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选择(九)

赤子豪情


【正见网2012年02月27日】

二十二

健男刚一走進家门,杨帆就告诉他一个惊人的消息:县委书记的儿子赵磊来找过他,说是要收购杨树坡林场。而且省电视台的记者已经去杨树坡作了采访,看来这事有点麻烦。林健男听了气得破口大骂,发誓就是死也要守住杨树坡。因为他知道,赵磊这小子收购杨树坡,决不是为了植树固沙,而是看中了杨树坡成片的林业资源。

当天晚上,省电视台的新闻节目播出了赵磊在杨树坡植树造林的“先進事迹”。把林健男这些年的努力和工作全都安在了赵磊身上。赵磊在采访中假惺惺地说:“这一切多亏了我们党的光辉领导,多亏了我们政府的大力支持。没有党和政府,我个人是不可能做出这样的成绩的!”

第二天一大早,林健男就赶往杨树坡。刚到林管站,就见林健成带着一群人正在和赵磊吵得不可开交。

“怎么回事?”健男大喊一声。

“健男,你可回来了!”见林健男進来,林健成立刻增加了百倍的勇气。

“林经理,你来的正好。我奉上级部门指示,接管杨树坡林管站的工作,请你把你的这些狗牵开。”赵磊叼着雪茄烟轻蔑地扫了一眼林健成等人。

“赵磊,请你把嘴巴擦干净了再说话!”健男厉声说道。

“哟,我这是抬举他们,你看看你的这些手下,哪一个有我的狼狗值钱哪?”赵磊得意地拍着大狼狗的脑袋说道。

“赵磊,我告诉你,杨树坡是我和这里的乡亲们辛辛苦苦打下来的,如果谁敢在这里撒野,我就先砸碎谁的脑袋!”健男的拳头已握得有些发抖。

“俞成龙,”赵磊见状,似乎也有些胆怯,他转圈看了一眼,见俞成龙带着的几个警察都站在自己这边,心里才有了底,“俞成龙,你还不把这些闹事的狂徒赶走!”

“他们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在手续没有正式交接之前,我们没权赶他们。”俞成龙木然地说道。

“好啊俞成龙,我看你这所长也他妈不想干了?”赵磊环视了一下四周,气急败坏地说,“好,我就给你们两天时间,两天后,你们再不把这里给老子腾出来,别怪老子不客气!”说完,带着他的人跳上“大奔”走了。

俞成龙见赵磊走了,转过身对林健男说:“林健男同志,我想和你说几句话。”

走進办公室,俞成龙关好了房门,低声对林健男说:“健男哥,据我听说,这小子是郭光远在后面给他撑腰。郭光远还放出话来,要置你于死地,你可要当心啊!”

“什么?”健男一听这话,不免吃了一惊,“不管怎么样,我也要到县里去一趟。

走進县委书记的办公室,县委书记赵保红假情假意地迎上来与健男握手:“哟,林经理!欢迎欢迎,我正要找你去呢,经过县党委研究决定,破格任命你为县林业局副局长,杨树坡就交给别人去管理吧。”

“对不起赵书记,我不想当什么副局长,我只想管好我的杨树坡。”林健男开门见山地说。

“象你这样有作为的人才,应该放眼更广阔的世界,我们全县都需要你这样的人来建设,甚至以后我们的省,我们的国家的许多地方都需要建设,你怎么能因为一个小小的杨树坡而被锁住前途呢?再说,国家出台了新政策,大型的林杨,特别是像杨树坡这样靠近沙漠的大型林场,必须由国家建设和管理,个人和私营企业是无权管理的。你应该明白国法大于人情这个道理,就算我爱惜你这个人才,我怕也帮不了你呀!”赵保红软中带硬的说道。

“我会上访的,实在不行我就告到中央。咱们走着瞧!”健男气冲冲地走出了县委书记办公室。

然而当他再回到杨树坡时,一切都变了。赵磊趁他不在时,带领县公安局的人强行占领了林管站,并将前来阻止的林健成等十几个人抓走。

秋天的夕阳显得格外的凄凉,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秋天的气息。树叶一片片落下来,落在一座座墓碑旁,落在坟冢上。林健男穿着风衣驻立在父亲的坟前,眼前又浮现出他和父亲并肩作战建设杨树坡的情景,他又看到了父亲看到杨树坡成片的小树时露出的笑脸,又看到刘伯伯和乡亲们挥汗如雨的身影。

“健男,你一定要建好杨树坡,把这里建成地肥人富的人间天堂!”这句话不光是父亲对他的重托,也是刘伯伯对他的重托,也是杨树坡几千百姓对他的殷殷期望。而今什么都没了……

泪珠一颗颗滴落下来,滴落在脚下的落叶上、枯草中。泪珠中分明看得见杨树坡的每一株树木,泪珠中也饱含着日本专家的辛勤汗水。然而此时,他是多么的无助!他仰望苍天,不免长叹一声。
他坐在地上,端起父亲坟前的酒杯:“爸,自从您学了大法,就从没和儿子喝过酒,今天,儿子就陪您喝一回!”

