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可爱的孩子们

净源


【正见网2012年02月09日】

在喧哗的市场上闲逛着,看到一老一小拿着一张免费领元宵的传单。我走上前去,递给老人一个神韵光盘,并询问他家里是否有播放DVD的影碟机。这时在他膝下的一个几岁的男孩急切的回答:“有!”声音响亮。当他知道我要赠给他们光盘时,没等他爷爷说话,就迫不及待的反问:“你要给我们吗?这是真的吗?”

那天真的眼神,没有任何观念的杂质掺在其中,清纯而灵动,让人难忘。相比之下他的爷爷却略显犹豫,低声问我里头是不是有点别的东西。

正月里,同修阿姨来我家拜年了。聊天中,很自然的说到了她姐姐同修的外孙女灵灵(化名)。这个小女孩一出生就常听听姥姥背<论语>,在她两岁的时候,有一天她姥姥又在那背<论语>,突然她提醒道:“背错了。”姥姥不相信,打开《转法轮》对照了一下,还真背错了。这下姥姥真的相信她了,接下来,姥姥就让她背<论语>试试,灵灵竟一字不落的背了下来。

当灵灵长到四岁的时候,就背着一兜兜传单去发了,她专门找排队的人群,从第一个一直发到最后一个,每发一个,就抬起头看看对方的年龄和性别称呼一下。当对方问她发什么时,她大声的告诉:“这是真相,好好看看吧,看完了再传给别人,你功德无量!”大人们都被她天真的样子逗乐了,没有一个人拒绝。

回到家后,姥姥问她:“你怕不怕?要有坏人翻你包,你怎么办?”

灵灵认真而坚定的回答:“它敢?!我也是大法弟子!”

多可爱的孩子啊!

还听过一些孩子的故事,多是和大法有关的孩子,天真有趣。

虽然他们缺了一些大人的成熟和能力,但那份纯真,毫无遮饰的简单,还真值得我们大人去学习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