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汉字浅探(之四)

山娃


【正见网2012年02月27日】

写这篇文字之前,先重温师父的一段讲法,“由于汉字是特殊的文字,它和天上的字很近似。汉语和天上的语言也很近似,因为它是神直接给人创造的文化,而且在中国奠定的是半神文化,那么字的形和音都与宇宙有着连带关系。”(《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弓】→功 工 宫 供 恭 贡 共 公 攻 巩 ……

这个象形字“弓”意指弓箭。人类在相当长一个历史时期,弓是生活中的重要工具,它在人类的记忆中就是“勇敢、智慧、力量”的象征。神韵演出节目中,有一场再现后羿弓箭射太阳的节目,把弓箭所具有的“勇敢、智慧、力量”内涵演绎的淋漓尽致;还有一场弓箭舞也专门展示弓箭的这种历史意义和深厚内涵。其实现代科技是变异的,对人类、对宇宙是污染有害的,当历史即将進入到与本次人类文明无关的新宇宙、新纪元后,人类的社会状态就会发生根本的变化。所以,神韵弓箭舞的展示也绝不仅仅是一场演出那么简单,它预示着人类社会自然状态的必然回归。

再看“功”,它更是一个典型的象形字。从字形上看,“工”上下各一横代表天与地,中间一竖代表支撑,把天与地支撑住的力量;实际就是指把所有星体维持在其相应空间轨道上的力量,这个“功”就是宇宙空间中支撑、维系所有星体的“能量”。

“功”用人的肉眼是看不见的,但是,它的确是客观存在的物质能量。过去接触过气功的可能知道,就是气功师发出的功人在很远的地方就能感受到,有的甚至感受相当强烈,能推着人往后走。那么,如果这个功要是足够强大、足够强大、再足够强大呢?它能不能就把星体制约住?其实道理是一样的。

我们暂且作一个不是很恰当的比喻:假如宇宙象一个相当透明的水晶球体,而中间放置了一些像星球一样的小沙粒,那么,如果没有水晶的固定、维系,那沙粒顷刻就会散落;只不过宇宙中的功不像水晶一样是固态的,功的物质微粒也是非常非常微观的,人的肉眼也是看不见的而已。

可能有人会说星体之间是什么万有引力维系的。如果是这样,那么,宇宙中无数的星体的相互作用力应当是像一张立体的大网一样,是相互作用、十分精密的一个引力平衡体,而这个平衡体的每一个支点就是众多的星体;这中间如果毁掉一个星体就会全部失去平衡,宇宙所有的星体立刻就会陷入混乱。因为引力在一个地方失去了平衡,那么,所有的平衡就会被打乱。可事实上这么多的星体爆炸重组,怎么没有发生这种混乱的情况呢?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如果是万有引力的作用,那么,这个宇宙不管它有多大,宇宙肯定是有边沿的,那边沿以外用什么引力平衡呢?和谁平衡呢?显然万有引力说从道理上根本就说不通,这种对宇宙的认识在本质上是错误的。只能说万有引力在一定程度、在某一方面上发现了“功”的力量的一种表现,仅此而已罢。

其实修炼人炼的这个功,它就是一种高能量物质,其功的微粒是极其极其微观的,就象原子、质子一样,越微观能量越大。这个功的每个微粒都是主体形象的灵体,都是受主体意识控制的,它和主体意识没有任何差别,就像人体中的每个细胞都是主体形象的生命体是一样的。但是这个功它又不体现在我们人的这个空间,就象微波、电波一样人的眼睛也就看不见。一个人做一件事情是用人的大脑指挥四肢去做;一个部队要完成一项任务是司令部发出指令,指挥千军万马去做。这是人这个境界的状态。站在宇宙生命这个角度来看这是十分低能、十分笨拙的。那么,高于人类的生命就具有很高的智慧,他是生命主体意识指挥着功能去做事情,而且这个功和主体的思想意识没有任何差别,功能越强,功力越大。这就是宇宙中高境界生命做事的一种状态体现。

在科学上人们知道,人体细胞是由无数分子组成的,而且分子与分子之间的距离还相当遥远,这是向微观下去看;如果往宏观上去看,星球与星球是不是也会像分子与分子一样组成更大的生命体?就是说星球是不是更大生命体的细胞、粒子呢?尽管人觉的不可思议,但道理是一样的。人体内无数的分子之间那么大的距离,它怎么不乱呢?它是靠什么支撑的?这和星体相互之间的关系不是一样的吗?在修炼界大家清楚,其实小宇宙就是盘古的神体。如果站在这个角度去认识,就能理解为什么修炼界向来说人体是个小宇宙,就能理解星体与星体之间的关系,就象人体细胞与细胞、分子与分子之间的关系是一样的状态,它们都有实质的能量(功)的维护。这就揭示了宇宙空间的实质特性和存在状态。只不过“功”不体现在我们这个空间,所以人的眼睛看不见而已。