他把酒倒在地上,然后端起另一杯一饮而尽。从不喝酒的他立刻被呛得咳嗽起来。他从新倒满了酒杯,放到父亲坟前一杯,他向父亲说着自己的心里话,诉说着一个儿子对父亲的思念之情,诉说自己没能保护好杨树坡的愧疚!

哦,杨树坡的树啊,看到这里的情景,你的心碎了吗?然而你或许不懂得人世间的许多愁苦,还有那些回家的鸟儿,多自由啊!就连身边的这块石头,也无须顾及人世间的世态炎凉。

“人生真醉能几何,往事伤心已无多!”林健男依偎在石头旁,嘴里自言自语着。他不知为什么想起这么一句话,或许是哪个古人的诗吧。石头,你也喝一杯吧,喝了酒就不知道什么是愁了。他哆哆嗦嗦地将酒倒在石头上,自己又干了一杯。他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杯,也无须记得,如今,他只想醉,醉了或许就不用管这世上的事了……

当他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已在医院的病床上,妻子告诉他,杨树坡的乡亲们发现他停在路边的车,于是走進林中找到了烂醉如泥的他。乡亲们不会开车,硬是轮流把他背回了村子,然后找车将他送到医院来。

健男下定决心一定要夺回杨树坡,决不能让赵磊这小子毁了大家这么多年吃了无数苦才换回来的这么点劳动成果。他给杨帆留了一封信,一个人背着几件衣服到北京去了。

然而,当他刚走進国务院信访大厅的大门,就被早已守在那里的警察按倒在地。警察在他身上“搜”出法轮功的宣传材料和光盘。健男大喊:“我没有这些东西,你们放开我,我是上访的。”然而哪里有人顾他的喊叫啊,这帮警察连推带打地将他押走了。

在一间审讯室内,健男被打得皮开肉绽。

“说,到北京来干什么,来了多少法轮功?”一个满脸阴气的警察吼道。

“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你们抓我是犯法的。”健男忍着疼痛说道。

“根据国家规定,只要有一个人举报说你学过法轮功,我们就可以抓你。在你身上搜出那么多法轮功的资料你还敢说不是法轮功?江泽民有指示,对待法轮功,打死算自杀,我看你嘴能硬到哪去?”那小子阴森森地说。

“就是你打死我,我也不是法轮功学员,我是来上访的。”健男道。

“实话跟你说,想活肯定是不可能的了。你活着有人会不安心,所以只要你承认是炼法轮功的,我们就可以顺利交差。不过会让你死得好受一些。不然,你就是这样活着,也糟不起这个罪。那些学法轮功的,就是求死都难呢!”那小子阴笑着说。

“我不会承认的,总有一天我会出去,我要控告你们!”健男理直气壮地说。

二十三

当杨帆发现健男的信不免大吃一惊。她立刻安顿好孩子和婆婆,一个人匆匆地赶到了北京。差不多能找的地方她都找了,但一个月过去了,依然没有健男的一点消息。

一天,正当她在大街上累得晕头转向,茫茫然地走着时,一个人拦在了她的面前。她抬起头来,那人也将墨镜摘了来。

杨帆一眼就认出他来,心中不免一阵狂喜:“海龙哥!”

不错,这个人正是刘海龙。他把杨帆带到一个偏僻的地方,低声说道:“我听说健男出了事,立刻就赶了回来。健男的事已引起国际上的关注,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们一定能把健男救出来。”

杨帆终于见到自己的亲人,不免又落下委屈的泪水:“可现在一点线索都没有。”

“在警界我有很多熟人和朋友,一定能找到他的,你暂时先回去,食用菌基地那边没有人管也不行啊。现在就你是大家的主心骨了,几千百姓都看着你呢!”刘海龙说道。

刘海龙一听说健男失踪的消息马上就想到了郭光远,于是派人给老家伙送了个信,告诉他只要他听说林健男有一点闪失,保他家一个都活不了。老家伙怕死,所以按理说,健男的生命应该不会有太大危险。

他动了自己的关系网,很快查出健男早晨已被押回了沈阳,并关在臭名昭著的马三家教养院。刘海龙重金买通司法干部,在健男身边偷偷安排進了几名亲信,以便时刻保护他的生命安全。但想要他命的不光是郭光远一个人,还有赵磊那个恶棍,想救他出来,谈何容易啊!

