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阴司错抓人

飞明


【正见网2012年02月14日】

陈登珍,江北人。二十八岁时正好赶上文化大革命,在那个战天斗地的年代,经过党文化洗脑之后,陈登珍和所有的年轻人一样是个无神论者。

一天,陈登珍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猝死,使得父母悲痛欲绝。白发人送黑发人,丧事办的很是简单,入殡时母亲发觉陈登珍的手竟还是软绵绵的,告诉大家,家人无不感到奇怪,摸他身体也是软的,不见僵硬。再仔细观察,陈登珍的面像觉得他好象在睡觉一样,但就是看不到有呼吸心跳的迹象。

大家议论纷纷、啧啧称怪。父母更是伤心不忍将他立刻埋葬,于是继续把他的尸体停放在家中,派人专门守护,希望出现奇迹,陈登珍能起死回生。三天后,有人发现陈登珍面色逐渐红润,不长时间真的醒了过来。家人又惊又喜,问他可知发生了什么事情,睡了这么多天?谁知陈登珍答道:“是鬼差抓错了人,不是我,是另外一个陈登珍。”

大家越发不明就里。原来那天陈登珍猝死之后,恍惚中被两个阴差领着走了很长时间一段路,来到一个地方,许多人都站在那排队。一个判官模样的拿着一个簿子点名,另外几个差官也在那不停地忙碌着。当有人喊到“陈登珍”时,陈登珍赶紧应了一声,那个判官打量了一下陈登珍,显出惊诧的神情。问他多大岁数,家住哪里?陈登珍一一作答。那判官有些迷惑:“你今年才二十八岁,这簿子上写的可是六十八岁啊,难道是弄错了,让我再查一查。”

几个判官调出文卷仔细核对起来,过了一会,那个判官仰起头来苦笑道:“抓错了,抓错了!是陈老院的陈登珍而不是这位陈小院的陈登珍。”赶紧派鬼差护送陈登珍还阳,就这样死去五天的陈登珍又活了过来。

众人听了陈登珍的叙说后无不感到惊叹,看来六道轮回、阴曹地府是真实存在的啊!因为当时处于文革高潮,这些事情都是被视为迷信是要受到批判的,家人都保持低调,但陈登珍死而复活的故事还是悄悄流传开来。

村里有人就是不信,也有人半信半疑。有位好事者多方打听,终于打探到陈老院这个地方离陈小院有几十里的路程,便专门赶了过去一问,庄里确实有一个叫陈登珍的老人,前不久刚刚病故,死时六十八岁。

那位好事者感叹道:“原来生死轮回、善恶报应确是真实不虚啊!”

几十年过去了,陈登珍的故事很少有人知道了。2012年农历新年,在老家时偶然听到一位长辈说起这件事,感到新奇便记录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