那么,我们就不难发现功所具有的以下特征表现:“意志、威严、神圣、能量、宇宙维系、变化、解体、再生”等等,这就是“法力”,是掌控、维系宇宙得以“成、住、坏、灭、圆容”的根本,是宇宙之根本。

在人类的历史生活中,通过对“弓”的功能使用、认识提炼、抽象升华,人类就对“功”有了一个概括的感性认识。前几年社会上的气功热,通过功能的一些展示,强身健体奇效的展现,再加上对功初级认识的普及,慢慢的就使人们对功有了初步的理性认识。

在世间,功就表现为“威望、公共、权力、力量、神秘、巩固、摧毁、组建”等。功在世间也是最高权威的象征,所以,人类就常用它来表示“成功、功名、功绩、功臣、功夫、功率”等等,都有表示功的最高、最珍贵之意。在人类的使用中,一个最能典型代表“功”状态的字就是“工厂、工人”的“工”:就是成千上万个象功的微粒一样的人聚集到一起,按照统一的指挥忙忙碌碌完成指定的事项,这就是“功”最粗浅的、最表面的、人化的一种表现状态。

我们看神圣、威严、深不可测的“宫”所用之严肃:除了神佛之地(如“天宫”)、人体元神所在处“泥丸宫”外,在世间也只有皇帝才敢使用,如“皇宫”、“故宫”等。不是民间有一个传说,说一个老龟转生的魔头一生未敢進故宫吗?这都是有原因的。因为现在它们的元神根本就不是过去的什么“王”了,只是为权力、为私利而争斗的人中败类,有的连人都不是了,也就更不敢叫皇帝了,处理事务也只能去“终南海”了。一切都是神在控制,人只不过是为了历史的需要而在这个舞台上表演罢了。

而“贡、供、恭”则是极为神圣的敬意。限于篇幅其它字就不再展开。

需要進一步说明的是,“功”的表现用人的天目看就是光,功力越强,光的颜色越细腻、越漂亮。下面再来看“光”。

【光】→ 广 逛 咣

人对光的认识来自于太阳,是太阳给太阳系、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对生命来讲,光象空气和水一样是生存的必须条件。光和热实际上都是能量的一种表现形式。植物离不开太阳,就是因为植物要吸收太阳的能量,通过光合作用长成树;其实树又把这个能量储存了,燃烧后又释放了出来,又变成了能量的光和热。宇宙空间一切都是这种形式的循环。

这样,我们就能知道光的特点:一是光有热量,生命能感受到;二是光在其极限范围内发“亮”,并能把其它物体显现出来,生命能看到;三是光能就像植物的光合作用一样,存在着多样性的储存转换形式。

“光”的常用同音字就是“广”、“逛”和“咣”,那么我们就通过这几个字看看神是如何对光進行表述的;也就是说,光还具有什么样的属性。

“广”是光的最大特点,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光的辐射能力范围,它是茫茫无际的,又可称“光茫”;二是只要在其辐射范围内的表现就是人的眼睛能够看到的“明亮”;三是上述光的表现形式(能量转化)之广。

“逛”似乎是具有生命化、悠闲的意思:光是能量,而能量根本上又是功,功当然是受主体意识支配的,这可能是表现光的“灵”的一层含义;而另一层含义,也可能意味着光的淡定从容,不为所动的存在状态。

“光”和“水”一样同音字很少,没有更多的同音字表现。这也是在汉字中,从法理上讲,对生命越重要、表现境界越高、涵盖范围越广,其汉字笔画越简单、同音字越少现象的体现。

在写这篇小文的时候,刚好看到了正见网一篇文章《2012年 你慌了吗?》。里面所透露的一个最重大信息就是,“新宇宙是光子能世界”。对科学上的这些表述我一窍不通,不过,作为大法修炼弟子,如果这个定义是宇宙即将正法完毕后的“科学”表述,那么,我想从修炼角度对正法后的新宇宙空间作一推理、想象。

