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横虐多年的蟑螂无影无踪了

清泉


【正见网2012年02月02日】

在我修炼前,就多次领教过小小蟑螂的聪明和灵气。

先说说居住在我姐姐婆家的厨房中的蟑螂。一次,我去看姐姐,当时姐姐住在婆家,吃午饭时,我吃惊地看到几只蟑螂顺着桌腿爬上了饭桌,在饭桌上爬来爬去寻找食物。看到我吃惊的样子,姐姐的婆婆无奈地告诉我说:“没办法,越打越多,蟑螂药也不管用,随它吧。”

再说说我家,修炼前,我家所住的楼房蟑螂肆虐,都说只要一家有蟑螂,全楼哪家也跑不了被蟑螂侵犯,我家自然也不能幸免。为此,家人使用各种方法消灭蟑螂也未见效果。那时,我由于患病,身体很虚弱,有时坐在椅子上看到蟑螂大摇大摆地从我脚前走过,我心里就想:“要不要把它踩死呢?”我知道蟑螂动作很快,而我身体虚弱,动作迟缓不灵敏,要想踩到蟑螂也不容易,得蓄积一股爆发力,才有可能赶上它逃跑的速度。过去我曾经这样做过,但多数情况下还是赶不上它的逃跑速度,让它溜掉了。所以每每看到这小蟑螂,我就在犹豫着要不要踩死它。这样的情况发生的多了,我竟然发现了一个令人吃惊又很有趣的现象:当蟑螂从我面前经过时,我先是犹豫着该怎么办,一旦决定踩死它,且正暗暗蓄积爆发力时,这个小东西竟然象知道我的想法一样,一下子就窜没影儿了,要知道我表面上还一动不动,只是心里在暗暗准备发力呢。反之,有时我看到它经过时,我估计一下觉得自己的爆发力不够,肯定踩不着它,就不再打算对它采取什么措施了的时候,它竟然能够知道我的想法,从我眼皮子底下不慌不忙、悠哉悠哉地走过去。我无奈又觉得挺好笑,这小东西真是鬼精灵。

家人几乎买遍了所有的灭蟑螂药,也看到确实药死了不少蟑螂,但是它的繁殖速度之快远远超出用蟑螂药杀死的死亡数量。再到后来,我家的蟑螂简直泛滥成灾!蟑螂们象变戏法似的层出不穷,以至后来蟑螂们在我家厨房的碗橱里叠放的每一个盘子和碗里都留下几粒黑色的蟑螂屎,就好象有意报复我们拿蟑螂药灭它们似的。每次饭后洗好碗碟放入碗橱,但下一餐用时肯定所有的盘子、碗里一个不落的都被留下几粒蟑螂屎,只好再重新清洗消毒一遍;而且厨房灶台上墙壁上几乎每一个白色瓷砖的缝隙中都住满了大大小小的蟑螂子孙。有时我失眠,夜里起来去厨房搞点吃的,一开灯,哇呀!满地和灶台上麻麻累累的爬满了蟑螂。

九六年我刚开始修炼大法不久,一天,一只蟑螂又从我面前经过,我习惯性地想了一下:要不要踩死它呢?马上又一个念头出来:它也是一个生命,过去我厌烦它,觉得它很脏,在地上或垃圾里爬过后又爬到碗碟里,会把病菌传给人;但现在我是修炼人了,过去一身的病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什么细菌也進不到修炼人的身体里来。小蟑螂不过就是在这里找点吃的东西罢了,就随它吃吧,至于碗碟里的蟑螂屎,我自己就麻烦一点多洗几回吧。何必非要踩死它呢?

当时我就是这样想的。

第二天吃饭的时候,我习惯的拿出碗碟准备清洗一番,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碗碟干干净净的,一粒蟑螂屎也没有!要知道,我们家从搬来这里的五、六年间,饱受蟑螂的困扰,而无数次地清洗碗碟中的蟑螂屎的日子加起来也有两年了。

至此,我才隐约感到是我头天的那一个善念,使蟑螂家族举家迁移了!真是神奇啊!从那以后,我家再也没有见到蟑螂!

那时因为蟑螂问题,隔一段时间就会全市或全区统一发灭蟑螂的药并在同一时间内灭蟑螂。修炼前我家也参加全市灭蟑螂行动,但现在完全不需要了。邻居劝我说:“全楼各家都放了蟑螂药,就你家不放,那开始熏药时,肯定蟑螂都会逃到你家来。”但我相信不会的,实际上也真的一只蟑螂都没有在我家出现。

后来有一次,一位同修来电话说她家里发现了红蚂蚁,问我该怎么办?要不要买杀红蚂蚁的药?我就给她讲了关于蟑螂的这段故事。她听了后说:我明白了。又过了几天,这位同修来电话告诉我,她按照我的方法,她家的红蚂蚁真的没有了。

万物皆有灵,善待生命,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