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轮回为今朝

苏醒


【正见网2012年02月05日】

一、千年轮回我是谁

悠悠万古间,大戏纷纷演。
痴迷红尘中,归路何其远?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在尘世辗转轮回中,我们都曾扮演过不同的角色,演绎了无数的悲欢离合,为历史的今天结缘,同时奠定今日得法修炼的文化内涵。

今天有幸成为主佛的弟子,在大法中开智。有时在梦中感受到那已逝岁月的悲壮和曲折,常常感慨万千。

2002年夏,曾梦东坡、山谷、佛印数人,余言:“苍生尽被奸人误”而泪如雨下。元佑年间,留意国事,尚有慷慨之志。又梦或为呼家小将,保家卫国,征战沙场,演绎一段传奇。

那日偶阅《岳飞传》,而竟不觉间泪流满面。只是大落的翻读,竟多次不知不觉泪流不止。岳武穆精忠报国,浩气冲霄宇,却被奸人所害,当时无论身居何处,都能感受到这场千古奇冤,都应该是那段悲壮历史的见证。

又一日梦见曾置身于八百里水泊梁山,杏黄旗高悬,更演出了一曲悲歌。

为躲避迫害,而隐姓埋名,独行于风雪山林之间,近四十年,须发尽白。梦中于大风雪中行走,山野茫茫,已定格于我的记忆,颇为之感慨。

2010年正月,热播新版《西游记》,片子拍的很差,夹杂过多的变异理念。值班时偶看一段,当演至唐王问:“谁愿为朕,前往西天拜佛,求取真经?”连问二遍,无人应答,吾已泪流满面,为之动容。当然不是当年的唐玄奘,而是轮回中亦曾求法问道,历尽千辛;这一声问询,更象是看《神韵》开篇,唤起了那久远的记忆:当初下世,该亦与主佛签下神圣誓约吧!只是在尘世轮回中,被层层观念所障碍,迷住了本性。

又一世不知为何,我们三个,被人追杀,我为引开他们,且又自恃颇通水性,在眼看就要追上时,纵身跳入江河之中,拼命的游。然所追之人,水性更好,挣扎多时,终究被人追上,绝望之致。

大明末年,清兵入关,李自成惨败,随后扬州陷落,清军直趋江南。曾参与抵抗,辗转于水陆间,成为当时所谓的抗清义士。而南明王朝,更是一败涂地,局势已无挽回,面对溃败之势,没有丝毫办法,眼看着江山易主,为异族所侵,天fA地覆一般,心中充满悲凉和迷茫。

亦或转生为水中之物,在茫茫大海中游动,仰望黑赳赳的天空,无始无终,不知哪是岸?哪是头?

二、破除旧势力的安排

恍惚又与近代一邪党文人颇有些渊源,曾于梦中几次启示。上初三时突然迷上文学,曾于广播听到有关他的长篇传记小说,心中惊诧,震撼到肺腑。平时听到别人喊这个名字,都有异样的感觉。后来到县城中考,无意中于书摊惊见其全集第一卷,视为奇宝,为其语言所倾倒,后被同学借去弄丢,遗憾多年,实为天意。

其为邪党歌功不遗余力,最后被邪党迫害,惨死在“自己”的监狱,至死都没有醒悟。所留下的文字,不仅毒害了世人,亦让我今生浸淫其中,长期不能自拔,这也是我邪党文化不能彻底根除的主要原因。致使多方被干扰,机缘悬于一线,险之又险。

我之与邪党文化,却非被动,好象一开始就是主动接受:曾热衷于四五十年代文学,曾专门抱邪党书看。后来几次清理邪党书籍,以为清理干净了。那日偶翻图书,竟飘落一张大魔头的书法日历小片,修炼到今,怎么还有这个呢?仍是法理不清,心有所留。才认真的又做了一次清理:曾临刻过魔头手迹,虽已磨去,但所盖的印迹,未曾刮去;还有搜集的书画图书,认真查看,还有许多别人所写的魔头诗句作品。当年为练笔,曾写了几十万字日记,舍不锝丢弃,一直存放着,虽然多是景物描写和自己平庸琐事记述,后来偶然一翻,却夹杂大量邪党文化思维和观念,更可怕的是竟在高二时,写有一首诗“……有睹渊源大地苦,再以我血坚×飘”,后来虽然声明退出团队,却未想当时还留有如此一个毒誓,放不下的是人心,终于将所有日记销毁。

在历史上,演绎不同角色的同时,旧势力却在角色的背后做了很多手脚,安排了一些负面的因素,在无明中欠下了很多业债,和难以解开的纠结。目地是在正法修炼时期進行所谓的干扰,作为挟持安排的借口。