“分子”的“粒子”和“光子”的“粒子”比起来,分子比较“密实、发沉、不透”;那么人的视觉感受就是“发堵、硬实、发涩、观感差”;人的触角感受就是“发沉、粗糙”。而“光子”呢?根据光的特性,它应该“更透、更亮、更轻、更大、更细腻、更柔和、更漂亮”。如果站在这个分析上想象正法后的新宇宙空间,那应当是非常美好的:一切都是那么清新、清晰、明亮而又柔和;甚至太阳既大又亮还不刺眼;米粒也变成了象橄榄球一样大,那只能结在树上了,从而减轻了人的体力劳动,;一切物质也都呈现着不同程度的透、亮和细腻;人走路也会那么轻盈、舒适;人的思想、行为由于受到大法的清洗、净化,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的贪欲,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的物质追求,当然也不会再去造那些只为满足人贪欲的“科技产品”了;人的生活将变的简单、单纯、清新、高尚、高雅、为公;追求思想的净化、生命的提升可能将是人类的最大共识和所为;炊烟袅袅、闲情逸致的桃花源美好生活,将不再是人类的奢望。当然,这一切只能是选择善的人、在经历了千万年也不会有的幸运看到了人类历史上最神慢、最壮观的大事发生后才能有的殊荣。因为选择善,就意味着生命的较高境界;而只有高境界的生命才能承受、适应光子组成的高的环境。而这种美好,就是神韵所给予人类全面而深刻的展示。这就是地球曾经作为正法的地方,所给人类带来的福音!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理解上述的“逛”,那么,神早就把未来新人类美好的整体状态展现了出来,这真是神立意的高远和智慧。

再看“咣”。“咣”是“咣当”形容突然一声沉闷而巨大声音的象声词。那么,神怎么会把这样表现巨大震动的声音,用充满柔和、无声无息的“光”来表述呢?可是我们知道,神传汉字那是相当严肃而又“惜墨如金”的,这里一定有更深刻的内涵。

上网一查,突然发现《玛雅人不认为2012年12月23日是世界末日》一文。不妨部分摘录如下(请恕未与作者沟通是否同意):
我们地球所在的银河系叫做Milky WayGalaxy,太阳系位于银河系边边猎户座的旋臂上,地球绕太阳公转,而整个太阳系则绕昂宿星团公转,昂宿星团绕银河中心公转,大约每240000年,太阳系会完成一次公转。银河中除了星团、黑洞之外还存在一个非常奇特的东西叫做光子带,光子带富含高能量的光子,震动力非常强,大约在1961年时首先被我们的科学家发现。

光子带是甜甜圈形,其中心和太阳公转轨道中心重叠,半径和太阳公转半径相同,但其平面却和太阳公转平面垂直,也就是说太阳系每公转半圈就会遇到一次光子带,要通过整个光子带要两千年的时间。

因为光子带富含高能量的光子,震动力非常强,所以,地球一旦進入,就会产生巨大的物质变动。这样的事情在人类历史上没有记载,所以只能通过电脑模拟其影响。根据海德拉巴德模型,地球和太阳的磁场在转换除了可以造成电力失效和候鸟失去辨别方向的能力外,还有其它的严重后果,包括:

--所有动物,包括人类的免疫系统将明显削弱。
--地壳变动会有更频繁的火山、更剧烈的地质构造运动、地震和山体滑坡。
--磁场减弱造成宇宙射线成倍增加,导致的放射污染会造成更多的癌症。
--小行星可能会更容易接近地球。
--地球重力场发生变化。
⋯⋯

玛雅人不认为2012年12月23日是世界末日,反而進入新时代,目前这太阳系已经進入宇宙另一条带,它是光子带,2012年12月23日左右整个太阳系完全進入,会让所有生命体進化。但光子带拥有高频率,能承受高频率的生命体才能继续体验新生活,反之只有离开
这里就明白了:当地球進入光子带的时候,地球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动,这就是“光”之所以“咣当”的原因。再看“咣”是由“口”和“光”组成,其象形之意就更加明白:现在的粒子之光落入银河系光子带之口。原来,神早就在汉字中把这一切告诉了人!神吗,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观察银河图,不就是法轮图的展现吗?所有的星系围绕着银河中心在转,就象法轮图上的.d字符、太极图围着中心.d字符旋转;佛家对宇宙的认识就是四面八方加上下两方构成佛家的十方世界观,而这个与银河系垂直的光子带不就是法轮图上下的功柱吗?从这个图形上,更是非常明确、非常清晰的知道了宇宙众生为什么有劫,地球为什么有难。人类的文明一茬又一茬,每一茬文明都是在漫长的历史中,人类渐渐的偏离了宇宙“真、善、忍”的法,人性变的越来越不好。那么,就需要進入那个光子带去“净化”:通过大量淘汰旧恶,让人类从物质化的利益中觉醒,是精神意识的觉醒,从更物质(“无知”)到更精神,是对宇宙“真、善、忍”特性、做人理念的认识、回归,从而达到生命的提升。这就是神佛给宇宙安排的自我净化的办法,或者叫自我纯净功能,就象人体的那个细胞不断的新陈代谢一样。每次净化后,人类都会经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期。当然,“正法”是另一更洪大的宇宙净化。

