有不同罢了。

那么,在正史的记载中朱元璋到没到过小孤山呢?据《明史》记载:元顺帝至正二十二年,明太祖進剿陈友谅时曾夜宿小孤山。明洪武二年七月,朱元璋遣工部侍郎携牲牢香酒等祭品至小孤山,并作《祭小孤山文》以祭奠此地神灵。由此可见,朱元璋确实与小孤山颇有渊源。正史中虽未记载朱元璋于小孤山遇仙之事,但此事一直在民间流传甚广,而且朱元璋以帝王之尊为何专门派中央政府的官员到小孤山去祭祀神灵呢?可见此传说很有可能是有事实依据的:当年朱元璋的确在小孤山遇见过神仙。

朱元璋与陈友谅打仗,只是他们俩人在争夺天下而已,那么仙人为何要帮朱元璋呢?其实改朝换代都是由天意决定的,朱元璋得天下是天意注定,仙人这么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要顺应天意。其实现在统治中国的中共气数已尽,这个几十年来发动无数整人运动的恶党即将遭到上天惩罚,到时其所有拒不退出的成员都将和它一起遭灾受罚,这是注定的天意。现在法轮功学员之所以劝人退出党、团、队,不仅仅是在和故事里的仙人一样顺应天意,还是在以大慈悲心救人脱离灾难。所以千万不要错过得救的机会呀,赶快退出中共恶党的一切组织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