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者的启示

雪莲


【正见网2012年03月04日】

有一次,同事和魏女士到邻县去拜访一位来自台湾的周易专家,到了目地地时,发生了一件稀奇的事情,事情虽小,但对人很有启发。

魏女士有些特异功能,不少人认为她是瞎吹,骗人而已。轿车开到一个院子里,院中有个约五十米见方的大水塘,岸边柳树成荫。同事想让司机把车停在树荫下,魏女士急忙说:“别慌,别停在那里!”同事就对司机说:“好,听你大姐的,就停在这太阳底下,叫她说出个子丑寅卯来。”

魏女士指着大水塘说:“这水塘里淹死了一个年青人,已经捞出来了,在树荫下控水,一大片全是水,围了好些人观看。”同事和司机都笑了,真是白日说梦话,树荫下一个人影也没有。魏女士若有所思的说:“这也不怪你们,肉眼凡胎,只能看到事物的表象,很难看到事物的真相。我可是咱周易研究会的会员,不是江湖骗子,你们可以到楼上的办公室去问问,前几天这里是不是淹死了一个年青人,这件事情虽然过去了,但当时的情景还保留在另外空间里,我看到的就是另外空间留下来的信息。”

要拜访的台湾专家已经在办公室里等着了。司机年轻,急性子,心里搁不住事,还没谈正事,他就问办公室负责人这院子里有没有淹死人的事。负责人笑着说:“你们消息挺灵通的,这种小事也知道了。大概有半个月了,有一个小伙子来游泳,滑到一个深沟里淹死了。”小司机倒很有悟性,他感慨的说:“这件事情对我很有启发,我们看不到的事情,如果证明是对的,也应该相信。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句话不对。世界上万事万物,我们看到的毕竟有限,不能因为这双肉眼就迷住了认识真理的道路。”

台湾专家竖起大姆指说:“好,这话有哲理性!大陆学者研究周易为什么难出成果,就是无神论迷住了双眼,看不到的东西一概视为迷信。周易为什么能预测到过去、现在、将来看不到的事物,因为它是超越时空的。”专家三句话离不开本行,下面自然而然的开始了学术交流,本文不再累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