从这里又引出了另一个问题:当人类用长达两千年的时间通过这个高能量光子带的时候,人类处于什么状态?不说社会形态,单说人体状态:人类通过大淘汰意识会觉醒,心性整体会提高,这是必须与高能量光子带的空间环境相适应的;那么,人的精神、心性提高了,人体自带的功能、潜能不也就不同程度的得到释放了吗?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这是宇宙法理所决定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中国上古时期的人类,一部分人就象封神演义一样高来高去的,不就是这个状态吗?而这个所谓的上古时期,不就是上一次通过这个高能量光子带的时期吗?所以,世界上的许多神话传说,可以说都是历史的真实。这不是谁随便瞎编乱造就能流传历史的,它就是人类在某一时期带有半神状态的表现,人对这些表现靠口口相传而说,就是神话传说。如果没有那样的历史,人也没有那样“造”历史的智慧,只不过现在末劫时期的人太低,理解不了罢了。比如后羿弓箭射太阳,也许那个时候人看到的宇宙空间就是十个太阳,后羿也不是一般的“人”,那弓箭也不仅仅只是一个“弓”。就象海市蜃楼一样,当需要空间“分离、转换”变化的时候,就是说当人类这个空间最后只需要留一个太阳的时候,就由后羿来演出完成这件事情。目地就是以这种形式给人类留下宇宙历史的记忆、给人类留下这一文化的内涵积淀。

那么,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前述“逛”的状态,也只有“咣当”之后才会出现,这是无容置疑的。问题是,所有人都会问:人类怎样才能顺利过渡到那“逛”的新纪元中去呢?下面的“蒸”将给出答案。

狰 睁 怔 政 症←【蒸】→正 证 征 整 郑 争 挣 诤 峥 铮 筝

大法弟子一看这组同音字就知道这是在“描绘”正法。

三界开创两亿载,两个地球为此来,神传文化五千年,宇宙上下正法摆。

在宇宙漫长的历史过程中,由于过去宇宙为私的特性,使得各界众生慢慢偏离了宇宙“真、善、忍”之法,生命由此变得就越来越不纯,越来越不好了。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生命的变异自然就导致了物质的不纯,导致了物质的变异。而物质的变异直接就导致了很高层次空间的生存环境出现了方方面面的不同劫难,因为在低层次宇宙法越来越不灵的时候,各界生存环境就不能有效的受到法的约束,当完全不能约束的时候,就是宇宙大劫难的时刻。这就是宇宙正法的来由。正是看到了最后的结局,所以伟大的创世主李洪志师父就一层一层下走,最后来到了人间,力图拯救所有众生:只要不反对大法,能抹去兽的印记,哪怕过去干了多少坏事,都能在劫难中先被拯救出来,过渡到新宇宙中去。这就是几千年来,无论是释迦牟尼、耶稣,还有古今中外一切预言所讲的神的救度,神的大审判。而法轮大法称之为“正法”。

为人类便于形象的理解、体会正法,神早就给人造了一个人人得以能感知的“蒸”,就有了这组同音字的方方面面对正法的诠释。
“蒸”由草字头“.`”和“YA”组成,而“YA”正是“众民”的意思,这不就是“草民、众生”之意吗?一个表示蒸煮东西的字,怎么会和众生扯在一起?这不就是在启悟世人:当“蒸”的同音字“正”被全人类关注的时候,不就是涉及宇宙众生“正法”的时候吗?所以“蒸”也就必然成为了对众生的“正”。

