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寒

叶子


【正见网2012年02月08日】

民间有句谚语说的好:打了春别欢喜,还有四十天冷天气。此话虽俗,却也话糙理不糙,可谓至理名言耳。今年的立春之日恰值正月刚过,以往冬味十足的元宵节便毫不犹豫的紧随其后,携风带雪款款而来,足可见春初冬暮,乍暖还寒。

今年的初春更是冷的离谱,世界各地普遍降温,致使全球数以百计的人们在突如其来的寒流中死亡。日本的大雪一改往日那种飘逸潇洒的仪态,如今正壁垒森严,化作一面面数米高的雪墙向人们示威,向世间发难。在大自然的肆意宣泄中,人类显得是那样的被动和无奈,可怜与孤单。不仅如此,中国大陆的邪党政权对民主自由的践踏和对民众的迫害更是令人发指,野蛮凶残。其邪恶程度更甚于单纯真实的大自然。它们的暴行令无辜的人民不寒而栗,它们的打压使无数的人们家破人亡,尝尽心酸。对广东乌坎村民镇压的事件还未结束,受害人家属悲痛的泪水还未擦干,新年中四川阿坝的藏民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抗争中又有多人被捕被害,在邪恶的枪声中鲜活的生命霎时褪色,撒手人寰。十几年,罪恶的十几年,它们为了邪党的利益,为了邪党的政权,对法轮大法弟子的迫害更是罄竹难书,天怒人怨,作恶多端。严酷的寒冬极尽了嚣张和疯狂,凛冽的寒风爆发了淫威和呐喊。但这一切已风光不再,恰似那极地的冰山,现如今在早春的时节,寒气中暗流涌动,厚积薄发,静候着某一时刻降临的雪融冰绽……

现在是末劫末世的春天,虽然实际意义上它还在感受着世人的期盼。在那刺骨的低温中,我仿佛看见,生存在荒野中的灌木和乔叶正在蓄积能量、待势出川,将那复苏已久的生命力瞬间突显,一夜间漫山吐绿,春意盎然。面对着银装素裹的雪原,我仿佛听见,那万里冰封的江河正在春心荡漾、酝酿情怀,届时将那定格已久的身躯即刻还原,一时间春水涌动,澎湃悠远。

早春虽然吐寒,但它毕竟已到了春天;早春虽然无绿,但它已生机绵绵。它给予了人们对春的憧憬和留恋,它给予了人们对春的期望和祝愿。走到春暖花开,这段路并不遥远;待到春满人间,实现起来并不艰难。到那时春花烂漫春光无限,神佛归位苍宇新颜。

哦,那是多么神圣美好的一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