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去掉争强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2月03日】

有一天,一个同修无意间给我指出我有一个争强心。静下心来细想,这个形容太贴切不过了,这个争强和争斗还不一样,争斗是很容易体现和表现出来的,而争强就更容易隐藏和掩盖,甚至掩盖的很深而不自知。

我骨子里有一种东西叫“强”,不甘示弱,它是一种变异而低下的物质,使相生相克的理更为明显,它拉开了我和众生间的距离,对救度众生形成了强大的阻碍。因为我在他们面前表现出“强”,“我强”,“我不甘人后”、“我居高临下”“我不服你们”,总是有那么一种高傲的东西在心内涌动,所以众生见到我,内心自然表现出一种不服和对抗。因为我在与他们争强,我不善,不是真善。即使表面上表现的再和善和乖巧,众生也表现出对抗、不买帐,就因为我背后,微观中有这种变异的东西存在。真好的东西就是真好,而假的永远都是假的,骗人骗不了神。

找到了这个东西,也就找到了我在救度众生中所遇难度的一个心结,把它与真我剥离开后我释然了:我是一个修炼人,我在走向神,和人争什么?他们只是可怜的众生,是要我救的人,我还和他们争强,这不仅是境界的问题而是我太过分太差劲了,真要遇到一个境界高的好人,那我连个常人都不如,何谈修炼人,更何谈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师父怎么能允许我用这种不正的东西来证实法呢?那条路是必须的,所以当这个争强心不去的时候,救众生就遇到阻力,效果不好。

那个争强的东西不是我,我也不再要它,我仅仅是个修炼中的人而已,只有修去不足,没有别的。观念转变过来后再看身边的人和事,心就静些,也生出慈悲,对所有的生命心生敬畏和充满尊重。我在想:我能为这些珍贵的生命做些什么呢?看他们需要什么我就为他们做什么。看众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只有呵护。

向内找,真的挺好,真是法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