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为谁而反目 家庭因何而和睦

沧海


【正见网2012年03月12日】

从传统上讲,中国家庭是非常讲究天伦之乐的,也最重视在这方面的培育。儒家讲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一个人的教育与抱负而言,把家庭建设好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之上。可是现在社会中,中国人的家庭观念越来越淡薄,家庭矛盾也越来越多。相当多的人一提起家庭纠纷就感到无从下手。那么这种现象是怎么造成的呢?有没有使家庭重归于好的妙方呢?我们通过事实来说明。

文革初期,薄一波即因“六十一人叛徒集团案”被打倒。在批判薄一波的斗争会上,薄一波的儿子薄熙来响应当时的“革命潮流”,声明和被打为反革命父亲的薄一波断绝父子关系,并狂呼口号,亲自带头踢打薄一波,暴抽薄一波耳光。

作者杨光在《我所经历的历史故事:刘少奇叛徒罪是这样被认定的》一书中写道,1983年,杨秉城(黑龙江省参事室主任)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党校与薄一波聚首长谈,薄一波感慨的说:“文化大革命中拣了条命,别说人要整死咱们,江青一宣布我是叛徒,连我儿子小熙来也给我一顿铁拳,把我打得眼前一黑摔倒在地上,这个狠小子,又照前胸踏了我几脚,当时就有三根肋骨被踹断,看他这个六亲不认,手毒心狠连他爹都往死里整的样子,这小子真正是我们党未来的接班人的好材料。今后肯定会有大出息。”

曾经是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周恩来生平研究小组组长的高文谦先生,在美国著有《晚年周恩来》。其中写道:记得文革时,1902年出 生、曾担任中共中央副秘书长、国务院副总理的谭震林在家里说:“总理也犯过错误。”他的儿子愤怒地骂道:“你他妈的老糊涂了,总理还会犯错误?!”谭震林 不吱声了,他能和一个对周一无所知的人辩论吗?况且周犯罪时儿子还没有出生呢。可见周伪装到何种程度,让高干子弟都如此敬仰他。

《九评共产党》这样写道:“党性”是党这个邪灵最厉害的本质之一,具有无限扩展,吞噬人性,把人变成非人的强制能力。周恩来和孙炳文是同志,孙炳文死后,其女儿孙维世被周恩来认作干女儿。文革中孙维世挨整,孙维世的家人在她死后发现她头上被钉進了一颗长钉子,可是在孙维世的逮捕书上签字同意的却是周恩来。

其实这方面的案例太多了,中共高层如此,那下层就更不用说了。影片《霸王别姬》中曾有这样的情节:扮演霸王而享誉盛名的段小楼与青楼女子菊仙结为夫妻,过着幸福安定的生活。可是在文革中,段小楼却被其夫妻抚养的孩子所揭发,被红卫兵逼问自己妻子的出身,被迫说出:“我不爱她,我要和她划清界限,从此以后我要和她划清界限。”最后致使菊仙绝望自杀。

当整个中国社会沦为这样一种境地的时候,美好的传统也就不复存在。连被历代都尊称为“万世师表”的孔子都被拉出来揭批,他所倡导的父慈子孝的家庭美德早被当成“四旧”扔掉。中国社会的家庭伦理从此崩裂……

可是稍微往纵深挖掘一下就会发现,造成父子反目等一系列家庭悲剧的罪魁祸首正是中共。

我们再看两个发生在当代的事例。

明慧网二零一二年二月六日有一篇报道《婆媳冤缘得善解 乡亲都知大法好》。说的是一法轮功学员的丈夫在家中是老大,可是婆婆最不喜欢这个大 儿子。他们老早就被公婆撵出了家。可是公婆对其他的子女都很好,给二儿买房,给三儿盖房。公公婆婆还故意刁难他们,到大队长那告黑状,说他们夫妻不给老人 养老钱。她去问情况,话没说两句,就遭公公破口大骂。转身往外走,又被公公抄起铁钣子砸。丈夫去问,没等進屋,公公就带着二儿子、二女儿围着打。

后来婆婆年岁大了,七个孩子被叫到一起商议怎样养活老人。三儿媳、小儿媳和婆婆打过仗,去不了,那就去她最喜欢的二儿子家。本以为可以如愿,可第二日二儿子就不干了,二儿媳也说老人要去她家她都不活了。婆婆想去女儿家,可是哪个女儿也不要。实在没有办法,老人问大儿子:别人都不要我,去你家行不?丈夫回来问她。她说行,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是炼功人。以前她对我不好,是我欠她的。

婆婆以前对他们那个样,现在怎么能搁得好?别说别人,连她丈夫心里的疙瘩都解不开。一次丈夫说婆婆:你要嫌我不好可以走。婆婆哭了,说自己能上哪去,往哪走。她把老人安抚住,说哪也别走,在这住,我说的算。又劝丈夫,不管以前老人对我们怎么样,那都过去了,既然把她接来了咱们就得对她好。

村民们都说老人去了老大家也不能住长久,也得被撵出去。可是几年下来,老人在她这住得很顺心,身体健康,也比以前胖了。

有一次村长看见老人,对婆婆说:她要不炼功的话,是不会要你的。村里的人也说老太太来她家有福了。还有个乡亲问她,能不能让他的儿媳妇也炼功呢。

三月三日明慧网还发表了这样一篇文章《河北东光县一对孝顺夫妻遭迫害经历》。说的是河北东光县连镇镇任现龙村村民张国军与妻子邢淑菊的事。 在两人修炼法轮功前,家庭矛盾特别尖锐。张国军兄弟五个,他是老大,四个弟弟都给父亲养老金,张国军也想给,可邢淑菊就是不同意。一次老父亲拿着刀子找他们夫妇算账。后来张国军就把给老父亲的养老金送到三弟家,结果邢淑菊竟然又给要了回来。

邢淑菊修炼法轮功后,就象变了一个人,对老人非常孝顺;妯娌间的矛盾也化解了,妯娌有了难处,邢淑菊拿出数千元相助。看到邢淑菊的改变,老公爹很感动,他说:“如果我的五个儿媳都炼法轮功才好呢。”

其实这样的事在法轮功学员中屡见不鲜。很多人修炼法轮功后,不管以前家庭如何,修炼后家庭都变得更加和睦了。当然,使得修炼人家庭和睦的真正原因就是法轮功。法轮功讲真、善、忍,人只要做到了真、善、忍,家庭肯定会和睦。而中共讲的的是斗争哲学,搞的是假、恶、暴,在它的欺骗和暴力面前,家庭没有矛盾,它还要制造呢。

从家庭和睦这个角度出发,我们中国人真的应该审视一下现状,找一找使家庭和睦的法子。学习法轮功不失为一个使家庭和睦的好方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