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2月08日】

假期我再一次看了《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每次看都使我深受感动和启发。密勒日巴原本有一个殷富美满令人羡慕的家境。自从父亲因病离世后,家产被其伯父、姑母强占,自此,年少的密勒日巴与母亲、妹妹一家三口过着衣不暖体、食不果腹的悲惨生活。一家人时常受伯父、姑母的欺侮和邻居们的嘲讽,世态的变幻使一家人倍感凄凉,生活中除了悲哀,毫无欢乐。

在痛苦、屈辱和仇恨的驱使下,母亲送密勒日巴外出学习了杀人用的咒术和降雹术,学成后诛杀了许多仇人,毁了好多收成。为此密勒日巴造下了极大的罪业。岁月的流转使密勒日巴对自己所造下的罪业渐渐升起悔恨之心,萌生出要修正法的强烈愿望。因机缘成熟,密勒日巴拜上师马尔巴为师,从此密勒日巴在马尔巴上师的引领下走上了艰辛的修炼正法之路。下面摘要介绍密勒日巴佛忍苦精進的修炼故事:

马尔巴上师(以下简称“上师”)在和密勒日巴见面的前夕,就通过种种征兆看出密勒日巴是个上根之人,堪成大器。为传给密勒日巴“即身成佛”的大法,上师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消除密勒日巴如天的罪业,让他在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和磨难中消减自己的业力。

密勒日巴长的身强体壮,上师习惯称呼他为“大力”(以下简称密勒日巴为“大力”)。为劳其筋骨、苦其心志,上师先是让大力在村子东方的一个险要的山头上建造一所圆形的装经书的石屋,说:“房子建好了,我就传法给你。”大力求法心急,夜以继日的劳作,各种建筑材料都是一个人从山下往山上背。等房子盖到差不多一半时,上师说:“前些时我没有想妥,这地方不太好,你现在把石头和材料都运回原地去吧!”大力只好一块块又把房子拆下来!

上师又叫大力到村子西方山头上建房子,上师把他的一件半月形上衣,层层叠叠的折起来,放在地上说“你就照这个样子替我起一个房子吧!”这一次真是非常费力,一个人造一所房子,每一件材料都要自己从几里路的山下背到山顶上,真是苦不堪言。等盖到一半时,上师又来了,说:“这房子看起来好象还是不对,请你把它拆掉,木头、石料和材料仍旧送回原地去吧!”

上师又把大力带到北方的山头上,对他说:“大力,那几天我喝醉了酒,没有说请楚,现在在这里好好的给我修一所房子吧。”

大力说:“修好了,又拆掉,我白吃苦,师父白花钱,这一次要请您老人家仔细的考虑考虑才好。”

上师说:“我今天既未喝酒,而且已经充分的考虑过了;真言行者的房子是需要三角形的,你就盖一所三角形的房子吧,这一次当然我不会再叫你拆毁了!”大力又从新开始造这个三角形的房子,等到盖到三分之一的时候,上师又来了,说:“大力,你现在做的房子,是谁叫你做的呀?”

大力急忙回答道:“这是上师您亲自吩咐的呀!”

上师挠了挠头说:“嗯!我怎么想不起来呀!你说的话要是真的,我不是发了疯了吗?”

大力说:“当时我就怕有这样的事发生,所以请你老人家仔细考虑。你老人家说已经充分的考虑过了,说一定不会再拆毁的,你应该记的清清楚楚的呀!”

上师生气的说:“哼!那时有什么证人在场吗?在这种坏风水的地方造三角形的房子,像修诛法的坛城,你是不是想来害死我呀,我没有抢你的东西,更没有抢你老子的财产呀!你要是不打算害死我,真正想求法的话,你应该听我的话赶快把这座房子拆掉,把木石材料搬回山下去!”

大力长期背石头做苦工,每次都急于修好房子好求法,所以工作很拼命,背上磨了好几个洞,结了疤,疤又磨穿,磨穿了又结疤,痛苦难熬。他本来想给上师看,但是知道除了打骂之外,绝不会有别的结果。

过了几天,上师又领大力到族人禁止造屋的地方,上师说:“在这里给我造一所四方形的房子,要九层,上面再建一个库房,一共十层。这一次决不毁掉,房子盖好了,我就传你口诀,修法的资粮我也供给你!”

大力想了一想说:“那么,我请师母来作证人,好不好?”

上师答应大力的要求,说:“好!”

上师画好了建筑图样,大力请来师母,在上师和师母前顶礼三次,说:“上师命我造房子,我起了三次,拆了三次,第一次是因为没想好;第二次呢,师父您老人说是喝醉了酒,没有计划好;第三次啊,师父您说是发疯了,怎么会要我盖三角形的房子?等我解说了以后呢,您老人又说谁是证人?大骂我一场,今天我要请师母为我这第四次盖房做个证人,师母,请您替我作一次证人可以吗?”
师母说:“我一定替你作证人!”

于是大力又开始建筑这个四方形的大堡子……。在一块石,一箕土,一桶水,一块泥都没人帮的情况下,历尽艰辛终于建的差不多了,本以为这次上师能传法给他了。找到上师后不但再次被拒绝,还被痛骂一顿,接着又打了大力两个嘴巴,这样还不解气,又抓住大力的头发往门外拖大力,口中还怒气冲冲的说:“滚出去!”师母看到这种情形,实在过意不去,跑来安慰大力,并告诉大力说:“你千万莫要起邪见啊!”师母也莫名其妙,这样好的大力,为什么上师总是不满意呢,不但不给好脸色,而且非打即骂。

第二天早上,上师来看大力,说:“你现在不要修房堡了,先替我做一所城楼形大客店,要有十二根柱子的,旁边还有个客店;造好了,我就传你灌顶和口诀。”于是大力又从头奠房基,开始修造客店。在大客店快要修好的时候,大力又去找上师求法,结果可想而知,又被上师大骂一场,还当众用脚把大力踢出了佛堂,当时他羞愧的恨不的钻到地缝里去,心被绝望与悲苦交萦着,痛苦不已,心想这都是自己放咒杀了许多人,降雹毁了很多收成的报应啊!也许是上师知道,自己根本不是法器,不能受法的缘故。

上师见大力对自己说的一切话,无不谨守奉行,知道大力是个百折不挠的大丈夫,打心里感动和感叹,在无人的地方,也流下许多眼泪。但是,为了尽快消除他的罪业,使其心性提高上来,上师除了不断给大力苦行外,还想方设法折磨、羞辱大力,有时对大力拳打脚踢,有时还用鞭子抽打,大力尽管感到十分痛苦,但是自己对上师的信心丝毫未动摇……

就这样大力凭着坚韧不拔的金刚之志和对上师的坚定信心,终于经受住了各种考验,最终修成正果――即身成佛!

每一次看《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我都感动的流泪。密勒日巴为求正法成正果,历尽艰辛而不悔,精诚之心感召日月,对师父敬畏之心天地可鉴。相比之下,今天我们能在法轮大法中修炼,成为主佛弟子,真是无比的幸运,师父把宇宙根本大法无条件的捧给了我们,为消除我们在历史上欠下的无边罪业,替我们承受了万般苦难,为使我们少走弯路,在修炼的路上悉心的看护引领着我们,为使更多的众生得到救度,师父用自己巨大的付出一次次为我们赢得宝贵的时间,我们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有什么理由不好好修炼呢?不要再去执着正法结束的时间了,师父怎么说,大法弟子就怎么做,这就是师父所要的!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