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对吗?

向上


【正见网2012年02月14日】

不知同修是否与我有同感。我发现一直引以傲的一头黑发,已现银丝。牙齿已掉了三颗。有一段时间牙疼的只能用没有磨牙的那一边吃饭。又慢,又嚼不烂。吃点软的还好;吃点硬的,到了胃里还得难受半天。断断续续疼了将近两年时间的双腿,现在虽不疼了,又能双盘了;但有时还是有那么一点疼。心中无法破解。 眼见得,同修们年龄一年比一年大了。很多人已现老相。相貌也一年比一年老了。牙掉了,头发白了,皱纹已上眼角。

想当初,我得法时,才27岁,唉,如今也已40有余了。 常听这个同修说:“唉,老了,你年轻多动点。” 那个同修说:眼看不见了,老了。看看别人,看看自己,我是不是也开始老了。我没有同别人说。了解了一下常人的说法,确实,是说人好像在30多岁便开始老了。人多可怜啊。 我更迷惑于我们的功法是性命双修功法,怎么会这样呢?我没有与同修讨论过此问题,也没有听同修议论过;迷惑装在了心里,心情有时也很悲哀。

直到今年冬天,有两次骑摩托车办事,连一点风寒也抵抗不住了。两次将我吹的像重感冒一样难受。我才惊醒。我才开始向内找。是不是认为自己也开始“老了”,这一念不对?老、病、死都是魔。你经常想:“老了”。那老这个魔不就找你来了吗?而你却浑然不觉。这个同师父讲的那个“病魔”一样。我只注意到病是魔,而没有认识到老、死全是魔。当“老魔”進入你的身体后,你的身体当然会发生一系列“老化”现象。而你便更认为自然规律不可抗,从而对法产生迷惑。 现在,我已将“老”在我思想中清空。我的精神也变得积极向上,“悲哀”也飞走了;身体各方面也好转了。

请同我有类似问题的同修,咱们一并将“老魔”打发走,它影响我们的思想、身体,進而影响我们救度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