“蒸”是个什么状态?就是把所蒸之物用蒸笼封闭起来,再用沸腾的水蒸气高温高压蒸煮,目地就是使“不成熟”之物达到成熟、符合标准要求,这就是自古以来人类认识的“蒸”。但是,如果不是这次宇宙“正法”,世人万万也不会想到,这个“蒸”早就给人类对当今的宇宙“正法”做好了形象理解正法、认识正法的准备。
“正”就是正确、符合标准;使之正确、使之符合标准。正法就是:在正法中将宇宙层层封闭住,最后是三界(银河系)单独封闭,单独做;正法犹如“蒸”,要经历一个激烈艰难的正邪较量、天体巨变、淘汰不纯的过程;而“正”字方正规范,由“上”“下”两字相合,意指正法之严肃、宇宙上下之无漏;同时“正”又是“一”个截“止”,意指正法有期限,时间一到,一切都不再等。而这个过程就是象水蒸气一样强大的“功”从无限微观一直向人类表面突破的过程,就是从最微观粒子开始到人类能够认识到的夸克、质子、中子、原子,一直到分子表面的过程。当功到达分子表面的时候,也就是第一正法阶段结束的时候。而功在微观的这个净化过程,人的眼睛是看不到的,甚至是感受不到的;当人类能够看到的时候,也是善恶较量结束、众生选择结束的时候。

那么,众生如何选择?这里非常明确的已经给出了答案:对法论大法的“正法”仇恨能是正确的选择吗?相信迫害“正法”信徒的鬼话,和邪恶的“假、恶、斗”一伙能是正确的选择吗?人类几千年来都在倡导、践行着“真、善、忍”的普世价值观,作为一个宇宙生命连这个都反对怎么会有“功”呢?没有“功”的维护,这样的生命怎么还会有進入新宇宙的可能呢?

下面,我们看神给出的正法状态:

“证”是“证实”。大法弟子学法、炼功、做好人,做一个比常人中的好人还要好的人,在当今一切污浊败坏的环境里,大法弟子用健康的身体、用最好的社会表现来“证实”法的伟大;大法弟子讲真相,把人从魔窟里救出来,给人带来福音,所发生的一切神奇是“证实”法;大法弟子在大法法理的启悟下,做出了常人永远也不可能做到的一切,也是在“证实”法;当第一阶段的正法结束,大法弟子圆满归位的时刻,是“证实”法;当留下来的人无比谢大法救度之恩的时刻,更是在“证实”法。一句话,当历史走过这个过程的时候,人们回头一看就会发现,一切都是为正法而存在。

“征”。师父层层下走,历经险恶、为众生承受巨大业力,漫长的跋涉,艰难的走到今天,只有师父才能体会“征”意味着什么;而作为弟子,随师下走,轮回转生,辗转得法,助师正法,也是历尽艰难“征途”,一路走来,感慨万千。

“整”。正法的一切在迷世中進行,秩序“整齐”有条不紊;正法的一切就是对旧有的“规整”,善恶的区分;正法是对全宇宙的正法,一切洪贯其中,师父力图不落下一个弟子,力求正法的“完整”。

“郑”。宇宙正法的“郑重”严肃是无与伦比的,超出一切生命的想象。

“诤”。大法法理的每个字、每句话都是天机,都是神理,都是“诤诤”之言,古往今来没有任何生命能够说出,因为这是宇宙最高的天机。

“挣”。正法就是使众生“挣脱”一切旧有的束缚,抹去兽的印记,使生命归正。

“拯”。正法可以拯救一切不仇视大法的生命,这就是佛的慈悲,这就是佛恩浩荡、佛法无边。

“峥”。宇宙阴阳同生、善恶同在的特性,再加众生对法的偏离、变异,使正法阻力重重,犹如高山“峥嵘”险峻。

“铮”。大法弟子正念正行,不畏艰辛,不畏强权,即使遭受邪恶的迫害,也是表现的铿锵有力、“铮铮”有声、桀骜风骨。

“筝”。不是大法弟子难以理解“筝”的高深内涵。正法的一切掌握在师父的手里,师父拘扣了一切众生的生命因素,这就象那个“风筝”一样,无论飞的再高再远也跑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

正法是清除一切污垢,是宇宙的净化。面对这么大、如此严肃的宇宙正法之事,那么一切阻挡、一切破坏、一切干扰,就成了最邪恶的生命。无论它们表现什么“症状”,无论它们怎样的玩弄强权“政治”,无论它们怎样的“怔松”不安,无论它们怎样的“睁眼”说瞎话,无论它们露出怎样的“狰狞”面目,最终都逃不过正法被“蒸”的可耻下场。它们所犯的罪烧毁它们自己都偿还不了,它们将在“永生”中“永刑”。这不是谁对谁的痛恨,这是宇宙善恶有报的特性,一切没有例外。

在这里,在地球将要進入光子带的当口上,也奉劝那些仍在对法轮功疯狂打压迫害的“成功人士”,冷静的、理智的用自己尚存的善心思索一下自己的行为:

“真、善、忍”有错吗?
到底法轮功错在哪里?
你自己的行为最后能给你带来什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