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好留在人们心中

清新


【正见网2012年02月26日】

前两天,乘公交车,司机放大喇叭在听广播电台节目。好像是一个解答听众问题的互动节目,关于婚姻家庭的事。

就听主持人说:大家都喜欢我们的节目,我们宣扬的是传统的文化。我一听,哦?宣扬传统文化,这在大陆可不多见。接下来就听主持人训斥一位打电话的女子:你脑袋灌水啦?你脑袋灌地沟油啦?就你这种人……

听的我直发楞,很诧异。骂街的话!是电台出错了吧?一听,还不是,节目还在继续。这是电台播出的节目,出自于主持人之口,在大庭广众之下,用这样的语言和词汇,真是不可思议啊。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接着听下来,大多是叫人在家庭矛盾中,跟对方干、斗。

这也不是宣传传统文化呀,传统文化倡导的是:仁义礼智信。讲善良、关爱、仁义、礼让、宽容等等。在这里,没有听到谦和、礼让等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也没有体现出仁、义、礼、智、信的高尚情操,和真诚、善良、宽容、大度的高尚品质。真是心中感慨不已。

这里没有指责主持人的意图,只是慨叹:源于中国,熠熠生辉的五千年神传文化,在现在的中国大陆没有传承下来。中共所散布的是欺骗、谎言、暴力,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格格不入。大陆人也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传统文化了。

在中共的暴力统治下,神传文化被斩断,在“破四旧”、“文革”、“批林批孔”等等运动中,传统文化被破坏殆尽。距今两千多年的、被世界人们尊崇的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被中共丑化,并叫嚣“踏上一万只脚”,“批倒批臭”。价值连城的文物古迹被推倒、砸碎。就连老祖宗留下的家谱,也被当作“四旧”被烧毁。

可怜的大陆人,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传统文化啦,不知道她所表现的精神和内涵了。知道的也只是片言只句了。大陆人也很少有人知道,传统文化对人的道德标准的要求了。人与人之间剩下的,也多是中共给人灌输的欺骗、谎言和斗争。有的人拿着这些斗争、指责、欺骗,当成了传统文化。真是可悲啊!

联想到最近一直在看的全球第一秀――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每一次看到,都感到:她是那么美,从音乐到舞蹈,从服装到天幕,从演员的一个动作到一个微笑,都透着美!她是那么正,从色彩到服饰,从表情到舞姿,从理念到内涵,都透着正!她震撼人的心灵、净化人的灵魂!使人受益无穷!每一次看到,感动的我都泪水不时的流出。这才是真正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啊!

在感动的同时,真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真希望人们都来欣赏这神圣的、纯善纯美的、高雅的神韵演出!让真诚、善良、仁爱、宽容和礼让,留在人们心中。让美好留在人们心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