比如我今生毕业后,在还没得法之前即被动安排到乡镇邪党部门工作,旧势力提前做了细腻安排,从事邪恶职业,痛苦不堪,不入邪党,却长期从事邪党的工作。一直想凭手艺糊口,却不能够,竟然在邪恶部门一干14年,常感自卑,整日烦躁,中了旧势力的圈套,正是邪恶所要的效果,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

这是必须彻底清除和否定的,今天写出来,暴露自己,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彻底清除邪党文化因素。尽快归正自己,以平生所学,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兑现史前誓约。所谓:

宝剑千年铸,十载磨其锋;羁绊尘封久,出拭斩邪灵。

三、善解历史上的冤缘

而与妻子的缘分应该也是很大。似乎历史上还有几世之缘。今生是十年前经媒人介绍相认识的,而她一直不中意,然因缘所致,糊糊涂涂的仍又走到一起。我们于2000年10月登记,几天后我被非法绑架,距结婚还有十天。由于执著于情,没能走正,对家人的干扰一直消极承受,长期冲破不出来。妻更是百般刁难,常为小事吵闹不止,摔东西,无论做什么都不如其意。常想,如果不是因为修炼,早就分开了。

2009年妻外出苏州打工,在一次梦中师父为我开示了那一世的恩怨。这是一次极为清晰完整的梦。当时是民国初年,妻家境很好,好象还有一个姐妹,似是一代名伶,长的比现在娇艳,温柔而善解人意,我们两心相悦,感情很好。一次我们一行四五人,从其母亲家大宅出来,忘记要去哪里了。一到街上,就后悔这个时候出来,军阀混战,兵匪一拨拨的,妻又穿的艳丽,太招人眼,我说去老乡家借几件旧衣服穿吧,谁说到处有瘟疫,不能穿。提心吊胆的走,乱兵一伙伙的,老天保佑,可千万别让他们注意到。

后来走散,只剩我们俩,我左手拽着她,右手执鞭,穿小巷快步走,不敢回头。我对妻说:“看看有人跟踪吗?”怕什么有什么,偏偏被一伙乱兵发现。大个头目尾随一段后,我说我们是从谁谁(当地名人)那来的,那人愣住了。我们趁机快走。

妻说咱们去投奔张宗昌吧!?因为张有势力,且又对其很欣赏。我不同意,投奔于张无异于自投狼窝。我领着妻快跑,找地方藏起来,就听兵匪集合起来挨处搜。应该藏的很隐蔽,只是当地人被逼迫着供出了我们,我们伤心痛苦极了,接着就醒了。

一连几天还能感受到当时领着跑,兵荒马乱,被乱兵追赶无助而绝望的心情。

那一世我手持钢鞭,似乎会一点武,生逢乱世,也没能保护了她,梦虽未做完,似乎是个悲剧,我辜负了她。

所以心生怨恨,无论做什么,百般呵护,都不能让她满意。时至今日,仍是漫骂不止,没有一天不生气的。而我亦常常被其带动心中不平。早些年,只是被动应付,消极承受;近来由于觉的正法已近尾声,心生急躁,不能如意而为,认为干扰了我做三件事,遂对她也产生怨恨,面对她的非难往往守不住心性,就争执了起来。如果看看历史上曾经吃过的苦和遭受的磨难,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千万年的等待,我们并不是来此体验夫妻恩爱,追求常人安逸的啊!

从另一方面讲,婚姻、家庭,无非就是为人能正常生活,提供的一种方便,也是我们轮回尘世的一种道具。而夫妻之缘,其实是很低很浅的缘,比起与主佛和大法所结下的圣缘,实在是微不足道,也无法和同修间纯洁之缘相比。只是为维持人正常生活等待大法的一种手段。更没有什么天定的夫妻之说,都是业力轮报,或善缘或恶缘。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应该跳出人的观念,勘破情缘,真正了悟结缘的目地。有时虽是夫妻,但却是前世怨缘,被旧势力动了手脚,但既然走到一起,就应该理智的对待。如果不能正视,往往被旧势力利用,加重魔难。恩也罢、怨也罢,今幸遇大法,如果走正,都能得到善解。其生命的本质也是渴盼被大法救度,只是被后天的观念业力包裹,在无明中被动表演罢了。

四、结语

有些可能是真实的写照,有些或许就是个假相,不要执著于梦,更不能执著于轮回的曲折故事。作为我本人,有时人心泛起,偏偏就执著于这些故事,看同修的轮回文章,津津有味,心里想我可能也是不一般的人吧?

其实历史上无论是谁,曾经是谁,已不重要,如果不是幸遇师尊,不能得法,一切都等于零;如果不能在这次正法修炼中做好,一切都是空谈,造成的遗憾将是永远都无法弥补的。不仅对不住师父的慈悲苦度,也有负于历史上与我们有缘,并寄予我们厚望的众生,同时也枉费了我们生生世世轮回所吃的苦。正所谓:

红尘一入深似海,
辗转漂泊苦徘徊,
迷中幸遇师尊度,
万古机缘终到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