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清醒理智

有悟


【正见网2012年03月10日】

有一次,跟同修在一起切磋,同修谈到受迫害最厉害的:一是色欲心不去的;二是妒嫉心不去的;三是资料点的钱出问题的。我也有同感。很多同修也都知道,旧势力最容易在这些方面有漏的地方下狠手。

色欲心不用说,其中还包括夫妻之间的情欲心、有意无意一闪而过的淫乱心等等。比如,我几天前没有修口,谈论一对离婚的常人,脱口而出说:现在的社会道德太败坏了,结婚前和别人同居,等到结婚时又和另外的人结婚,婚后丈夫知道了真相,感情上无法接受,最终以离婚收场,两败俱伤。讲这话时我察觉到自己带着不好的心,但没有深究,还觉得自己正气。后来看到报纸上说结婚登记年龄要提前到18岁,我又发评论:早就应该这样了,这么多年强制晚婚,不到结婚年龄办不了手续,有多少年轻人因为不到晚婚年龄登不上记而在一起婚前同居的?搞得社会这么乱。期间也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心,还是没有意识到,也没有向内找。结果晚上梦到了很肮脏不堪、很淫秽、乱七八糟的场面,还有一条绿色的大蛇吐着芯子。我醒后才找到了淫乱心,赶快解体清除。认真向内找,其实我在说那些话的时候,心底很不纯正,带着猥亵的淫乱心。表面上冠冕堂皇,正人君子,实则内心深处隐藏着没去净的淫乱心。所以,所思所想所说所听所见,居然全都带有淫乱的因素贯穿其中。常人不知道,也觉察不出来,可是那颗肮脏的心,全天的神可都看的见,另外空间的一切因素也都是灵体,都会在你空间场反映出来。

我悟到:修炼中遇到的任何事情,凡是与讲真相、证实法无关的事情,都不要去触动它负面的因素,不要说去做,说不定你就是动一念想一想,都是有为的,都可能造业,都可能带动很大面积的负面因素起作用。所有与讲真相、证实法无关的事情,无论是正面的、反面的、好的、坏的,都不要管,更不要动心,也不要去评论,你说两句,你不就掺和進去了吗?你不就是被带动了吗?它就来了。

妒嫉心在我这里表现的状态不是那种显而易见的、见不得别人比我好的那种妒嫉,而是看不上人、瞧不起人、傲慢无礼、踩贱贬低别人的状态,还伴有刻薄寡恩、脾气暴躁、攻击性强、争斗心的特征。这种状态一开始不知道是妒嫉心所致,后来向内找,才找到看不上人、瞧不起人的根源还是妒嫉心。而且这种状态还带有强烈的显示心、居高临下、自命不凡的自心生魔的因素,也是很危险的。这是很隐晦的、不易察觉的一种妒嫉心,言语举止间就会不由自主的表露出来,所以一定要及时向内找,认识到了必须要全部去掉。

我觉得色欲心、妒嫉心、显示心、欢喜心尤其厉害,不经意间就可能表现出来,在不同层次中都会反映出来,变化着各种形式,采用各种方式,时时事事都要我们修掉这些心。所以我们一定要警惕,及时向内找,赶快去掉这些败物质,一丝一毫都不能纵容,不能留,不能要,不断的排斥它,反对它,正念清除灭尽,直到彻底去净,决不能麻木不仁。否则,那就是旧势力钻空子迫害的理由。

关于资料点的钱,有的同修还是不能够认真严肃的对待。有同修甚至认为,在钱上用不着过份较真,差个十块八块的、甚至块八毛的,真的用不着太计较,就象烧火草一样,平常日多一把、少一把,谁也看不出来,谁也不会说什么的。同修啊,资料点的钱真的是不能与烧火草相提并论、同日而语的。要知道,满天是眼,满天的佛、道、神都在眼也不眨的看着哪,旧势力更是虎视眈眈。况且这些烧火草之类的话如果资料点的同修真的听進去了,你不是在毁他嘛,不是在帮着旧势力迫害他嘛。这不是居家过日子,你不计较就没事了,这是修炼哪,资料点的钱要是不清不混的,那就不用想修了。

修炼过程中不管是什么状态,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理智,明明白白的修,认清自己,看清法理,一言一行都不能含糊。法理不清时,真的稍微一做那事就是错的,甚至挽回都难,旧势力不给机会,无孔不入,千方百计的往下拖你。很多时候做错事的起因仅仅是一念之差,而在意识到错已铸成之后想要挽回时,却要在剜心透骨的魔难中,需要用很强的正念和师父的痛苦承受、操心受累、为你做主才能挽回,而且不知要有多少倍的付出。所以在做三件事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贯穿我们修炼路上的点点滴滴中,不管做什么,都一定要清醒理智,我们修的是主意识,要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应该怎么想,怎么做才符合法理对我们的要求。有法的力量,走师父安排的路,紧跟师父的正法進程,才能脚踏实地,走稳走正,一路过来,谁敢阻拦!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