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圆容•舍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2月01日】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项目,但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所以很多时候就需要整体配合,互相圆容,而配合圆容中往往就需要舍,才能形成整体合力,完成好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同时作为修炼者的个体也会在其中得到升华,在这一点上,我还是有一些感受的。

我们知道。在《转法轮》中师父给我们讲了“舍”的法理,“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 、各种执着心”。而在舍的过程中,有时难舍难弃,有时剜心透骨,而配合中的舍,有时舍起来,也不是很坦然的,因为其中有一个借口:我所做的也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事,所以就不愿意放弃自己做的事,因为自己愿意做的事是自己的强项或比较顺手的,比如A同修让B同修做的事,B同修却推给了我,我虽然做了,但心里却不平衡:B同修你有的是时间,你懒惰,而我又那么多事,多耽误我啊,你也太自私了。此类事多次发生在B同修和我之间,就是明明该他做的事却让我做,我只好向内找自己,是啊,我指责同修太自私了,如果自己没有私,怎么还能心里不平衡呢?而且多次发生此类事不正是自己有修的地方吗?同修是自己的一面镜子,自己不也是自私吗?觉得耽误时间还得多劳累,耽误了自己的项目,认为自己的项目重要,能建立威德,从表面上看都是为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可自己为什么就不愿意舍弃自己而圆容呢?再比如同修被病业干扰,有的需长时间去学法发正念交流,还有为被迫害的同修发正念,还有为出去做事的同修发正念,还有其它项目需配合等等,都是需要花费一定时间的。因为自己是个上班族,时间对我来说确实很紧,既要上班又要学法炼功发正念,还有自己的项目要做,除此之外,协调人有事找我,同修有事找我,还要帮助长期病业中的同修,还要圆容整体的一些项目,而自己的项目就要往后拖。比如自己该学的技术始终没学好,该做的项目没做好,但整体上需要配合的事,尽最大努力去配合,圆容整体。虽然自己的项目耽误了一些,但从中修出了自己的整体意识,去掉一些私心,加大了自己的容量,提升了思想境界,具体事例这里就不举了。

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需要做的事太多,需要的人手就多,可现在大法弟子的人数少,担子重,所以需要一人多项,更需要整体配合、圆容,其中不免要暂时舍弃自己的项目,整体配合,互相圆容,聚之成形,散之为粒,只有配合好,舍小粒顾整体,才更能体现出大法的法力,圆容师父所要的,完成大法弟子的历史责任、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