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失”与“得”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12年02月04日】

我最近在背《转法轮》,当背到第四讲:“失与得”,突然又有了新的启悟。前一阶段在看第八届大法弟子心得交流稿.r,有一位同修写到:她买菜不能问价。(是师父点悟)当.r我不理解,有点懵里懵懂的。心里嘀咕:?在的人恨不得把你的钱袋掏空,不跟别人还价就算了。你不问价,正好宰你一下。

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失与得”开篇就讲:“在修炼界经常谈到失与得的关系,常人中也在谈失与得的关系。我们炼功人怎样对待失与得?这和常人不一样,常人想得到的就是个人的利益,怎样过的好,过的舒服。我们炼功人却不是这样,正好相反,我们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东西,而我们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炼。”
 
我们修炼人是要走出常人的。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得按照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买菜不问价不是目地,去掉那个利益之心才是关键所在。我们在常人中形成的观念、习惯、行为都是人的执着,尤其是对利益的执着,那真是骨子里形成的人理。甚至损失一点,都痛苦的不行!在大法中修炼,虽然对利益、钱财看的很淡了,但是,还有很多意识不到的利益之心。买菜时总怕少两短称,买菜不问价心里不踏实。其实都是利益之心!常人之心!这些都是我们要修去的东西。而且还得经过反复魔炼才能去掉的。师父告诉我们:“其实是怎么回事?在炼功的同时,业力要转化,不失者不得,失的还是坏东西,你得付出。”(《转法轮》)没做到,是我们对师父的法没有悟到!人类社会到处充满了相生相克的理,一个真正的修炼的人,就按照大法的要求去修炼。真修实修、修心去欲、坦荡超?。宇宙大法的理制约着一切。你想得、你就得失。其实真正放下人心,失去再多,你也会乐呵呵的!你活的是轻松的,因为师父告诉我们:“名利情爱都是空”(《洪吟(三)》)。真正掌握了法,真的看淡了,买菜不问价、或问价是一样的,一切都在大法理中。什么都不会损失。常人也如此,何况我们修炼的人。师父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最后得到的就是心性的提高,业力的转化、层次的提高!

真的是“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