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师尊讲“拔牙”的法的一点浅悟

大陆大法弟子 新思维


【正见网2012年03月05日】

在个人修炼过程中经常听到同修们谈到去人心的痛苦和剜心透骨的过程如何难过,自己似乎也有过但也记不太清,但是总是感觉似乎不是那么回事。一次在学法后一下想起师尊给举“拔牙”的例子,西医拔牙精密的仪器,打麻药、用钳子拔、拔不好根还折断里面了、再拿钻钻……真是心惊肉跳。而中医拔牙不用什么精密的仪器、没有那么复杂,只是一个装着药水的瓶,隔着腮帮嘬口黄气,用火柴棍一拨就掉了,而且还是从根上掉的。师尊特意说“火柴棍若用劲大了可折呀”来说明一点也不费力气就拔掉了。

以前我学法一直认为这是师父在给我讲中医才是真正的科学这个理,今天我突然明白,这是师父从另一个角度点悟我如何修心、如何修炼;如果方法不得当,不得法用旧的修炼的理或者虽然学大法,而没有真正理解大法的内涵那么修炼起来就象西医拔牙一样费力,如果真正明白了法理,在法上认识法,摆正基点,去人心是非常容易的。

我发现有很多时候如果自己法理不清,就会在很多问题上陷入矛盾过关麻烦中,如果在法理上清晰了,这些假相就不见了,我就想起师尊曾经提示过说天目的问题时,如果看那边比这边都清晰的话就不能在这待了。我就想是啊,我如果真的把高层次的理当成真的,人的理自然就不会占上风,自然就不起作用了,那么看问题的角度自然是站在高姿态去看,那么周围的所谓麻烦和干扰就变了,就变成了修炼的环境救人的环境。我理解到师尊不是为了让我吃苦而吃苦,而是通过各种环境让我不断的去明白法理,明白高层次的宇宙的法理,让我去同化,成为那样的生命,周围发生的任何事情,思想中任何的一思一念都是机会,是我归正的机会,也是助师正法的机会,更是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机会。

一点浅悟,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