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应去的人心

明德


【正见网2012年03月03日】

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有位书生進京赶考,住店时,店老板告诉他,梦见他中了状元,书生高兴的不得了!当晚,难以入眠,思量当官后的快活生活,打算娶个貌美的姑娘替换不称心的妻子,人前也好体面。结果没考中,书生懊恼的又回到店中,刚想责问店老板,老板说:我又梦到你没考上,因为你心生邪念,想换了妻子,所以天就除去了你的功名。书生无语羞愧而去。这真是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向内找,这让我想到了我们当前存在的人心。

前段时间,收集物证,揭露当地邪恶的迫害,这是师父早就要求我
们做的,结果有的同修有顾虑,以种种借口不愿配合,这都是怕心在作怪,还有的对未来生出了很多人心。

比如把判决书、罚款单留起来,等法正过来,作为将来找恶人算账的依据;有的话语中充满了气恨,等法正过来,决绕不过毒打折磨自己的恶警,合计着将来如何包赔清算的事;或者打算着未来美好的生活,恢复工作,扬眉吐气等等。我们真应该把心思用在做好三件事上,不要执著这些事,未来什么样,不是我们能说了算的,那是师父的具体安排。

现在我们做这些事,是揭露迫害,救度众生,是修炼,将来做这事就没有意义了。人生只是我们旅途的客栈,生命的目的是返本归真,修炼人看破了红尘,不求人间的虚幻荣华,完成使命,救度众生,同化大法,是我们的本愿。更何况,没有师父的正法、救度,我们早就没了,更谈不上将来的荣耀了。

人类历尽艰难来到今天,为的是能够得到大法的救度,你想具有漫长来历的小布熊,都没有转生人的资格,可见当今世人的珍贵!很多警察没有走出邪恶设的迷局,毁在人中,忘了来时的本愿,为了一时的享乐、压力,对大法犯了不赦之罪,入无生之门,永远痛悔的承受,真是可悲可叹!还有什么可气的呢?

如果我们做的好,这场迫害早就结束了。对于过去遭受的迫害,我们真的要反思,在法上归正才对,想想我们要是做的正,有些人就不至于对大法犯罪,从而得救度,正因为我们有的心不去,害了他们,真的愧疚众生啊!

写出这些,为的是给自己和同修提个醒,去掉人心,归正自己,做好现在的事,不要过多的想未来。一点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