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 情关

一粟


【正见网2012年02月05日】

冯姨是个心地善良的人,在修炼、证实法的路上,受到了很多委屈和承受了好多苦难也不放在心上,总是笑呵呵的样子,很会理解别人的难处,所以好些同修都愿意向她倾诉心事。

过年放假了,大家一起切磋交流炼功。静坐中一个同修看到另外空间,冯姨五个手指上都戴着戒指,冯姨正在把一个一个的戒指脱下来。果然,考验马上就来了。当天开始,她就开始清理身体,一天到晚拉肚子好多次,半夜都要起来忙活,也睡不着觉。

交流时,因为平时她和好多同修要好,会把发生的事情告诉她。她不知不觉中就用了人的情来维护同修了。当说到某个和她很熟的同修甲的问题时,她也表面上不痛不痒的说了几句话,虽然她也知道甲同修的好些做法是错的,但是出于人情面子上不敢直接说,心里怕说了甲同修会挺不住,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后来我们把炼功时看到她在脱戒指的景象和她说了,说戒指总是和人的情联系在一起的,要脱离开人的感情来修炼,才能更神圣、才能真正是对他人慈悲。

也是机缘到了这个时候,要去情的时候了。她鼓起了勇气说了甲同修的一些问题,说的时候她的身体在发抖,双脚和双手都在颤抖。我们鼓励她说,你看,你以前冲不破同修的感情,用人情来维护表面平和,所以这个维护的下面隐藏了自己多少的执着啊,正是你自己的执着,怕得罪人,不愿拉人面子,老好人一个,这些伪善、不好的、变异的物质因素反而会控制着你,不让你说出来,不让你对同修负责,不让你起到让环境变成真正整体提高实修的环境。现在你鼓起勇气要说、要和不好东西撇清关系时,就感觉到了这些坏东西对你的制约了吧!它不让你说,你说了它就会死。所以不是你在怕,是那个坏东西在怕,因为它被曝光的同时也是被消掉的同时。当你自己破开了自己执着的同时真正的起到了帮助同修的作用。修炼真的不能掺杂任何人的东西啊!你不认清那个问题,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一直在你身体内存在,制约你。当你明白那个法理,站在法理上理性看问题时,才能真正对别人负责,对宇宙、未来负责。你再看,认不清《九评共产党》的本质的人,身体里就有邪灵烂鬼的存在;搞艺术的人不能认清什么才是真正的美、真正的善时,就会被变异的现代观念约束;我们不能够按照高层法理去做时,就会被低层因素制约。她明白了很多。

除了对同修的情外,交流时冯阿姨不自觉的冒出一句话:喝什么茶能减肥。我一愣,猛然想起她老公是个胖子时,我和好几个同修相视一笑。脱戒指出来,真的已经点化的很明显。她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人心,这个人心也得去。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们回家的时候,因为说着话,多兜了一段路,走到另外一个地方了。回到家后,冯阿姨说,我们兜了一圈路,又让她想起了一件事情,很气。原因是几十年前,她老公瞒着她到这个正好走错路、兜圈子的地方和另一个女人相好,十多天才回来,还骗她说是找工作了。

在我们走错路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她心里翻腾的很厉害,但是这次她想起了戒指的事,也就不动声色的强压了下来,放下了,把这个关过了。她不说这件事我们压根不会知道她内心活动,走错了一段路还过了一大关,也有深层原因在那里,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通过交流她触动很大,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更知道修炼的严肃性,无论何时何地何事,真的不能用人心来衡量修炼啊!只有老老实实的按照大法的需要、师父的安排去走,把路走正,真的从本质上改变自己,生命才能升华,才有更有能力去救度众生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