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破除经济迫害的一点思考

晓洁


【正见网2012年02月02日】

读了《正见周刊》的刊首的一篇《重视破除经济迫害:新的一年怎么办》的文章,心情有些沉重,想到身陷囹圄的同修,想到离开亲人的同修家属,想到被迫害失去工作为生活奔波的艰难的同修------,正向写文章同修所阐述的----这决不是我们的师父所要的。

关于破除经济迫害的经验我没有,因为我没有受到经济方面的迫害,但针对这个问题向内找,我有一点思考。

邪恶为什么敢从经济上迫害大法弟子,又为什么能得逞呢?我由此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在迫害的的初期,邪恶为什么敢销毁我们宝贵的大法书籍、资料?是因为很多人没有做到敬师敬法,对待大法书籍没有达到足够的敬重、珍惜。(当然这个理由很表面)那么在对待金钱方面,我们同修是否也存在着不够珍惜、不够节俭的问题呢?

大到一个修炼的整体,小到一个家庭,如果在金钱的使用上,有的人在挥霍、在浪费,那么是否会造成其他成员就要拮据了呢?做为一个修炼的人是否想到在宽裕的情况下要为整体而去“守德”; 是否想到我们相对稳定而富足的收入是师父和大法所赐;又是否想到把师父给予的金钱正用、善用呢?你把自己的收入按什么比例用于资料点、用于救度众生呢?是十分之一、五分之一、还是三分之一?大道无形,我们没有任何框框,没有分配比例,但每个人自己可以对照一下,问问自己,在经济上你尽心尽力了吗?

一、 关于利益心的问题

很多同修默默的、无私的为资料点提供了大量的资金,绝大多数同修都自愿出一份力,这里涉及到的最大的是利益之心。能否放下眼前利益、现实利益的问题。放下多少的问题。放的成度由层次所定。也有的同修做生意或投资中求师父帮助,许愿挣钱或额外收入用于大法上,当如愿以偿时是否还愿了?还是自己打了折扣,这里都存在用心大小和利益之心去的多少的问题。

二、 关于“舍”的问题

我们无偿的为资料点提供资金,内心应该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做了最伟大的事。这里的钱是最干净的,是最有价值的,也是出自于每个人的自愿的。所以都感到了“舍”之后的内心充实。“舍”与“得”在人间是反理,但每个人并不是为了“得”而去“舍”,其实说白了就是“舍”了今天的钱,积攒了更珍贵的威德。没有一个人是为别人做的、为师父做的、为大法做的,都是在为自己做,不是你施舍给谁了,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都是自己做了应该做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用在救度众生上的金钱就是存在了自己圆满的世界的银行上了,是真的“舍”了,也真的得到了。

三、 关于“守德“的问题

通俗的说金钱就是用“德”换来的,那么德可以演化成功,大法弟子换成钱干什么呢?我认为用于救度众生、证实大法才是我们金钱的价值所在。师父决不是让我们来过常人显富的生活,滋养我们的显示心、安逸心、求名心、攀比心、利益心等等的各种执著心。所以我们要明白这层理,要“守德”而不要把德换来的钱浪费了----用高档消费品、進高消费场所、做高消费的享受。买衣物、买饰品、买吃喝毫不节制,这就违背了师父的意愿。这正是旧势力钻空子迫害同修的借口。

当你经济条件相对好时,要节省,节俭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当你在为人情世故大把用钱时,想想那些情同手足、生活窘迫的同修吧;当我们安逸的享受时,想想身陷囹圄的同修他们多么希望你能去帮他们多救一个人,当你享用美餐时,想想仍有多少同修在困难的情况下节衣缩食,救人急呀。你的一百元和他们的一百元价值含量是不同的。多为我们整体的“家庭”做些应有的贡献吧!珍惜每一元钱,正用、善用它们,补上这个漏洞,在经济方面让邪恶无空可钻。

个人的点滴认识,很局限,与您共勉,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