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麻木

程实


【正见网2012年02月22日】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师父的帮助下,自己最近突破了一些关口,想在此谈谈自己的体会。

听过一个佛教中的居士说过一句话叫“头年佛在眼前,二年佛在大殿,三年佛在西天。”。是说修炼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修炼的意志会渐渐的衰退,不是佛离修炼人越来越远,而是人不能够精進,慢慢的离法远了。

在迷中,自己也是有这种感觉,一开始的勇猛精進,那真是锐不可挡,在被迫害之后就消极了许多,而这种消极是在自己觉的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的努力的情况下,许多事情还是没有一个明显的变化。慢慢的就默认了自己的这种不正确的状态,再慢慢的就开始有一些麻木了,认为自己只能够这样了。这个认识持续了很长的时间,比如说,发正念,感觉不是那么明显,進而流于形式;色关不能够突破,怒已不争,次数多了就无可奈何;炼功不能够坚持,就认为自己就是这么一块料,我的潜力就这么大了;体会不到法的威力,学法也不是那么入心了。越不用心,就越体会不到什么,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还有其它方面不好的状态,时间长了人就变的很消极,继而麻木。

直到有一次觉的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自己就问自己,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够证实法的神圣、伟大、美好,为什么别的同修就能够做到,难道这不是自己的问题,首先把这一点肯定下来,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想来想去就是自己知道了很多法,但是就是没有照着去做,没有真正的实修,也就是说对法不是真正的信。比如说炼功是最好的休息,绝不会因为你炼功了而增加了疲劳,恰恰相反,只能使你精力更加充沛,现成的法给你了,你不用,你能够说你是真的信吗?

其次就是自己的意志不够坚定。色欲是修炼人必去的执着,虽然自己比以前淡了许多,但是为什么不能够去根呢?而且每次都影响自己做三件事情,说白了不就是为了自己那么一点刺激而不顾众生的安危吗?

在连续两次突破后改变了自己消极和麻木的状态。

在自己下定决心断欲之后,紧接着自己又每天坚持炼功。当然效果是立竿见影,人的精力充沛,思维清晰,三件事的质量明显的提高。当然周围的环境,家庭的环境都是越来越好。

我发现自己原来认为的无可奈何的状态一下子就被自己突破了,接下来自己审视自己的一切习惯,发现还有好多都是属于自己的认识不足导致的,比如说自己没有修炼前每做什么事情都会感觉自己很疲劳,修炼后也没有太大的改观,那么就把这个状态默认了,认为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疲劳。修炼的家人经常说一身轻,自己却少有体验。昨天我去省城办事,在车上感觉头昏眼花的,我知道这种老状态又来了,但是这一次我没有承认它,自己在车上背法,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说到:“你老认为你有病的时候,说不定就能把你自己导致成病。”背到这儿,我就联想到自己这个疲劳不也是一种“病”,我老认为自己疲劳,那不就导致自己一直疲劳,这个疲劳不是自己求来的吗?我悟到这儿,就开始否定它,自己做的都是最正的事情,不应该疲劳,而且自己已经修炼了,以前所有的不正确的状态都不要承认它,一切都用法来衡量。果然一天忙下来没有觉的很累,我知道自己悟对了,所以这个长期以来困扰我的疲劳被我突破了。

当然这几天体悟的很多很多,学法心静,处处对照自己,法是怎么说的,自己是怎么做的,为什么做不到,是自己误在哪儿,是怕吃苦,而是对法不信,还是自己以前的观念造成的错觉和假相。

这么一写,觉的自己以前的很多认识都是面目皆非,完全改变了自己长期以来养成的消极和麻木的状态。感觉自己如果真的在法上,那是无所不能的,什么都可以改变,什么都可以突破,就看自己用心的成度。

自己松懈了,觉的都没有脸见师父,自然感觉离师父就远了;自己又精進了,感觉到师父就在眼前,自己就在师父的身边。法是永远不变不动的,变的动的是我们的人心,所以才会有是脱离法和溶入法的感觉上的差异。

为什么文章的一开始我说在师父的帮助下,最近自己突破了一些关口,其实我想说明的是,什么都是师父的帮助,就包括你能够做成一些事情,你想突破一些关口,你想提高,你只不过是有这个愿望,什么都是师父给做的,这一点也是我最近最大的收获,讲来讲去就是一个字――信,对法有了坚定的信念,那么你就不会怕吃苦,如果真的能够这样,那就什么都挡不住你!

以上是自己现阶段的一点体会,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