尽管郭光远出于对刘海龙的顾虑,暂时不敢对林健男下毒手,但狡猾的老狐狸,每隔几天就换一个地方,这样就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营救方案一个接一个地设计,又一个接一个地失败。大家深知,无论什么人,只要是以法轮功名义被抓,就顺理成章地成了中共迫害的对象。半年时间过去了,刘海龙急红了眼,他甚至想持枪冲進教养院,但他知道,那样,只能是同归于尽。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刘海龙接到一个可靠的消息,国际人权组织要对马三家教养院進行调查。这消息立刻让刘海龙为之一振。
听说国际人权组织要对教养院進行调查,恶警们立刻忙了起来。一是要搞好假相给调查团看,更重要的是绝不能出现一点差错。特别是绝不能让法轮功学员接触到调查团的人。

调查团来的那天天气很不好,天空中乌云密布,刮着五六级的大风。最令教养院恼火的是负责教养院垃圾运输的一辆清运车昨天晚上坏在了监管区。

正当调查团在监管区参观时,调查团内一名金发女子提出要去卫生间,于是便有一个女狱警带着她去了卫生间,然而两个人在向回走的途中,那个女警察却突然被拉進旁边的一个房间。还没等她明白怎么回事,铁峰就把她塞進一个封闭严密的小号中,在这里,任她怎么叫喊,也不会有人知道。铁峰看了一眼那个金发女郎,原来她不是别人,正是俞火。这时外面有一处楼房突然着起了大火。趁着慌乱,铁锋带着俞火迅速钻進地下通道,在通道的两侧,各有警察以检查团为由,不许任何人通过。在他们的掩护下,铁锋在一个隐蔽的铁门前取出钥匙,打开门。两个警察正在密室内,一见铁锋,先是一愣:“铁处长?……”铁峰说道:“事情有些变化,请你们打开这个禁闭室的门。”两个警察以为要把林健男关在禁闭室内,打开了门锁,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铁峰麻利地将他俩顺势推了進去,然后锁死了门锁。

打开里面的门,被折磨得不成样子的林健男正被锁在刑具架上。俞火一见,立刻扑了过去:“健男哥!”

大家来不及说什么,铁锋搜出钥匙,打开健男身上的锁铐,俞火马上背起已瘦得不足一百斤的健男便向外走。在铁锋和几名警察的掩护下,俞火先钻進垃圾车的后箱,然后把健男接了進去。铁锋点了一下头,司机立刻发动起车,向门外开去。原来司机不是别人,正是江峰。为了这次行动,江峰几个月前就成了负责教养院的垃圾清运工作。为了这次行动,他特意于天亮前将车坏在了监管区。当车走到门卫时,江峰跳下车,接受了检查。他们哪里知道,这是一辆特殊改装的垃圾运输车,后面的垃圾仓内有一个密室,完全可以容下两个人。恶警们哪里能想得到,正当他们焦头烂额地忙着救火和寻找检查团失踪人员时,江峰的车已经开出城很远了。而铁锋带着那些参与营救的警察也安全撤离了现场。

杨帆正心急如焚地坐在电话机旁。终于,电话响了,她飞一样抓起电话,听筒里传来江峰的声音:“嫂子,东西我们买回来了,就要回家了!”

听到这杨帆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嫂子在家给你们包饺子!”

二十四

健男的伤渐渐好了起来,为了安全,为了彻底摆脱共产邪党的迫害,他不得不选择了同刘海龙去美国。

当他带着满脸的假胡子,拖着还没有完全恢复的身体同刘海龙一同走進机场时,心中不免感慨万千。回想起自己的经历,再看一眼自己深爱的这片国土,他的耳边又响起了那首歌:

多少风和霜
多少冬与夏
一腔热血报中华
有汗轻轻擦
多少喜与悲
而今朝都抛下
一腔热血空抛洒
含泪走天涯
啊 我的大中华
啊 我深爱的家
待到云开日出时
我再回我家
待到乌云散去日
我再回报中华

他们来到美国后不久,杨帆也带着儿子和婆婆来与健男一同团聚。据杨帆讲,如今杨树坡已破坏得不成样子。赵磊在杨树坡建了个木材加工厂,将树木砍伐卖钱。如今那里又刮起了大风,人们已经开始迁离杨树坡。

俞火带回一个好消息,郭光远被仇家整下了马,以贪污受贿罪受到通辑,在逃往国外时被加拿大警方以迫害法轮功为由将其抓获,并判刑三十年,看来这老家伙有生之年是别想出来了。这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如今健男每天做的三件事是:学法、炼功、讲真相。每天你都会在大街上看到他和杨帆向人讲真相发传单的身影。与他们一起的还有江峰和罗玉娟,两个人已经结婚。

对了,还有俞火。那个俞火身边的帅小伙子是谁呢?他呀,你还是别问作者了,还是问问俞火自己吧,看,他们笑得多甜啊!

随师天地行

巨难谁不在其中
随师来此世间行
助师正法 拯救苍生
谁敢阻我前行
我痛众生醉不醒
名利情仇缠一生
繁华过尽 毁誉不清
出世方能醒
莫问我 与谁路同
我只愿 不负此生
莫问得失谁与我共
我路我独行

狂风巨浪任我冲
师掌乾坤法理通
力挽狂澜 苍宇渐清
人间春意复荣
我笑众魔痴不醒
逆天毁已入无生
人间善恶 谁火谁冰
智者心自明
莫怕天浊浪惊风
随师行浩日当空
任你狂尽血雨腥风
我救我的众生

(全文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