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生死

武汉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2月22日】

人们常常认为死亡是人生命中最痛苦、最可怕的事。因为在常人看来死亡是可怕的离别,死亡意味着永远不会再回来,永远不会再见面,永远不会再触摸的到……因此,人们畏惧死亡。谈死色变,又无可奈何,生老病死,谁也逃脱不了。

有幸的是修炼人能够了却生死,从中解脱。那么修炼人又是怎样看待生死的呢?常人认为死很可怕,其实并不然。因为人真正的生命并不是我们肉眼看到的这个物质身体,而是元神,元神是不灭的。我们的这个物质身体在这个空间束缚着我们,怕冷、怕热,才有这么多的苦。看不到事情的因缘关系,因此迷在常人中。据有关报道,人离体后(也就是元神离开身体了)会感到无比的美妙,没有了束缚的自在无以言表。常人认为的死,在修炼人看来只不过换了个空间,脱离了这个物质空间而已,元神没有死,也就是真正的你没有死。

那我们的怕心又来源于哪儿呢?不正是怕死吗?!如果能悟透这层法理,又何畏死呢?试想,古罗马那些受迫害的基督徒,面对穿心的长矛,不论男女老少都义无反顾,此时他们绝不是逞一时之勇,而是他们明白真正的生死意味着什么?简单的说,他们是了脱了生死的人,明白了人生的真谛。而今天的法轮功学员面对强权、暴力不畏生死,依然坚定着自己的信仰,他们不正是我们身边了却了生死的人吗?

以上是在学法交流中个人体悟,不足之处,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