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对“修、炼”的理悟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2月21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跟大家讲,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炼’两个字,人们只重视那个炼而不重视那个修。你向外去求,怎么也求不到。你一个常人的身体,常人之手,常人的思想,你就想把高能量物质演化成功?就长上来了?谈何容易!叫我看就是笑话。这就等于向外去求,向外去找了,永远也找不到。”

“这不象我们常人中的什么技能,你花点钱,学点技术,就学到手的。这可不是这么回事,它是超出常人这个层次的东西,所以对你要用超常的理去要求。怎么要求呢?你就得向内去修,不能向外去找。多少人都在向外去求,今天求这个,明天求那个,并且抱着执著心追求功能,各种目地都有。有人还想当气功师,还想治病发财呢!真正修炼得修炼你这颗心,叫修心性。”(《转法轮》)

得法十六年了,在跟随师尊助师正法的十三年来,自己觉得信师信法从来没打过折扣。每天全身心的,压缩睡眠时间,压缩吃饭顿数,不参加亲人邀请的外出旅游,不看电视(把电视送给别人了)不招待出嫁的女儿、女婿,(两年多了,女儿、女婿没在我家正式吃过一顿饭)凡是与三件事没有关系的常人之事全免。每天就是争分夺秒的把精力都投入到做好三件事上,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一天不落。每当看到国内外的同修介绍自己每天能救下来很多人。自己就自愧不如,心想:一师之徒,同修一部大法,人家为什么做的那么好?于是我经常跪拜恩师,请师尊加持,我一定尽心尽力,不辱使命,兑现誓约。

《转法轮》学了不知道有多少遍了?今天用法理对照自己,觉得怎么好象是师父说的:只重视那个炼而不重视那个修的那个人呢?十多年来好象是在跟随师尊“闹革命”似的。风风火火,师尊指向那里就能“打”向那里。但是,在个人修为上,身心升华上不尽人意。师尊讲的那种修炼人的慈悲之心,那种善。在我身上的体现是:不稳定,不扎实。讲真相、劝三退时对众生能做到用慈悲心,友善的去讲。可是,有时和同修或者家人说话时就很冲,嗓门高八度,严重时三句话不来就炸了,这时慈悲心就没影了,很象邪党文化灌输的斗争哲学的那种表现。家里亲人给我指出说:你怎么说话象当年“知青”下乡时在农村当“妇女队长”时的架式呢?听了这话我觉的脸红,真是愧对师尊,修了这么多年,邪党文化的遗毒怎么还没修掉啊?真是痛心。于是,赶紧跪在师尊法像前,双手合实,师尊:对不起,我错了,我一定修去它,一定修去它!。

有时候真的感觉到自己好象“不会修,只会炼”。师尊在法中告诉我们:“是啊,你碰到的矛盾、你碰到的任何事情都在考验你的人心,你怎么做能符合修炼人?你怎么做能够配当大法弟子?那不就是修炼吗?常人能这样去做、这样去想吗?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如果你做事情不能用大法来衡量自己,你如果做事情不能够用正念思考问题,碰到问题不站在法上,你就是个常人,没有任何区别”。(《什么是大法弟子》)

“所以要重心性修炼,你的功才能长上来,层次才能提高。”“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转法轮》)

高层次的法。师尊已经给我们送到家门上来了,送到我们的手里边了。就看我们自己用不用心去学、去悟了。师父领進们,修行在个人。修,就是站在法上向内找,把所有的人心连根挖出来,揪“心”“疼“啊!咱们可要“挺”的住,不要把根落里边。

有的同修不能保证每天的学法时间,对法理悟的肤浅。碰到问题想不起来法,不会向内找,而是向外求。有的同修就是总是能看到别人的缺点,很少能看到别人的优点,(东北有句俗话说:乌鸦落在猪身上,只能看见猪黑,却看不见自己黑)不修自己的这颗心。其实,碰到问题不向内找,就是不修自己,那就不配是个修炼的人。身边的同修都是你的镜子,看到他们的不足,很可能就是有你应该修去的哪颗心。

静下心来向内找:所有存在的问题的根源都是来自于:

(一) 我们法得的少。我们真修弟子都知道每天必须保证学法的时间。我们在能保证每天学法时间的前题下,师尊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大家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学。大家知道学法在很多地方出现一些情况,什么情况呢?有些地区流于形式。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只有用心、认真学法,你才能悟道法理,你才能真正得到法。学法的目地就是为了得法。得到了法你才能溶于法中,才能真正成为法的粒子。才能时刻保持正念,才能做到会修心性,也就是会向内找。才能无愧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才能做好三件事,才能多救人。才能稳健的走在师尊为我们铺就的通天大道上。

(二) 实修没做到位。我的理解:实,就是实实在在。修,就是站在法上向内找,修自己,修心性。就是站在法上实实在在的修理自己的一思一念!“碰到矛盾了、碰到问题了看自己哪错了、我应该怎么去对待,用法来衡量。大家想想,这不就是修炼吗?”(《大法弟子必须学法》)要做到每天睡前自省,在这一天里,哪一思哪一念不符合法?立马修理掉,千万别攒着它,攒多了就是祸,就扎根。

(三) 用做事代替修心。师尊告诉我们:“哪怕你做大法弟子项目,天上可没有电视台啊,神也没有报纸的,这都是常人社会的形式。你要不能用正念去指导你,你不能像个大法弟子一样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自己、衡量世界、衡量别人,那你就是跟常人一样。”(《什么是大法弟子》)有的同修误认为我“事”做的多就是修的好。用做事代替修心,这不可笑吗?“作为你们来讲,大法弟子啊,越到最后越应该走好自己的路,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做了一大堆事,回过头来一看,都是在用人心做的。人做人事,却不是用正念,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里头。那换句话讲,在神的眼里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炼,虽然做了。你说这不白做了吗?一定要学好法,那是你们归位的根本保障。”(《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在跟随师尊助师正法、反迫害,救众生的这条修炼路上走到今天,是很不容易的。我们一定要理智、清醒的走好最后的路,做好三件事,多救众生。“修的执著无一漏”,待到法正人间那一天,我们个个都是光焰无际的佛、道、神!圆满随师把家还!

最后,让我们以师父的这段法共勉:“你们在修炼当中,主要是针对自己如何精進这方面多下功夫”“你们是修炼的人,如何提高自己的心性才是修炼之本。”(《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