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文化探秘:破解老子与道(下)

小阳春


【正见网2012年03月08日】

在中国最早的一部国别史《国语•楚语下》中,楚国史官观射父与楚昭王有一段关于“绝地天通”的对话。先秦汉魏许多古籍中也有关于“绝地天通”的记载。

相传以前天和地是通连的,可以通连天上的高山有昆仑山、灵山、登葆山、肇山、五神山、不周山、日月山、龙山、丰沮玉门山、常羊山、大荒山、巫咸山等;还有许多高大的树木,如建木、影木、寻木、盘木、扶桑等也是通往天庭的天梯。天上的神仙和地上的凡人可以通过天梯,自由往来于天地之间。神、人之间自由往来,对天帝统治人间是有好处的。老子说“万物负阴而抱阳”。天上的神仙也分为善神和恶神。由于仙凡之间频繁交往,有些偏离宇宙特性的恶神便偷偷跑到人间来干坏事。比如,女娲时期作乱的康回,黄帝时期破坏宇宙规则的蚩尤、刑天、夸父,颛顼时期撞到不周山的共工,都是跑到人间祸害作乱的恶神。

 


颛顼帝

当时不仅天上的凶神跑到人间来干坏事,地上偏离道的人也上天庭捣乱,(像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样),如巫咸国的十巫,这十恶从天庭偷来很多东西,然后到人间妆扮成行医的医生为人治病,招摇撞骗,骗人钱财。除了巫咸国,在南方的九黎、三苗也通过高山、大树爬到天庭去,致使天地间的秩序逐渐混乱。颛顼帝平叛了共工氏之乱后,为了维持天上和人间的秩序,便命令重、黎两位天神断绝了天地之间的通道,除了黄帝和西王母娘娘所在的昆仑山之外,所有的“天梯”都绝断了。

 


老子出关图

众所周知,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统一和连续的文明。从盘古开天辟地到女娲捏土造人,从三皇五帝到历朝历代,从“民神不杂”的人神共处时期,到“民神杂糅”的半神文化时期,从“绝地天通”到“天人合一”,再到“无神论”的现代。冥冥之中,我们不难发现似乎有一条贯穿历史发展始终的主线,是凡看过《转法轮》的人都知道,这条主线就是“真、善、忍”宇宙最高特性,也就是老子所说的“道”,释迦牟尼佛所说的“法”,再往下讲,也就是孔子所讲的“仁、义、礼、智、信”。这是人类几千年来衡量好与坏,区分正与邪的唯一标准。而不是现代变异人崇尚的看得见的就相信,看不见的就是迷信的所谓“科学”。

从上面讲的“绝地天通”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人类社会的总体发展趋势,就是一个离宇宙特性越来越远的过程,也就是一个道德逐步堕落的过程。就像一个人一样,从出生、成长、衰老、再到死亡,这个地球也有一个成、住、坏、灭的过程。所以,每当人类出现物质文明的时候就会有一些先知来到人间告诉人们如何重德行善,防止人类社会因精神道德败坏而提前毁灭。于是,本次人类初期便出现了释迦牟尼、老子和耶稣这些佛道神来告诉人们如何返本归真。中国历史上出现的天平盛世都是社会道德水平较高的时期,相反,当整个社会道德水平败坏之后就会出现天灾人祸,直到改朝换代。

 


秦始皇“焚书坑儒”

但是,就像前面讲的人类社会还存在一个相生相克的理,有善神就有恶神,有佛就有魔。因此,耶稣的出现触怒了犹太教最后被钉在十字架上,释迦牟尼当年也被婆罗门教诬蔑为异端邪说,中国历史上也出现过“焚书坑儒”,“三武一宗灭佛”和“文化大革命”……老子为何写了五千言就匆匆往西去了?因为道家不讲普度众生,道家度的是根基特别好、悟性特别高的 “上士”,同时,老子也知道人间险恶,预见到将来发生的一切,等到人类走向成、住、坏、灭的最后时期,当所有的宗教、学说、思想和理论都不能使人类道德回升的时候,会有真正度人的觉者来传整个宇宙的根本大法,普度众生。所以老子给人留下《道德经》就赶紧隐去了。

 


中共文革中发动红卫兵砸孔庙挖孔坟批孔子

大家想一想,如果老子不是出生在西周,而是出生在秦始皇统治时期或今天被“无神论”洗脑的中国大陆,也带一帮弟子搞起宗教来,人数一多,用现在人的眼光来看会不会被心胸狭窄、妒忌心强的当权者当做是“邪教”,怀疑是在“搞政治”,“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那很可能暴君秦始皇不是“焚书坑儒”,而是“焚书坑道”了。

悠悠万世,几人不迷。(《转法轮(卷二)》),如今大法弟子将真正救人的“天梯”无偿的送到人们面前,有些人却不敢相信,甚至唯恐避之不及。往往最珍贵的东西非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去珍惜。就像中共当初发动“文革”,“破四旧”,砸孔庙,发誓要将“开历史倒车的复辟狂孔老二批倒批臭”之后,如今又重修孔庙,大力提倡所谓的传统文化,并不惜耗费巨资在海外建立孔子学院。不可悲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