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恨心和妒嫉心在另外空间的体现

一枝梅


【正见网2012年03月06日】

我的前夫是一位武警军官,怕我炼法轮功影响他的前途,为了评处长就逼迫我和他离婚,由于当时自己正念不强,走了旧势力安排的道路,被法院以法律程序强制离婚。离婚后,我心里充满了怨恨和嫉妒。觉得他没评处长之前,天天加班,家里的家务活,孩子和老人(婆婆) 、他姐姐家的孩子、他哥哥家的孩子全由我一个人侍候,而他从来不把工资交给我,刚评上处长就甩了我,心里充满了怨恨和嫉妒。心里总想自己非常委屈:累,苦,我一个人受了;而处长夫人的地位与名誉却让另外一个女人得了。越想越憋屈,以致于胸口闷得出不来气,觉得有东西堵在那里一样。好长时间学法也不静心。后来师父的经文《境界》出现在脑中: “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

自己发正念清除,而后又反复看《转法轮》有关妒嫉心的讲法,向内找,发现自己非常执着于婚姻中的名、利、情。离了婚怕让人笑话,而且一直内心里有夫荣妻贵的的想法,并且对于丈夫的情深入骨髓,非常嫉妒他的新婚太太。因为自己打小就爱看才子佳人的戏曲,什么《牡丹亭》、《张羽煮海》、《无双传》等等,都是男女守情不移的故事。最恨陈世美那样的负心之人。

发现了这些常人的象顽石一样执著心,我就不断地发正念解体情这种败物,清除自己的怨恨心和嫉妒心。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有两条小蛇从我空间游走了,醒来我悟到怨恨心和嫉妒心在另外空间就是毒蛇。但是,因为我还没有彻底清除怨恨心和嫉妒心,所以它们逃走了,而没有被解体。我还需要继续发正念清楚自己空间的败物,不给它们附身的机会。

这是我第一次投稿,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