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寒过后

凡粒


【正见网2012年02月16日】

在和风细雨,温暖宜人的日子里,美丽娇艳的百花在人间的舞台上轮番上场,匆匆展示了它们的风采,给人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一座繁华的现代大都市里有一所有名的师范大学。二零一二年正月初八,大学生们回家过年还没返校,偌大的校园里人烟稀少,显得有些冷清。我漫步校园,举目望去,沿途大树有的全枯黄,落叶满地。有的大树虽有些绿色,但蒙尘的叶子沉闷,无生气,地上的草凋零、稀疏,经过一个严寒的摧折,它们默默地撑着、熬着、等待着……

缓缓步入宁静的梅园,脚步轻轻,唯恐惊醒园中生灵们。向北望去,山坡上是一座高大的教学楼,平日的喧嚣远去,此刻楼房在辞旧迎新中静默着。南面是十几株挺拔的大树,大树南面的山坡下有一座古色古香的梅亭,亭上对联是:“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枝独先天下春。”梅亭南面是一大蓬窝竹,它们紧密抱成一团,抵御严寒酷暑。还有石桌椅散居园中。就在这些景物四周,坡上坡下生长着许多梅树,可是都没开花。怎么回事呢?

在我来梅园的路上,看见过几处腊梅,那晶莹的黄色花朵,香气四溢,沁人心脾。在风雪交加的冬季向寒冷中的人们散发花香,呈现美丽,抚慰人心。新年过后,腊梅把最后一批花骨朵奉献出来,把“夕阳”的温馨捧给人们。就在腊梅花接近尾声的时候,另外一种梅花会相继跟上来。让我们再看梅园中的梅花,在中原地区正月初八,梅花还没开放。看不到花那就看梅树吧。树的形状不像腊梅那样高挑秀气,而是矮小,一人多高,但树枝从一尺左右的主干伸开,形状各样,造型优美,各枝条间空间较大,就象它心胸较宽,包容许多因素。因它紧贴地面,大风不易吹折。根系深入地下,真是根基深厚啊。

有的梅树不好的枝条被人为剪掉淘汰了,但是经过一冬又长出嫩绿的新枝,每个新枝都努力向上长,光滑水灵笔直伸向天空。就象修道者脱去腐朽,迎来新生。初看梅树没有开花,仔细观赏又是一番景象。用手托起胸前的一枝,发现枝条上有许多星星点点的花蕾象颗颗小珍珠,整棵树上到处都是。这些小“珍珠”们,把小花蕾外面的杂色外衣撑开些许,里面的花苞已露出一点纯美的红色,这是可爱的红梅。再看那边几棵树的枝上也是星星点点的,从那些小“珍珠”里露出半个笑脸,竟是绿色,那是夏天荷叶的颜色,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变成白色,这就是美丽的白梅花。我走到园中南端看看,有几株树梢上竟开放了几朵红梅,粉红的花瓣在空中绽放着美丽。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终于来了!满园的花骨朵也即将破壳而出,绚丽登场。

我怀着对梅花的敬意想象着,这些梅花是不平凡的花,各色梅花是怎样走过漫长的冬季?凌冽的寒风一阵又一阵横扫着,冷雨一次又一次抽打着,冰雪无情的冻着,迷雾漫天笼罩,阴霾沉沉压下。百花早已凋零,植物们冻的发抖,鸟儿躲進丛林深处,老鼠钻入地洞……只有满园的梅树在上苍的眷顾下,在严寒的冬季里依然挺立,坦然而坚忍的直面苦寒的洗刷,淋净满身的尘埃,历练周身的筋骨,吸取大地的精华,蓄积天宇的能量,孕育出生命最美丽的花朵,终于在二零一二年的新年过后,每一个花蕾都初绽笑意,准备迎接寒假归来的学子。当大学生们重返校园时,红梅、白梅会从冬衣中脱颖而出,绽开笑脸把幽幽的芬芳送入学子们的心中。

熬的十年寒窗苦,一举成名天下知,这是莘莘学子们的目标和追求的价值。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上天看护着梅一路走过苦寒,锤炼出圣洁的梅花,实现其生命的价值,那就是让梅花把美丽、清香与希望一路奉献,与神州各处的梅花汇成花的海洋,滋润着善良人的心田,呵护寒夜中的人们心灵复苏,接纳圣洁的梅香,沿着天使般的花香飘逸的方向,从苦寒走向明媚的新春。

法轮大法造就的弟子,经历长达十二年的连宵风雨,在苦难中把真、善、忍的美好传播给全世界。真诚希望经历无数苦难的人们,用你的良知善念“买一张二零一二年诺亚方舟的船票”,平安到达美好吉祥的彼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