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的凤凰的来历



【正见网2012年02月09日】

在我写《万物有灵:维尼熊讲述“百鸟朝凤”的来历》,将要定稿时,我知道了这只曾经“浴火重生”的凤凰的来历,以及与我的因缘关系。

在三界外的一个层次中,有一个单元世界,叫妙贤世界,为妙贤仙子主持。妙贤仙子,端庄淑雅,云髻高挽,衣裳亮丽。座骑是一只金色的凤凰。仙子有时坐在凤凰上,手执玉笛,吹奏仙乐,凤凰就盘旋起舞,百鸟云集相随,场面蔚为壮观。而妙贤仙子则是我在下走过程中,曾经在那个层次中的形像。

妙贤世界里有座仙山,叫通灵山。通灵山的一块山石上,长着一株仙草,叫通灵草。通灵草只有两片叶子,绿的可爱,有时和飞来的仙鸟交谈。一天,仙草看着仙鹤头顶的一点红色,觉的这红色盈盈欲滴,十分好看,就一动不动的看。仙鹤说,“你喜欢红色,我送你一个东西,你等着我。”说完,仙鹤飞走了。不多时飞了回来,口中衔着一枚紫红色果子。仙鹤把果子放在仙草叶子中间,果子发出清脆笑声,里面出现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儿形像。仙鹤说,“果子在山后的仙石上,已经很长时间了,我把它衔来给你作伴。”仙草道谢,喜悦非常。果子也很高兴。慢慢的这颗果子变成了红色,有时一动不动的待在叶子上;有时在叶子中间滴溜溜直转,且能发出光芒;有时从仙草上跳出,或在飞来的鸟儿头顶上转,或在张开翅膀的鸟背上来回跑,与仙鸟玩耍。时间长了,果子有时变成花朵,在仙草间摇曳,与仙草浑然一体。来这的仙鸟都称它们为子母仙草。

后来妙贤仙子下走,要到人间去助师正法。仙子下走时,凤凰正在通灵山上临近子母仙草的一块山石上歇息。子母仙草的果子非常喜欢凤凰,凤凰休息时,果子跑到它的身边玩耍。凤凰不经意间嘴张开,果子看见凤凰体内仿佛就象一个通透的世界,于是玩心大起,想進去看个究竟。于是,化作一团紫气,進入凤凰体内。凤凰恍惚间,只觉的進入嘴里一个东西,很柔软,轻若无物,醒来后,也未觉异常。

凤凰回来后,得知仙子已经下走,就不顾一切的想去追随仙子。这时,一纸天书出现,上面写着(大意):子母仙草的果实,是历经无数岁月长成的,凤凰无意中吃了仙果,造成子母仙草子母分离,欠下仙草的,要偿还。

凤凰看完,愣住了。这时,又一纸非同寻常的天书出现,上边写着“誓约” 两个字,下面文字大意是:凤凰下走,帮助历炼仙果,可偿还仙草;凤凰下走寻找主人,要为众生承受苦难,为后世留下文化,到正法前,会被锁在另外空间。正法时期,主人得法,写出凤凰由来,凤凰才可得救。

凤凰看完誓约,出于对主人得法非常坚信的这一念,接受了宇宙中旧势力的安排,用嘴在誓约上签了字,然后下走,寻找主人去了。

在不断下走的过程中,凤凰与一些下走的仙鸟结伴而行。凤凰拜托一只仪态万方的蓝孔雀,希望蓝孔雀以后能帮助自己。蓝孔雀说,“如果有可能,我一定尽最大努力来帮助你。”

再说仙果,進入凤凰体内之后,觉的这里是一个很奥妙、很广阔的世界,便不愿出来。在里面漫游时,凤凰下走,果子逐渐觉的下界险恶,便越发不想出来了。

凤凰一次次浴火重生时,这颗果子起到类似仙丹的作用,似清凉甘露,既能减轻凤凰些许苦楚,自己也经受了历炼。

到了一定时期,宇宙中旧势力的神派出四个神灵,手执无形锁,在凤凰又一次浴火重生前,将凤凰撵進凤凰山,在梧桐树间布下无形锁,锁住凤凰,把它的脚缠绕着锁在山石上,从此凤凰不得自由。

就这样,凤凰被锁在山石上,有时似睡非睡,似醒非醒,困顿不堪。仙果偶尔也发出叹息之声,让凤凰觉的自己并不孤单。凤凰有时心内焦躁,心力交瘁到极点时,眼前闪现红色花瓣,落英缤纷,组成四个字:等待正法。这样的情景出现过数十次。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天,凤凰听到了美妙的音乐,那是来自人间的仙乐,凤凰不知道,那是大法弟子的炼功音乐。后来凤凰又听到“普度”之声响起,静静的倾听着,内心舒展,感到得救的时刻要到来了,希望在心头涌动。仙果也时常在动,有时显现出一个小女孩儿形像,静静的坐着。在那个空间中,时间又过去了上千年,凤凰还未得救,好在天音不断,能驱走凤凰的疲倦和内心的焦躁,时时感受到一种清凉。

半年前,我就看见一只凤凰,一筹莫展,困顿不堪的样子,但也未去多想。在这篇文章将要结束时,我看见了山石迸裂,凤凰已挣脱无形锁,获得自由,在天宇中飞翔。仙果这时也从凤凰口中吐出,发出光芒,有时化作红衣小女孩儿,与凤凰玩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